27 饥饿鲨世界(1/2)
作者:唐宋元明氢
    宽阔的鲨鱼背像是一面墙壁,挤压着海水,同时将从上方岩壁落下的螃蟹顶起,螃蟹们以比下落时更快的速度,被殷间顶着再原路返回。

    嘭!

    洞穴上部也是微微一震,有几块根基不稳的岩石凸起晃动记下,然后坠落,砸到了一株类似蘑菇的发光海植上,将这个倒霉孩子压扁。

    一上一下,节奏迅速的两次攻击,殷间将这些碍事的螃蟹都压成了碎片,像是马路上被车辆碾压过的小动物般,惨不忍睹。

    “我这体重是跟你开玩笑的?”殷间得意洋洋,再翻滚一下,将螃蟹压的更匀实几分。

    短短不过十几秒,将附近的螃蟹群给团灭之后,殷间左右上下都仔细看了看。

    之前他并没有注意。

    现在将身体贴近墙壁,看向上面的时候,殷间发现了一道道的明显痕迹,看模样是坚硬的事物在洞穴内奔走时留下的,有些痕迹很新,而有些痕迹已经十分古老。

    最难发现的那几道时间较久的痕迹,上面已经长满了海中苔藓般的细密植被。

    “看样子,这里还真是一处大的螃蟹洞。”

    殷间嘀咕两声,有些犯难。

    在他的感知视野中,这个洞穴隧道很长,而且很多地方颇为曲折,弯路转角不少,甚至有种山路十八弯的感觉。

    磁感线铺就的地图中,洞穴深处有许多影影绰绰的凸起,刚开始殷间都以为是岩石,现在想来,很有可能都是螃蟹。

    “再用感知视野仔细探查一下.........”

    之前殷间主要是寻找洞窟,并没有将注意力放在洞窟内的生物上,现在他再次闭上双目,关闭触觉嗅觉等感知,去勾勒洞窟内可能潜伏着的大螃蟹身影。

    闭上双眼后,一片漆黑的视野中,道道线条迅速凝实衍伸,上下交织,纵横交错.........

    无意识的游动了十来秒后,殷间睁开了眼睛,目中多出了一抹明显的忌惮之色。

    “造孽啊!我只是想找个可以安心进化的场所,淦,还好鲨鱼感知足够给力。”

    他心有余悸的朝着下方看了眼,而后转身朝着洞穴外离去,头也不回,没有半分犹豫。

    连上下方的一张张螃蟹饼都没有闲情去吃掉。

    看那疯狂摆动的小尾鳍,就能知道殷间心中的紧张。

    不过一两分钟的时间,庞大修长的身躯从洞穴中冲出,殷间离开了海底山洞穴。

    他依旧不停,直到远离海底山大概几公里距离之后,才将速度慢慢放缓,最后转头望向海底山的方向。

    由于这海底山有千米之高,即使是几公里外,殷间也能看到其隐隐约约的阴影轮廓。

    这时候,他长长的吐出一口气,脑海中浮现起刚才自己看到的场景。

    在那个洞穴的最深处,弯弯曲曲许久之后的海底山底部,大概是距离中间偏南的位置,有一个像是小山丘般的阴影。

    十几米直径的主体,上面有着螯钳与螯足的轮廓,分明就是只大到匪夷所思的螃蟹。

    它一动不动,第一眼看去还以为只是螃蟹模样的巨型岩石堆,但殷间敢保证,那家伙是活的。

27 饥饿鲨世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