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鲨鱼感知(2/2)
作者:唐宋元明氢

    最让殷间感到惊喜的,则是他的触觉。

    更准确的说,就是那种感知震动的独特鲨鱼感知。

    方圆六百米内,所有的细微震动都在一波波的传递给殷间,通过这种震动,他的脑海中甚至可以勾勒出三维立体模型。

    另外,鲨鱼感知的妙用不至于此。

    他还敏锐感知到了覆盖着整个感知世界的,一圈圈的无形线状波动。

    “这种无形的线状波动,估计是地球的电磁场。”

    “许多生物都能感知到电磁场,鸽子,海豚,海龟,鼹鼠,鲸鱼.........鲨鱼也在此列。”

    在身为礁鲨的时候,他也能感知到地球电磁场,但是那感觉与现在相比就是荧光与篝火的区别,基本上可有可无。

    珊瑚礁里刨食,鲨鱼之耻,真是屑!

    往事不堪回首。

    但是,屑的是礁鲨,跟他大白鲨有什么关系?

    “不过,可以感知地球电磁场,除了能精准确定自己的方位,永不迷失方向,还能做什么?”

    深思了短短几秒后,有限,不,贫瘠的物理知识让小鲨鱼停止了思考。

    不过殷间也不着急,只要他慢慢研究尝试,迟早会发现别的用途,而且,就算只能用来精准确认方位,也是不可多得的能力了。

    以人类的躯体,那可怜且稀少的感知方式,永远也无法知道这种感知视野是多么的美妙。

    如果再具体一些的话,这套地球电磁场感知系统,也不过是殷间体内复杂且庞大的生物感知系统中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温度,气味,水压,电信号,灵气的微弱变化.........这些都在殷间的感知范围之中,或者说,大部分的生物,都有这种感知。

    无数种信号乳燕归林一般被感知器官所捕获,归类,分析,最终呈现出缤纷多彩,瑰丽璀璨的世界。

    整个世界都以线型为主体铺垫展开,再配以其他感知信号的点缀修饰,像是建模时的分层图形那样,一切都变得清晰。

    层次分明,纤毫毕现。

    展现在殷间感知视野中的,地球的真实模样,远远超过他身为人类之躯时最异想天开的遐想。

    熠熠生辉,璀璨夺目。

    这是多么的美妙的感觉啊.........殷间感到了久违的心神悸动。

    就像是很小很小,还没有被现实麻木的时候,第一次了解到世界无垠,银河璀璨,宇宙浩瀚时,那种难以抑制的触动。

    他情不自禁的留下了几滴鲨鱼眼泪,与海水混合在一起,逐渐弥漫向整个蔚蓝海洋。

    呼.........

    几秒后,殷间深深吸了一口气,大量的海水倒灌进口中,然后从鳃部涌出,其中蕴含的氧气则被留下,给肌体提供活力。

    海水被吐出的同时,殷间心中的悸动也随之慢慢平息。

    小鲨鱼的眼中仿佛闪过一道刺目红芒,表情逐渐危险了起来。

    让我们来猎鲨那些陷入黑暗中的生物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