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架有话说(1/1)
作者:丑痕
    擎寰纪更新到现在已有四十三万字,步步为营、环环相扣,其中内容包罗许多领域。

    开篇看似科幻实则为后文做铺垫,部分内容是玄幻却用科学解释,在后文中描述的成周和宗周脱胎于我国西周历史,从历史背景的角度讲遵循度很高,其中丑痕非常在意刻画人物性格伴随际遇的跌宕起伏所发生的变化。

    比如主人公颜陌在辟雍院的时候,性格略显迂腐同时又有求新之意,他对公田私有化的阐述、对阶层等级的不满气跑了夫子;

    再后来奚山城门前遭受守城将士的羞辱激发了他无畏生死的血性;

    黄景慷慨赴死的身影重重烙印在他心头,那一刻,颜陌立下“不屈而天地无阻”的誓言。

    面对不怀好意的奚山城众势力,在张珊等人目瞪口呆之下选择纵身一跃跳下悬崖,真正意义上做到懦弱到坚毅的性格升华。

    除了主人公还有好多人,性格冰冷又自视甚高的谷鞅,小人物大未来的裴柏,渣男品格的杜浪,葬爱剑刎的梅洁,为情所困的宝宁等等,这些人都在随着际遇变化表达着内心的真情实感。

    文中已经出现多名与主人公有感情交集的女人,她们的身份地位、相貌品格、爱情价值观各有差异。

    一、竹倾月与颜陌的际遇纠葛总是以一种擦肩而过的形式出现,高贵、完美是她的属性,同时富有浪漫主义对幻想追求,正因她总幻想与三年前救她的少年再相遇,文中才会有浪漫的错过、相逢不相识的遗憾以及“似曾相识颜归来,无可奈何月离去”的屡屡错过,在命运面前一切皆有可能,我们共同祝愿他们未来能有好结果,但这条路注定是坎坷的。

    二、蓝馨在爱情观上与竹倾月有着迥异的不同,她没有竹倾月那么完美的属性和背景,在不知父亲是谁、母亲死后孤苦无依的时候偶然有一位男孩闯入她的生活,就像她母亲蓝甜甜一样,蓝生的死一度令她消沉直到接任的新夯土宫宫主出现,黑暗中孤独的心偶然有一束阳光降落,陷入情网。因此她们母女都是那种理性选人,感性付出,最终为爱不顾一切的女人。

    生活中我们身边亦有这样的女人,她们看似理性刚强,实际感性羸弱,爱的令人痴狂,疼的令人心碎,就像文中所说:外刚内柔的女孩子不懂得保护自己,也不愿意展现自己的柔弱,宁可自己受伤也不愿摇尾乞怜渴望他人的同情。

    丑痕想说,如果生活中你是或你的身边有这样的女孩子,请善待自己或者善待她们,因为这样的女孩子更值得男人去爱,她们在爱情中付出的是倾尽所有。

    三、赤凤身为反派角色,却有着大相径庭的正派过往,她与蓝生之间的感情好比每个人相逢的初恋,啻族人将夕槐树的果实称之为禁果,也隐喻着初恋中暗藏的美好与欺骗,有关她的剧情在颜陌穿梭时空的“蓝生篇”会有较大篇幅的内容,敬请期待。

    废话不多说了,丑痕立志于创作一部多元素的、多情感、多变数的小说,希望仁者见仁,人阅人喜,不喜可喷,喷前戴口罩,哈哈!

    祝愿疫情早日褪去,祝愿国泰民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