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百五十二章 枯燥的行军生活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承睿转头看去,只见几百匹的战马全部都一旁的树林里面休息呢!承睿点了点头“刘大哥,我有些饿了,给我找点吃的呗!”

    “哦……刚刚王爷已经被你的饭菜留出来了,我这就给你拿去!”刘泽昕说完离开了。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四周,也没有看到朱明峰的身影,估计也去休息了吧?也就没有打扰,不久之后,刘泽昕拿着两个馒头,还有一条咸菜和一碗米粥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承睿一看,瞪大了眼睛“不是吧?就……吃这个?馒头和萝卜咸菜?”

    刘泽昕看到承睿的样子,瞬间笑了“兄弟……你这是从来都没有出过军啊,所以不知道!因为保证路上不能短缺食物,所以只能带着馒头,馒头储存的时间长,而且吃起来很简单,不用现做!”

    “而咸菜则是从盐坛子里面刚刚拿出来的,也是因为适应各种紧急的情况,而保证储存的时间,野外行军只为了能吃饱,没得挑!就连王爷也是吃的这些!哪有时间给你做什么大鱼大肉啊?”陆星辰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一皱眉“不对啊……!我看人家都是带着大米和蔬菜,偶尔还有肉呢!”

    刘泽昕一皱眉“你……看那家的军队吃的这么好啊?蔬菜?你想吧!行军中吃的最多的就是野菜,还肉?怎么可能?我做了十年兵,除了镇守军营的时候能吃几块肉,兴军的时候,一直都是这样的!”

    承睿叹了一口气“得了!谁让咱们天生就是这个命呢?吃吧、总比饿肚子强!”承睿拿过,馒头开始吃起来,嗯……!还是熟悉的味道,干干巴巴!咬了一口萝卜咸菜!好家伙,瞬间将承睿石化了!

    不愧是刚刚从盐坛子里面拿出来的,真够咸的!承睿急忙喝了一口米粥,还是米粥好喝!承睿真的饿了,大口大口吃起来!

    朱明峰从远处走过来,林峰手里拿着一张地图,似乎正在研究路线什么的!看到承睿醒了,朱明峰轻轻挥了挥手,示意等一会再谈!然后来到承睿身边,哈哈一笑“兄弟、怎么样?第一次出兵打仗,有什么感想?”

    承睿抬起头“我想吃肉!”

    “哈哈……!”朱明峰听到承睿的话,再次大笑起来“没办法,行军打仗就这样的条件,两天之后吧,咱们进入邯郸城,到时候有我们行军专属的休息站,到哪里给你改善伙食!”

    承睿将嘴里的馒头吃光,然后转头看了看四周“咱们什么时候开始继续行军啊?”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“在等一会,昨晚行军的路线太远,已经超出负荷,让将士们多休息一段时间!”朱明峰看了看躺在地上休息的士兵,眼中满是心疼,看着远处的马匹,朱明峰又露出了微笑!

    “林峰、你去检查一下画纸,千万别出什么意外,咱们这次的计划全看这些画纸呢!”朱明峰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!属下这就去!”林峰说完,立刻走向后面的马车。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朱明峰“大哥、我忘记问你一件事了!”

    “你说!”朱明峰坐在马车的架子上问道。

    “就是……咱们都走了,那……工厂里面的那些书生……怎们办了?”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这才想起来“哦……你说那些人啊?为了保证咱们任务的隐秘性,我已经让人把他们全部留在工厂里面了!每天供应他们吃喝,一直到我们回来之后,再放他们出来,不然的话,我害怕他们在泄露什么事情,给咱们的任务搭起来麻烦!”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,这算是最好的办法“对了,我还答应他们,事情办成之后,没人给二十两纹银,给了吗?”
两百五十二章 枯燥的行军生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