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百四十七章 雪灵公主不好惹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每天千出百怪,不修边幅,自己的后宫她走的比自己都熟,虽然年纪小,但是仗着自己辈分高,所以在这整个朝廷,谁都不敢惹,一个个的皇子见到,都唯恐不及!

    女孩笑了笑“皇兄,今天雪灵不来,恐怕就被人给卖出去了,我说的对吧?户部侍郎,赵国康!”雪灵大喊一声。

    赵国康心道,今天出门没看黄历,怎么遇到这么个祖宗来到朝堂之上了?吓得急忙来到雪灵面前,【噗通!】一声跪倒“雪灵公主饶命,老臣……只是为了国家,为了朝廷……?”

    【啪!】只见这个暴躁的公主一巴掌打算在赵国康的脸上,而且这一巴掌打的非常的用力,赵国康瞬间被打倒在地!但是却不敢躺着,立刻跪起来!将自己的管帽整理了一下!

    雪灵瞪着赵国康“为了国家?为了朝廷?说得好听,你们这些大臣,一个个口口声声为了江山社稷,可是到最后,还不是为了你们自己的性命生活?为了让你们自己过得舒服快乐,竟让想让本公主去和亲?”

    雪灵慢慢蹲下身体,一双杏仁眼睛瞪着赵国康“赵老老大的面子,之前父皇掌管朝政的时候,你也算是父皇最信任的人,所以才把国库的财政大权交给你,结果……你却要把我嫁给蛮夷之辈?父皇和皇兄都没有做的决定,你竟然敢做,你好大的官微啊!”

    赵国康一听,脸上瞬间白如宣纸,青如绿袍,吓得急忙不断的磕头“雪灵公主饶命、雪灵公主饶命……微臣不敢,微臣不敢啊……!”赵国康心道,这个雪灵公主心思灵活,口角伶俐,这几句话就把自己推上一个大逆不道的罪名,如果皇上真的当真了,自己这一家老小的性命……那不就堪忧了吗?

    雪灵低头看了看赵国康,一脸的无趣“行了,别磕头了,你如果真的没有这个心思,你也不能提和亲之事,还在这里狡辩什么啊!”雪灵一脸冷漠的说道。

    赵国康一听,心里瞬间凉了,急忙向朱存忠磕头“皇上明鉴,微臣真得没有说如此大逆不道的言辞,微臣真的是为了国家社稷啊……!”

    雪灵轻笑一声“还国家社稷呢?”雪灵说完看了看赵国康“听闻赵侍郎家中有一娇女,美若天仙,聪明贤惠,我看……不如就把赵侍郎的闺女封为公主,然后嫁给鞑靼那群蛮夷之辈,这样不但解了国家的战事,也能满足赵侍郎为国家效力的一番苦心!一举两得,岂不美哉?”

    赵国康一听,把自己女儿嫁出去?这怎么可以?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?急忙继续磕头“皇上……此时万万不能啊!小女年纪还小,不懂礼数,这般嫁过去,岂不是会惹怒敌国人士?”

    满朝文武一听,每个人都在私下里暗笑,没有 一个人愿意帮忙,心道你这是自找的,天下的牛神蛇鬼那么多,你却偏偏惹上这个祖宗!还提议和亲?你自求多福吧!

    看着赵国康不断的磕头,雪灵笑了“怎么?我可以嫁出去和亲,你女儿就不行?合着你女儿金贵,我就是一个可以牺牲的物品,你女儿是人,我就不是?赵国康赵侍郎,你是这个意思吗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这……?”赵国康今天算是真正意识到自己惹到了谁,吓得脸色发紫,心脏急跳,双眼一番,身体向后一摔,当场晕了过去!

    “哎呦……赵大人……赵大人……?”一群官员急忙走过来,开始不停的呼唤,有的捶胸,有的拍背,开始抢救赵国康!

    雪灵看了一眼,轻哼一声,跟我斗?弄死你还不容易?

    朱存忠一看,叹了口气,挥了挥手“退朝吧,让赵侍郎回家休养,以后嘴巴看紧点,别什么都说!”

    随身太监王福顺一甩浮尘“各位爱卿退朝!”

    文武百官一听,可算能走了,急忙一个个全部跑出唔,谁也不想继续留下,万一被这个古灵精怪的雪灵公主抓住,不死也要掉一层皮啊!

    众人都走后,朱存忠瞪了雪灵一眼“雪灵,跟我来后殿!”

    雪灵一脸的微笑,似乎刚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,然后跟着朱存忠走到后殿里面,朱存忠坐在椅子上,看着站在面前的雪灵,一脸的愁容“你来做什么?把赵侍郎给吓晕过去满意了?”

    雪灵一脸的不在乎,站在一旁“谁让他瞎说话的?一个个一点能力都没有,打不过鞑靼那群莽夫,竟然想要和亲?皇兄、我看就用我的办法,直接将赵国康的女儿嫁出去得了!”

    “胡闹!赵国康怎么说也是两朝元老!怎么能这么做?”朱存忠一脸怒意的说道。

    雪灵看向朱存忠“那……不然呢?你真的打算把我嫁出去啊?我告诉你,我可不去啊!去那种地方生活,你还不如杀了我得了!”雪灵一脸不情愿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谁要把你嫁出去了?让你过去,人家还不会想,我这是把一个刁蛮任性的祸害嫁了过去,估计人家立刻骑兵打过来,我可不敢!”朱存忠说道。

    朱存忠心烦的挥了挥手,虽然今天雪灵闯进朝中很是鲁莽,但是也是雪灵用自己皇家的身份告诉了满朝文武,到底谁才是大明的主人,以后说话的时候,能够思考再三,别想到什么就说,不然祸从口出就是给他们预备的!

    “报……!”一名护卫军来到门外,手里拿着两个奏折“启禀陛下,刘将军和齐将军的奏折一起到了,请陛下过目!”

    朱存忠叹了口气,百般忧愁全部写在脸上“你过来吧!”

    王福顺立刻将奏折接过来,然后放到朱存忠的手上,朱存忠打开一看【啪!】狠狠的摔在地上!其实不用看也知道,这俩个将军根本就不会出兵,但是看到奏折之后,可谓是更加的生气!

    雪灵看了王福顺一眼,王福顺急忙将奏折捡起来,然后放到自己的口袋里,不让皇上看到,也就不会惹怒皇上生气了!

    雪灵走了过来,轻轻叹了口气“皇兄,如何回应不早就知道了吗?何必还生气呢?”

    朱存忠用力拍了一下桌子“一群废物,往年要军饷的时候,百般强硬,忠心报国!结果现在呢?有了战事就各种推脱万般推辞!都是一群养不熟的狼!”朱存忠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雪灵走过来,把一杯茶拿到朱存忠的手边“行了、别生气了!现在东西国家边关没有出现战事,这就已经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,至于北方的战事,咱们慢慢想办法,不就丢了几座城池吗?好在咱们边关的兵力没有受到太大的折损,咱们还可以反击,你着什么急?”

    朱存忠拿过茶水喝了一口“每天就边关的事情闹得我是惶惶不安,也不知道周威龙一天到晚都在做什么?为什么还会丢城池?简直是……哎……!”朱存忠说完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好了,先别气了!气坏了身体怎么办?”雪灵看向一旁的王福顺“一会命御膳房的人,准备一碗桂圆莲子羹,给皇兄去去心火!”

    “是!”王福顺点头答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