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百四十六章 雪灵公主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朱延熙听了之后,沉默了一会,然后慢慢闭上眼睛“算了,虽然不知道老五最近在忙些什么,但是总归没有弄出什么大动静,就先不用管他,最近不要胡闹了,专心把咱们自己的事情做好!”

    “是!现在苏杭二州的银两已经分批运进京城之中,想必再有半月,就可以抵达京城了!”刘卿路说道。

    朱延熙轻轻点了点头“不出乱子最好,但是……估计也就这样几天,东西边关的两位将军就要会信了,结果不用猜都知道是什么样,所以只要等两位将军信件一到,到时候父皇一定大发雷霆,届时……就看咱们的表现了!”

    “是!属下已经将前几批银两藏好了,只要太子您需要,随时都可以拿出来!”刘卿路说道。

    “嗯,做的不错,你先下去把,我需要再等一会才可以回宫!”朱延熙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!属下告退!”刘卿路说完,慢慢退出大殿,让后离开了。

    而在几天之内,承睿所掌管的工厂算是很顺利,没有的出货量都比承睿想的还要可观,因为宣纸和颜料、墨汁等等全都是源源不断的运进来,后勤补给供得上,那就是人工的问题了!

    而这将近两百人不分昼夜的工作,成效自然不错,承睿吩咐道,每天必须伙食要好,顿顿都要有肉,每天西瓜不能断,吃得好,工作自然有力气!加上承睿时不时再给这些爱国人士一段慷慨的演讲,让众人热情高涨!

    在这几天里面,白天去工厂监工,晚上抱着李青竹睡觉,承睿的生活可谓是快活似神仙啊!已经达到了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地步!通过这几天和李青竹的深入交流,李青竹每天都被承睿折磨的死去活来!

    这一天早上,承睿刚刚醒来,就看到睡在一旁的李青竹,看到这完美无瑕的妙体,承睿怎么能忍得住,将李青竹抱在怀里,无数个吻落在李青竹的身上!

    “唔……?”李青竹被承睿吻醒,看到急不可耐的承睿,李青竹发出一声无奈的娇笑“你……讨厌死了,昨晚闹人家半宿,现在还闹!”李青竹红着脸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抬起头看和李青竹,轻声一声“哼、以前在你们家怎么欺负我来着?现在有机会报复了,我怎么会原谅你?过来!”承睿抱过李青竹,大嘴吻上李青竹的嘴唇!

    “唔……!”李青竹所有的埋怨全部被承睿的吻给掩埋起来了!

    就在承睿和喜欢的女孩鱼水之欢时,朝堂之上的气愤已经冰冷到极致,满朝文武大臣群补跪倒在地,就连朱明峰和朱延熙都吓得不敢抬头!偌大的朝堂之上鸦雀无声!

    【啪!】有一本奏折被朱存忠扔到地上“五座……已经被鞑靼夺取第五座城池了!简直岂有此理!现在我们大明都已经成为了笑话,你们……你们这群大臣,就没有一个有办法的吗?说话啊!”朱存忠大声吼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堂下几十个人全都跪在地上,没有一个敢说话的!

    朱延熙心道,时间不对啊!若是李将军和齐将军任何一封不出兵的奏折回来,自己都可以现银救国,可是当下这边关已经失去了第五座城池,这……如何是好?

    朱延熙慢慢转头看向自己的太傅刘宏章,用眼神示意,自己是不是在这个时候开始行动?

    刘宏章看到朱延熙的眼神,微微摇头,示意现在不是轻举妄动的时候,如今皇上的脾气已经差到了极点,现在你就是给一座金山,你也不能让皇上开心起来!

    朱延熙看到刘宏章的眼神,只好继续沉默,不说话。

    而朱明峰听到这个消息之后,心里已经百感交集,心道不行了,不能再等候了!虽然比预期的时间还要早几天,但是边关的战事已经等不了!

    “你们到是说话啊!一个个都哑巴了吗?”朱存忠在朝堂之上大发雷霆!

    这是有一个人走了出来“启禀皇上,如今北方战事节节败退,国家百姓惶恐不安,而……其他的地方已经很难掉派援军,所以……微臣有一个提议,不知道当讲不当讲!”

    众人都很好奇,这个时候谁还敢走出来说话呢?众人抬头一看,来的人不是别人,这是户部侍郎赵国康!这可是掌管国家金银财库的人,虽然看上去就是一个闲散官员,一个看大门的!但是国家出账入账可都要经过人家的手,所以说话还是举足轻重的!

    朱存忠一看,是赵国康,立刻问道“爱卿有何妙计?快快呈现!”

    “皇上,鞑靼如此猖狂,屡次犯我边关,无疑是看上我国地大物博,土地肥沃!以微臣之见,议战不如议和!只要我们两国成就缔结友好,到时候以是友邦,到时打开互通大路,两国商人可以很好的往来,只要有了利益,谁还有心思打什么战争呢?”赵国康说道。

    众人一听,这是要……和亲?众人心里一惊,和亲历朝历代都是最好安抚别的国家最有效的办法,但是……唯独在明朝,自从开创明朝以来,还没有和亲的事情出现过!众人心道这个赵国康还真敢说啊!

    赵国康心道,你们不敢说那就我说吧,现在没有人比皇上更了解国库了,现在要真的开战,国库里面都已经没有多少银两了,话句话说,军饷都拿不出来,还怎么打啊?饿着肚子上战场吗?

    朱存忠听到之后,震怒非常,一把将面前的茶杯扔到堂下【啪嚓……!】一个无辜的茶杯瞬间碎裂十几块!“荒唐!我朝直开创以来,从没有过和亲之事,此时和亲,那不就是证明我们已经投降?不可能!我就算将我的护卫军派去战场,也绝不可能和亲!”朱存忠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“圣上英明!”满朝文武大臣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赵国康一听,自己好不容易想出来的办法,皇上还不同意?可是……你不同意怎么办啊?如今打也打不起,调兵又不听话,要钱没钱,要人没人,这……这么办啊?

    一个简单的议论之后,朝堂之上再次变得宁静下来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一个女人在外面走到朝堂的大门口,守门的护卫军一看,立刻下跪,都没有敢起来!“参见雪灵公主!”

    女孩微微一笑,挥了挥小手“站起来吧!我进去看看哈!”女孩说完,没有经过别人的同意,直接走进朝堂!

    护卫军立刻站起来“雪灵公主……国法有定,后宫之人……不得干预朝政!您……?”

    女孩微微一笑“我又不是皇上的妻子或者女儿,所以不算后宫的,没事的!”女孩说完,也不管护卫军的阻拦,直接走进朝堂之中。

    而女孩一进来,众人心里全部一惊,心道这雪灵公主怎么来了?

    朱存忠感觉一个人影一闪,抬头一看,竟然走进来一个女人,心情正不好的朱存忠刚想大喊,等看清来人之后,朱存忠心中的怒气瞬间消失了一半,心道这个祖宗怎么来了?

    女孩来到朝堂之上,立刻行礼“参见皇兄!”

    朱存忠一皱眉“我们这正在议论国家大事,你来做什么!快快退去!”朱存忠心道,自己这么一个年纪最小的妹妹,实在是没办法,打也打不了,骂也骂不得!最关键的是,这还是一个鬼灵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