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百三十九章 朱明峰的计划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能不能多喝几天才让他们好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刘泽昕露出一脸的坏笑“多加点水,让药变得淡了,就可以了!”

    “嘿嘿嘿……! 不行、这个咱们要做实验!明天,找个人试试!”承睿一脸坏笑的说道。

    而朱明峰和林峰回到自己休息的院子里,林峰脸色一直都很不好,似乎想说什么话,但是因为朱明峰的身份,自己又不是很好开口。

    林峰跟随朱明峰多年,朱明峰怎么会不了解林峰“有什么话直说,不用这么吞吞吐吐的!”

    林峰知道、现在的朱明峰已经接近于入魔了,承睿说什么他信什么,但是有些话必须说“王爷,承公子做的那个纸画假人,是很像人,估计在晚上,也能唬人,但是……他毕竟是假人啊!这要真到了战场上,那群匈奴人全部杀过来,你横不能指着这些假人保护你吧?”林峰一脸无奈的说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则是笑了“你啊……就是太过于严谨了,这没有什么不好,但是……林峰,现在的国家是什么样子你也不是看不到,如今父皇每天愁眉不展,朝中官员无一请命!”

    “说白了,现在根本没有人敢说什么话,更不敢做什么事情,就怕这边关真的破了,到时候这个责任一定落到自己身上!而李将军和齐将军摆明就是各扫自家门前雪!根本不打算帮助周将军!”

    林峰一皱眉“明明都是大明的军队,如果北方防线真的破了,到时候他们两个还能做的安稳?”

    “自然不能,只要周将军一败,他们两人不但不会理会,还会用最快的速度赶赴战场!”朱明峰说道。

    “败了再去?”林峰一脸不解的问道,不知道这是什么道理,但是随后一想,瞬间明白过来“他们打算趁火打劫?”

    朱明峰笑了“只要周将军一败,剩下的人马自然会被别的人收编,而到时候就看李将军和齐将军谁的人马快了,到时候周将军不禁要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军队被人收编,还要笑着谢谢人家救了自己的命!”

    “不会吧?没想到那两位将军怎么会这样呢?”林峰一脸不可思议的说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冷哼一声“怎么可能会这么简单?如果北方真的被攻破了,到时候这两位将军只要是出手帮忙,一定会索要军饷,到时候朝廷……就没有选择了!”朱明峰说完,双眼露出两道寒光!

    “可……即便如此,王爷就这么信任承睿?”林峰问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看了看林峰“现在满朝文武,全部都在明哲保身,一个肯出头的都没有,这个时候,他们是真的害怕,但也要从另一个角度看我!国家有难,众多皇子一个能挺直脊梁,抵御外敌的都没有?岂不是让人笑话?话说……让你最近留意东宫的情况,你都发现了什么?”

    林峰摇了摇头“根据探子来报,太子最近每日烧香拜佛,为边关的将士们祈福保佑!”

    “哼!这些也就去骗鬼吧,太子怎么会这么安静的等待,如果我没有猜错,太子现在已经开始筹备军饷,再有一段时间,父皇的圣旨就到了东西双方边境的两位将军手上!”

    “到时候两个将军一定不会轻易出兵,而最大的借口,就是军饷!届时……太子拿出一笔丰厚的军饷,向父皇一献,这无疑是雪中送炭,眼下的国库就是一个空壳子,父皇比谁都清楚!”

    “而这个时候太子把银子拿出来,立刻就变成中流砥柱!满朝文武也不得不敬佩太子仁德,到时候我们这些皇子岂不全都成为了废物?”

    林峰听了朱明峰的话,这才发现、事情远远都没有自己想的这么简单“你……王爷,你现在这是……?”

    “时间!”朱明峰说了两个字,然后看向林峰“现在我就是要抢时间,我一定要在两位将军回信之前,就赶赴战场,到时候父皇的心里知道我亲自到了边境,以我皇子的身份,必然可以带动军心,鼓舞士气,这对于朝廷和百姓都是一个交代!”

    “这样父皇的心里也可以安心一些,而且……承睿是一个大才,我对他有信心,虽然我不知道他的全盘计划,但是他这么聪明,不会轻易地将自己项上人头赌着玩!”

    “一旦我们真的能将这个连续夺得四座城池的女人抓住,到时候可是大功一件!承睿说了,这个功劳他不要,不管这话是真心,还是假意!最后这个功劳必然是我的!”朱明峰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林峰听了之后点了点头“王爷、凡事皆有例外,如果……承睿是白了呢?”

    朱明峰叹了一口气“如果真的失败了,那就没有办法了!三……三哥和他已经赌约,如果真的时运不济,走了麦城!到时候就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承睿的身上,还有三个做证人,我们何必在意?”

    林峰一听,这才放心,赢了我们有功劳,输了还有人背锅!这种好事自然是能做的。

    朱明峰说完,又叹了一口气“而且眼下朝廷是要人也没有,要钱也没有,如果能用最小的利润,千两银子就把对方的一个将军给抓住……那不是太合适了吗?记住、不要束缚承睿任何事情!”

    “明天开始,承睿要任何东西,立刻要抓紧办,带领五十名自己人,全部调给承睿,他愿意怎么用,就让他怎么用,无论如何,咱们已经没有退路了,这一次必定要豪赌一次!”

    林峰立刻弯腰“是!我知道了!”

    朱明峰看了看夜空,慢慢闭上眼睛“承睿啊承睿,你可一定不能输啊!咱们这次……谁都输不起啊!”

    又过了一天,承睿来到朱明峰给自己准备的一个大院里面,进来一看,发现这里面空空如也,很是荒凉,以前似乎是一个粮仓,后来没人用了,就变成这样了!

    而林峰把张才、吴俊、刘冬林等人都带来了,另外还带来五十人站在院子里面,听后承睿的调遣!承睿看了看这一院子里的人,心里很是开心,心道自己怎么有一种做大将军,指挥士兵的感觉呢?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林峰“让你们这些人先开始干活,把我要的上万张纸给我准备好,现在就给我运过来,还有,在墙边搭起架子,给我用大锅煮颜料,都忙活起来,人员你分配! ”

    “是!”林峰说道,绝对服从听指挥。

    “等等!还有一件事,你派人去王府,找到刘泽昕刘大哥,就说我要的东西让他给我送过来!”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“明白了!”林峰说完,开始分配人手,开始干活!

    承睿来到张才和刘冬林等人的面前“各位兄台,都……准备好了吗?你们也看到了,这次咱们可不是玩假的,这次是玩真的,是要帮助边关,拯救大明,现在……有谁要退出的,尽管说话,还来得及!”

    “哈哈……!”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仰天大笑“承公子,你也太小看我们了,实话告诉你,我们等的就是今天这个机会!”张才喊道。

    “没错!我们今天来,就已经做足了准备,势必要让那群看不起我们的人大吃一惊,知道我们虽然是书生,但是我们也不会误国,我们会救国!”刘冬林喊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