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百三十三章 出去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承睿在房间里面,拿过宣纸,在上面不停的写写画画,而李青竹则是站在一旁,安静的看着承睿不停的写写画画,宣纸上面不停的出现各种图案,李青竹看不懂,也不敢打扰承睿。

    整整一天的时间,一直到晚上,刘泽昕拿着食盒走到房间外面,轻轻敲响房门,李青竹打开门“刘大哥!”

    刘泽昕点了点头“承兄弟……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李青竹看了看还在桌子上写写画画的承睿,微微摇了摇头,没有说什么。

    承睿听到了刘泽昕的话,立刻挥手“刘大哥,你进来一下!”

    刘泽昕直接走进房间。来到承睿的身边,看着满桌子的画图,他也看不懂“承兄弟,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承睿慢慢放下笔,然后伸起双手,舒展一下“我问你点事情,你在战场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,你有没有听说过,鞑靼的人平常比较害怕什么?”

    刘泽昕仔细想了想“要是说鞑靼怕什么……?那可能就是咱们的火铳了!锦衣卫的南镇抚司的火铳是他们最害怕的!因为那个东西谁都跑不了!老话说得好,神仙难躲一溜烟!”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那……除了武器方面呢?比如……饮食,或者是文化什么的?”

    刘泽昕笑了“那就多了,他们是草原人,生死吃喝全靠老天爷养着,所以他们信仰的很多,各种外国的活佛,还有一些上古的神仙什么的,他们还经常有祭祀大典什么的,所以他们对宗教很是信仰,而且……很复杂!”

    承睿一听,一拍巴掌“原来是这么回事啊!自己也是忘了,现在的朝代可不是唯物主义者,哈哈……!”承睿说完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刘泽昕和李青竹互相看了看,谁也不知道承睿为什么突然大笑?但是看起来,承睿似乎很开心!

    到了第二天,承睿还是在房中写写画画!李青竹在一旁静静的听后吩咐,渴了给倒茶,热了给扇风,李青竹一肚子怒火,自己可是一个大小姐,现在居然做起来丫鬟的工作,自己上那里说理啊?

    刘泽昕一直在院子里练习刀法,因为这个院子不会有人来打扰,而且刘泽昕看着大门也很无聊,就顺便活动一下筋骨!

    朱明峰在林峰的陪同下,来到了院子的大门外,看到刘泽正在联系刀法,两人挺住脚步仔细看了看,这一看不要紧,朱明峰从小就酷爱武义,虽然自己的功夫不是很厉害,但是看到这种有真功夫的人,还是很欣赏的!

    两人就站在一旁,什么也没有说,就这样静静的看着,而刘泽昕更没有发现来人了,自己正练在兴头的时候,所以也没有在意别人,当一套刀法练习完毕之后,刘泽昕收刀来到一旁的桌子上,拿起一杯凉茶喝下解解暑!

    朱明峰看到刘泽昕联系完毕之后,这才走进院子当中“没想到……阁下的刀法如此凌厉,看起来阁下还是一个武林高手啊!”朱明峰笑着走向刘泽昕!

    刘泽昕看到朱明峰来了,急忙下跪“拜见五皇子!”

    朱明峰笑了笑“不用这么客气,快快请你,真没想到我兄弟身边还有你这么一位高手!不知道……阁下之前是做什么的?”

    刘泽昕看了看朱明峰,却迟迟没有说话,因为他不知道应该怎么说,说真话?自己是一个被冤枉的逃兵,说假话?这不是欺骗皇子吗?所以这话实在是……不太好说。

    朱明峰见到刘泽昕迟迟不说话,大概猜到了些什么“阁下……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啊?”朱明峰问道。

    刘泽昕一听,心中很是触动,再次跪下“五皇子,草民有罪,请五皇子责罚!”

两百三十三章 出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