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二十七章 商讨救国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承睿听到朱明峰的话,瞬间明白了朱明峰的意思,如果和两位将军真的派出两万人马前来援助!如果自己是周将军,自己也会心疼自己的士兵,真的和鞑靼打起来的时候,一定让这四万援军打头阵!

    这样可以保存自己的实力,而这场战争真正打完之后,那还会剩下多少呢?全部都没了也不稀奇,身为将军,不单单要保家卫国,也要保存自己的实力,所以这个兵根本不会轻易的借出!

    “而且、即便两位将军愿意借出兵马,到时候还有另一个重要的问题!”朱明峰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一皱眉头“大哥说的是……军饷?”

    朱明峰双眉展开,心道不愧是我看上的人才,肚子里有点东西啊!朱明峰叹了口气“不错,军饷永远是决定一场战争最重要的因素!兄弟可能不知道,前不久我和户部侍郎赵国康赵大人闲聊,如今国库的银两,勉强能维持皇城的需要,若是真的大战爆发,国库最多……也就能拿出二万两银子!这简直……?”朱明峰说道一半,说不下去了!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?难道税收很困难吗?”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惨笑一声“那有什么税收啊?去年山东大汗,父皇借着皇后的生辰,大赦天恩,免除两年的税收,然后播下赈灾款五万有余,这才稳固了民心!不怕兄弟笑话,现在的国库……已经入不敷出了!”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大哥,这没有什么,天下百姓因为圣上的仁德,这两年已经没有路显白骨,易子而食,这就已经是笔下的旷世功勋了!只不过眼下有点困难而已!不过如果按照大哥的说法……您是知道这两位将军不会派兵了?”

    “不单单是我,想必父皇心里也很明白,只不过……如今战事频发,百姓心里已经开始恐慌!所以下达这道圣旨,也能起到安抚民心的作用,至少可以让百姓安心,剩下的……再看看吧!”朱明峰一脸忧愁的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这才看清楚,自己一直以为帝王家很是痛快,很是华丽,每天有那么多人伺候,锦衣玉食,美女环绕,快活似神仙,结果刚刚来到这里一天,就已经看到朱明峰这个皇子是多么的不容易,这一切的眼见为实,让承睿很难以接受!

    朱明峰看向承睿“兄弟,我们聊了这么久了,你……有什么想法吗?”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地图,不行、这玩意看不懂,还是看看沙盘吧,这玩意至少自己能看懂!承睿来到沙盘旁边,仔细看了看,然后开始仔细思考起来。

    林峰走到朱明峰的身边“王爷,这么一个外人,你就让他看这些军事机密,这不合适吧?”

    朱明峰摇了摇头“我不会看错人的,这个承睿可比你想象的厉害很多,而且……如果他真的是有异心……?”朱明峰看向林峰,双眼闪过一丝杀机!

    林峰微微低头,不说话了!

    承睿看了很久,转头看向朱明峰“大哥,你们可知道地方鞑靼有多少人马?”

    朱明峰走过来,叹了一口气“不少于六万,而且听说……,鞑靼和瓦剌又是唇齿的关系,想必鞑靼一旦出兵,瓦剌也会援助,所以……最保守的猜测瑞,敌方的人数最少也在十万左右!”

    “而且……这两个国家的人常年生在草原,说句不好听的话,他们的单兵作战能力,还有骑射能力,都在我们的士兵之上,单凭作战能力已经没有办法抗衡了,而且对方的人马还比我们的多,这……?”朱明峰越说越泄气,最后坐在椅子上,拿起一杯茶喝起来!

    承睿再次看了看沙盘,其实要想赢这一战很是容易,无非就是军饷和人马的问题,只要有足够的钱,就能取胜,而朱明峰刚刚也说了,国库因为体恤百姓,去年和今天都不会有税收,这就减少了很大一笔的银子!

    没钱还想打仗,这……无疑是最难得事情了!承睿摇了摇头,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“面对这么强战斗力的敌人,是有一些困哪啊!”承睿有些无奈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而根据战报,现在更让人吃惊的是,连续夺下这四座城池的先锋,竟然是一个女子,这……不就太欺负人了吗?父皇因为这件事气的龙颜大怒,恨不得亲自杀到边关,手刃仇人!”朱明峰说完,满面愁容,唉声叹气!

    承睿一听,心道这有意思啊!敌方的先锋官还是一个女子,这不就太欺负人了吗?而且还连续夺得大明四座城池,这八万多的老爷们,被一个女子打的措手不及,实在是太丢人了!

    “女子做先锋,很是独特啊!他们草原上的女子估计都很彪悍吧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挥了挥手“能够上战场杀敌的女子,可不是彪悍这么简单!而是泼辣至极!并且意狠心绝!不然不在家相夫教子,居然去战场?在咱们国家,女人是严谨进入战场的!”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,而承睿和朱明峰到了一起,就像是有说不完的话一样!两人在战略室聊了很多,从国内的时机。聊到国外的各大部落,还有双方的优势和劣势,这一聊起来,便忘记了时间!

    一直到夜晚掌灯的时候,三个人才发现,几个人聊天竟然聊到这么晚,三个人走出战略室,虽然今天几个人并没有谈出什么重要的好计划,但是能够和一个知心好友谈了这么多,谈了这么久,朱明峰的心里也很快乐!

    朱明峰看了看承睿“兄弟,你这一来,也没让你好好休息,就陪我聊了这么久,赶快回去睡觉吧!好好休息,然后在我这里都住一段时间,咱们兄弟好好处处!”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大哥,现在就是你让我走,我也不走,断断续续赶了一个月的路,这回我可要好好休息几天,我这身体都快垮掉了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好!好啊!大哥还有很多话想和你聊呢,但是今天天色已经很晚了,你就先去休息,等明天咱们再找时间慢慢聊!”朱明峰有些意犹未尽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得嘞,你也好好休息哈!”承睿说完,转身就走,可是刚刚转身,承睿站住了脚步,会过头一脸尴尬的看着朱明峰和林峰“我住的地方在哪来着?”

    “哈哈……!”朱明峰开心的笑了,承睿真是自己的开心果!

    林峰将承睿送回房间,林峰转身要走,承睿拉住林峰的手“兄弟,帮个忙呗!”

    林峰点了点头“承公子你客气了,你是王爷的兄弟,有什么事你直接吩咐就成!”

    “也别别的事,能不能让丫鬟什么的给我那点吃的?我刚刚和大哥聊了一下午,现在有点饿了!”

    林峰点了点头“好的,我明白了,我一会吩咐丫鬟给你哪一些吃的,承公子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?”

    “没没没……没有,什么都行!当然,最好有肉就更好了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林峰看了看承睿,心道这怎么说也是一个公子,怎么做起事情来,这么的……另类呢?文人雅士哪有这么提要求的?这还真是一个奇怪的人,林峰转身离开了!

    承睿回到自己房间,发现李青竹和刘泽昕在房间里面,李青竹看到承睿回来了,急忙走了过来,一把拉住承睿的手“承睿、我父亲的事情……怎么样了?王爷怎么说的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