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二十六章 国家危机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朱明峰一把拉住承睿的手“兄弟……兄弟!咱们不急,若在平时,大哥陪你喝它三天三夜都不是问题,现在边关吃紧,战局瞬息万变,说不定我什么时候就被旨意宣召入宫,所以……咱们最近就克制一点!”

    承睿一拍脑门“大哥见谅,兄弟就是粗人,忘了大哥还肩扛重任,心系天下,是兄弟不懂事了,得、今天咱们就不喝了,咱们好好谈谈心!”

    “兄弟爽快!”朱明峰说完,将酒瓶拿到一旁“那……兄弟,咱们关上门自己聊天,你走南闯北这么多年,会说这么多国家的话,你有没有什么想法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一听杀了,这不是要命吗?自己那些可都是唬人的,自己八国语言加一起也不超过八句啊!但是朱明峰这么信任自己,自己也不好意思说自己啥也不会,那不是打脸吗?

    “这个……小弟参与这国家大事……恐怕不妥吧?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哈哈大笑“兄弟这说的哪里话,咱们又不是在朝堂之上,何况你我二人交流的乃是为国家大事各抒己见,不碍事,你有什么就说什么吧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心道,你这不是为难我吗?我哪懂这些啊?“这个……小弟也没有经历过战争,所以对这个地势啊,人员啊!都不是很熟悉,我这不能随便说啊!”

    朱明峰一听,没想到承睿还很专业,还知道一些兵法战术!朱明峰立刻站起来“兄弟,你跟我来!”

    “啊?去那啊?”承睿心道,我这肚子还没吃饱呢,这上哪去啊?

    承睿跟着朱明峰走出大厅,朱明峰看了站在门口的林峰一眼“我们去议事厅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林峰转头看了看朱明峰的身后,承睿也跟了出来,这是什么意思?承睿也跟着去?“这……?”

    朱明峰一瞪眼睛“我说话你没听见吗?”

    “是!”林峰心道,这个承睿有什么好的地方?怎么王爷这么喜欢这个承睿呢?林峰前面带路,三个人走过前厅,穿过中庭,来到后院的一个偏房外面,只见这偏房外面站着十几个手握武器的士兵!

    承睿很是奇怪,整个王府能看到带刀的护卫,但是也没有看到士兵啊!这个房间外面怎么这么多士兵?而且看起来这个偏房好像很受保护,应该是一个重要的地方!

    所有士兵全部半跪施礼“王爷!”

    朱明峰点了点头“把门打开,我要进去!”

    “是!”一名士兵急忙走到门口,打开门之后,垂手正在一旁,很是规矩。

    朱明峰看了看承睿“兄弟,走、咱们进去看看!”

    承睿不知道怎么回事,但是看到这么严重的地方,实在是让他心里有些紧张,但是朱明峰诚心邀请,自己也不能不去,承睿和朱明峰还有林峰三个人走进房间!

    进到房间里面,承睿瞬间傻了眼,只见房间里面就是一个小行的战略室,墙上挂着各种地图,而窗口边缘全是各种武器,居然还有火铳!而房间的正中间是一张特别大的桌子。

    而桌子上面是一个沙盘,上面用泥沙做出来的北方边关版图,山水丛林,城墙路桥,一应俱全,什么都有!承睿还是第一次看到沙盘,感觉很是新鲜!不由走到近前,多看了两眼!

    朱明峰走了过来,看到承睿满脸的兴趣,朱明峰很是开心“兄弟,你看……这就是现在北方边关的地形,而这里,这里,还有这里和这里,这四个小城镇已经被鞑靼攻陷,你看看,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    朱明峰说完,把插有明朝小旗子的地方全部拔下来吗,然后放上鞑靼的小旗子,虽然只是在沙盘之上,但是亲手拔掉自己国家的小旗子,还是很让人痛心疾首的,朱明峰脸上的表情很是阴沉。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,这边关之地错终复杂,大小城池不下三十多座,这么多的城池,贪多嚼不烂啊!而且彼此只见还有很长的距离,这无论是那边被攻打,别的城池派兵援救,还没到地方,就已经被攻下了!

    “大哥,你这……北方边关现在有又少兵士啊?”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看了看“现在……周将军手下应该还有八万左右!”

    承睿仔细看了看这地形“八万?有这么多的将士,只要把这前线全部用重兵把守,鞑靼怎么能闯进来呢?”承睿指着最外围的十几个城池说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看到承睿的办法,瞬间笑了“兄弟,你这一看就没有打过仗,所以你不懂,边关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杂乱的地方,哪里不单单是要抵御外敌,还要控制国情!”

    “就在那种脏乱之地,每天都有各种土匪强盗作乱,还有时不时各国偷偷进入我国的商队,其中还有一些不法的商队,而重要的是……如果周将军真的带人全力以赴对战鞑靼,那就是人走城空,到时候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了!”

    “所以没有一个必胜的把握,根本无法全力出击,不然只会被一批一批的消耗!”朱明峰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看向朱明峰“大哥!咱们国家不是号称有百万雄师吗?怎么不派兵援助?”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看着承睿,一脸的认真“兄弟,兵有,将也有,但是……咱们不能把所有的士兵全部调上战场啊!偌大的国家,哪一处少了官兵能行啊?绿林强盗无数,城里贼人横行,虽然不是很猖狂,但是如果把地方的士兵一撤,那受罪的就是百姓了!”

    “现在在西方的李长胜将军手中有十六万大军,而镇守东方的齐天良将军手里也有十二万的士兵!朝中还能调遣,还能上战场的,已经不足八万,而这伙士兵是万万不能动的,这是守卫京师的皇家卫队!”朱明峰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,的确不能动,这就相当于国家最后的防线,如果这个军队派出去了,此时有秘密的军队刺王杀驾,那就没有保护皇上的人了,这八万士兵如果不到万不得已,是不能使用的!

    “那……别的地方就不能调出兵马吗?比如这两位将军!”承睿在地图上指着说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一脸严肃的说道“兄弟和我想的一样,我已经向父皇进言,请求李将军和齐将军分别抽调两万兵马,立刻赶往北方,援助周将军!”

    “这不就没事了吗?只要这四万大军一道,保证鞑靼不敢轻举乱动!到时候不就万事大吉了?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话一说出来,朱明峰脸上却没有丝毫的笑容“兄弟,你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!先不说这两位将军肯不肯派兵!即便是他们派兵,也不会这么简单援助北方边关的!”

    承睿很迷惑“为什么?大家都是大明的臣子,难道他们还想违抗皇命不成?”承睿心道怎么会这样?不是军令如山倒吗?难道这两位将军就眼看着自己国家被攻破,而完全不在意?

    “这两位将军也是常年生活在边关,所以对与这些事情他们很是清楚,派出去的兵,多半就回不来了!所以谁会忍心让自己的部下前去送死呢?”朱明峰说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