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二十五章 商救李文杰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朱明峰今天兴致很高,举起酒杯看着承睿“兄弟,你能来我简直太高兴了,来来来……我们先喝一杯!”朱明峰举起酒杯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急忙举起酒杯,开什么玩笑?这可是王子,活的!不管是出于尊敬,还是出于身份的差异,承睿都要客气一点,弄不好砍头的,不开玩笑的!承睿和朱明峰喝下一杯酒之后,两人开始聊天!

    而王府的酒席,自然是珍馐美味,桌子上十几个菜,还真有承睿认识的,比如红烧狮子头,炒羊肉,红烧鱼等等!承睿夹起一大块鱼肉,将里面的刺全部挑出来之后,放到李青竹的碗里!

    朱明峰一看,双眉一挑,在自己这个年代里, 能把女孩看的这么高,这么重视,这种男人简直太少了!看来两个人的关系很不一般啊!

    “兄弟,你和这位青竹姑娘,你们……?”朱明峰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脸上一红,快速低下头,害羞的不敢说话了!

    承睿哈哈大笑“王爷……?”

    朱明峰笑着摇了摇头“兄弟,你我之间就别来这套了,太过生份!”

    承睿听到这句话,心里很是舒服,不管如何,面前这位皇子的架子并不是很大就是了“那……大哥,我也就不和你客气了!我和青竹姑娘的事情……先不用说,我先说说我来求你办的事可以吗?”

    “你直说就可以,不用这么客气!”朱明峰爽朗的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叹了一口气,然后自己又喝了一杯酒,开始吧自己到达无忧镇,怎么遇到的李青竹,怎么去的李家,怎么做白月霞,然后一系列的事情全部说了一遍,一直说道去南昌,找到李青竹额舅舅,还有他表哥柳云天对其无礼等等……!

    “兄弟,你等一下,你说的这个柳云天……是不是一个什么县令的儿子?”朱明峰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很是惊讶“怎么?大哥你也知道?”

    这么个一拍大腿,一脸的愤怒“我何止是知道啊!他糟蹋人家姑娘不认账,最后还是我给那位姑娘坐得主,让这个李天阳取的这个姑娘,但是我游玩到南昌遇到的这件事,所以就顺手管了一下!”

    承睿和李青竹一听,两人都惊讶的说不出话“我们听说了,说有一个清官大老爷,把这个柳云天给教训了,原来是你啊!哎呦喂……我的大哥啊!我这心里还纳闷呢,说是谁帮的忙,出的手呢?原来是你啊!这可真是……?”承睿高兴的说不出话了!

    朱明峰叹了口气“这个柳云天,我以为饶他一命,他能改邪归正!结果没想到,他居然一点悔过之心都没有,可恶至极!待我得空,一定要狠狠处置这种败类!”朱明峰大声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一看,朱明峰可谓是一个体恤民情好人,身为王子,但是却这么的为百姓着想,实在让承睿从心里敬佩!“大哥,既然事情你已经全都知道了,你看你能不能……帮忙调查一下?眼看再有半个月就到了行刑的时间了!我们这是火烧眉毛,只能顾眼前了!这……等不得了!”

    朱明峰听到承睿的话,大嘴长了多大,但是……却说不出话,最后摇了摇头“兄弟,不是大哥不帮你,这件事……你来的不是时候啊!”朱明峰一脸为难的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不是很明白,什么叫不是时候啊?谁家砍头还选个日子?“大哥你这话什么意思啊?什么叫不是时候啊?”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刚想要说话,但是没有说,转头看向一旁的林峰“你们……先下去!”

    “是!”林峰转头看向丫鬟们“全部下去,没有召见不许进来!”林峰一脸威严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!”几个丫鬟转身走出去了,刘泽昕一看,就连林峰都要出去,自己也不能站着了,急忙和众人一起走出去!

    李青竹一看,估计这是要谈重要的事情,自己一个女孩在这里不是很方便,立刻站起来“王爷、承睿,我已经吃好了,就不在这里打扰你们说话了,我就想去休息了!”

    朱明峰一看,点了点头,这个女孩还是很懂规矩的“好!”朱明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李青竹走了之后,房间里就剩下承睿和朱明峰了,承睿看了看李青竹的碗里面,一块鱼肉都没吃完,怎么可能吃饱?但是现在不是担心这些的时候,承睿看向朱明峰“大哥你说我来的不是时候,这句话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朱明峰听到承睿话,唉声叹气“兄弟,咱们两人有什么就说什么,大哥也不瞒着你,你哟是在京城出事,大哥抬抬腿就到了,什么事情大哥都能帮你,可是……现在国家出了事情,大哥重担缠身,走不开啊!别说去杭州了,就是出这京城都是做梦啊!”

    承睿一听、这不是耽误事吗?“大哥,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啊?能不能和小弟说说,看看小弟能不能帮上忙?”

    朱明峰看到承睿,哈哈大笑,拍了拍承睿的肩膀“兄弟,有你这句话,我心里很是温暖,但是……这件事根本就不是你能帮上忙的!北方边关鞑靼来犯,镇守将军周威龙将军已经连丢四座城池,圣上震怒,几天若不是众人好言相劝,估计都传旨把周将军给杀了!”

    “现在国内动荡不安,满朝文武每天为了这战事人心惶惶,边关百姓更是苦不堪言,就怕再传来什么不好的消息,现在所有官员全都每天想着这件事应该怎么办,现在国家危在旦夕,大哥我真的无法抽身陪你去那么远的地方,出帮你解决这件事情啊!”

    承睿这才知道,原来边境发生了这些事,的确!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,国家的事情永远是最重要的,国家利益高于高人利益,这是必然的,承睿即便有天大的本事,这件事情也改变不了!

    朱明峰看出承睿的脸色有些不好,急忙说道“兄弟、你误会了,大哥没说不帮你,大哥虽然不能出京城,但是可以拜托别人,或者……先让人送一个口信,让李文杰与其夫人的行刑迟缓,等边关的这件事处理之后,咱们再想办法也不迟缓!”

    承睿一听,心里很是感激,人家可是堂堂的皇子,居然能帮助自己到这个地步,实在是让自己很是感动!承睿双手一抱拳“感谢大哥,来、大哥我敬你一杯!”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喝下一杯酒,微微一笑“这些都是小事!”朱明峰说完,看向门外“林峰何在!”

    房门瞬间打开,林峰走了进来,微微鞠躬“爷,您叫我!”林峰很是尊敬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立刻派信使,务必在十天之内赶到杭州的人无忧镇,下令当地官员,李文杰与其夫人案情还有很多疑点,在没有调查之前谁也不许行刑,不然斩立决,诛三族,用我北山王的大印发出公函!”朱明峰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一看,好家伙,这一看就知道,朱明峰砍快人,说干就干,很符合自己的脾气。

    林峰仔细想了想“爷……这从京城到杭州……千里之外,普通信使恐怕来不及啊!”

    “那就用传信人,八百里加急,一定不能让这两个人冤死!”朱明峰喊道。

    “得令!”林峰说完,转身走出去了!还将门关上了!

    承睿已经是感动的无以言表,再次举起酒杯“大哥,啥也不说了,来、今天小弟陪你尽兴,咱们喝个痛快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