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百二十二章 燃眉之急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“父皇,您且息怒,方才报事之人已经说了,鞑靼这次只是夺得一座土城,而是城中百姓均以撤离,伤亡只是轻伤,在儿臣看来,这并非能算是丢了城池!”朱明峰说道。

    “这次的撤退看起来是早有蓄谋,说不定是周将军的计策,而且这是一座土城,里面并没有什么重要之物,父皇并不用看的太过严重,更不用生如此大的气!”

    这时一旁的太子朱延熙说话了“五弟这意思是……周将军被鞑靼杀的丢盔弃甲,不能责罚,还要赏赐不成?”

    众人一听,心道太子可真是一个变色龙啊,这么多一会,话锋一转,没有开始敌对起周将军了,明明最开始的时候,还帮助周将军说上两句好话的,结果现在有开始责罚了 !

    这是看出陛下对周将军大战失败的愤怒,所以他这就顺着陛下说,怎么让陛下开心,他就怎么说,可谓是十分贴心呢!

    朱明峰急忙解释“儿臣不是这个意思,有错必然要罚,但是现在正是国家用人之际,如果此刻将周将军斩杀,想必定会动、乱军心,军心若散,往事休息,所以……与其杀将泄愤,不如给周将军一个机会,让其戴罪立功!”

    “而且战场上瞬息万变,下一刻会发生什么,谁都不知道,几座城池并不能订下整个战局!只要父皇想到一个稳妥的办法,即便远在千里之外,也能定局江山!”朱明峰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朱存忠听了朱明峰的话,轻声的叹了口气“那……依你之见,现在应该怎么办妥当?”

    朱明峰急忙叩头“儿臣……不敢妄言,但是方才李大人已经说了,李长胜将军远在西方,虽然兵强马壮,但是一直与乌思藏诸部常年做斗争!据儿臣所听说的,齐天良将军,现在正在东北地区!”

    “女真部落虽然已经归降与我朝,但还是有很多小部落不是很认同,所以齐天良将军液体不能随便调派,而且、不单单是女真,东方的倭寇与高丽,对我们大明也是虎视眈眈!”

    “依儿臣所见,我大明三个镇远大将军,无一人可以随意调遣,如果想要平复此次北方之乱……不如使用特别的办法!”朱明峰说道。

    朱存忠一听,难道五皇子有什么奇谋妙策?急忙坐到龙椅之上,双眼看着朱明峰“好啊!那……朕到想听听,你有什么特殊的办法?”

    朱明峰急忙抬头“儿臣……只有一个不成器的想法,外敌国家早就对我大明垂涎欲滴,之所以不敢进军,就是因为父皇善于选将,三位大将军镇守边关多年,一直都没有出现过什么祸事!”

    “这次鞑靼也不知道为何突然发兵,现在周将军哪里确实是很危险,我们自然要出兵援助,但是李将军和齐将军也不可能随意支配,不然牵一发而动全身,如果别的势力趁虚而入,那就悔之晚矣!”

    朱延熙听了之后冷哼一声“废话连篇,你的办法呢?”

    朱明峰也没有在意太子的嘲笑“咱们可以这样,立刻下旨,让李将军和齐将军,把他们二人的军队各抽出两万大军,快速奔赴到北方周将军哪里,以解燃眉之急,等战事评定之后,在与其归还!”

    “这样不但可以稳定其他地区的和平,还可以有助北方战事,父皇以为如何?”朱明峰心里明白父皇的意思,所以自己就只能这么说了!

    朱存忠听了之后,微微皱眉,朱存忠知道,现在除了各方远在边关的人马,自己手里还有不到八万大军!但是这八万大军可是自己最后的底牌,也不能边关一出事,就直接全部派出去,这样万一有什么事情,自己岂不是手下无兵?

    而朱明峰说的这个办法可行,但是朱存忠知道,这根本不可能!三大将军彼此本就不合,让其他两位将军抽调自己的士兵去别的战区帮忙?这不是痴心妄想吗?

    但是事到如今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!现在最重要的,就是先把民心稳定下来,圣旨下去,也未必见得有用,天高皇帝远,即便有圣旨,到时候刘长胜和齐天良也可以找各种借口不派兵!

    但是这道圣旨下去,一定可以让百姓安心,只要国内百姓们不乱,边关的事情再想办法!朱存忠慢慢露出了笑容“此计甚好,就按照五皇子的话,立刻传旨,命刘长胜和齐天良两位将军,马上少量抽调士兵,远赴北方,助周威龙以平乱贼!”

    “陛下英明!”所有人全部磕头说道。

    朱明峰擦了擦额头的汗水,心道终于没事了!

    而在京城的大街上,承睿和李青竹还有刘泽昕三人,正在漫步的走着,这是承睿和李青竹第一次来到京城,看到什么都很新鲜,大街上各种卖好吃的,还有杂耍卖艺的!

    虽然承睿以前在电视剧里面看过,但是电视剧都是假的,和这些真正的比起来,完全不是一回事,连续十几天的奔波劳累,在看到这些有趣的事情之后,全部烟消云散了!疲惫的精神也瞬间活了过来!

    看着周围各种高楼大厦,街上的人非富即贵,承睿不禁感叹,不愧是京城,自古以来就这么华丽!但是承睿发下一件事,这里也太大了!进来之后晕头转向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那!承睿都忘记自己是从那个门进来的了!

    承睿在街上的点心摊上买了一包点心,然后送到李青竹的嘴边,李青竹轻轻咬了一口,双眼慢慢露出了惊喜的目光“好吃,就连街边的一个摊位,都比我们家乡的铺子卖的好吃!”

    承睿笑了“那当然,这里可是京城,做的不好吃,生意早就黄了!”

    李青竹把点心放起来“承睿……咱们现在怎么办?直接去找那个官员吗?”李青竹一脸担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想了想“这件事不能急,咱们刚刚来到这京城,人生地不熟的,也不知道那个官员是清官,那个是贪官,咱们先找个熟悉的人,问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,然后再做决定!”

    “可……承兄弟,我们找谁啊?我们连个亲戚都没有,根本不知道找谁啊!”刘泽昕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哈哈一笑“没事、我有认识的人!”承睿记得朱峰给了自己地址来着,是……茶南街一号,应该不难找吧?结果承睿向一旁的人打听,还真有人给指路,怎么走,拐几个弯!

    承睿和刘泽昕还有李青竹按照指示,不费力就找到了,因为是一条大街,而是是一号,紧把头,所以十分好找,结果到了门口,几个人抬头一看,嚯……好阔气的庭院!

    门口左右两个大麒麟,一个个威武霸气,灰色的围墙,一眼看去几十米远,红油漆的大门,上面满是铜钉,两边的围墙外面还有两排大树,威风一吹,树叶哗啦啦响,看起来很漂亮!

    除了这些,门口还站着八名射穿灰色衣服的男子,每个男子手中都挂着一把宝刀,一看就知道,这是看家护院的!承睿不禁好奇,我这结拜大哥家里是做什么的?保镖都这么多!这么霸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