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百二十一章 朝堂之上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赶车的人男子急忙点头“公子你放心,只要给我的这两匹宝马吃上上好的草料,速度绝对没有问题!”男子说完,拍了拍两匹爱马!

    承睿这个时候才自己看了看这两匹马,仔细一看,只见这两匹马一匹是棕黄色的,另一匹是黑色的,体型很是健硕,一看就是能奔善跑的马匹,马车不是很华丽,全是实木做的,但是非常坚固,马车的外面全部包裹着铁皮,一看就是加固过的!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放心,钱不少你的,草料也一定是上好的,关键就看你的速度!”

    “您就瞧好吧!走着!”赶着的男子似乎对于自己的马匹很有自信,承睿和李青竹上了车,只见男子马鞭一甩【啪……!】空中传来响亮的声音,两匹骏马长吼一声,迈开八只蹄子,快速向管道上走去!

    这次的赶路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!之前是轻松愉快,半玩半走,没有什么着急的事情,而这次不一样了!众人是心急马快,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启程,天大黑才找地方休息!

    而承睿自然不会亏待几个人,每天吃的伙食那是相当的不错,顿顿都有肉,到了晚上,遇到客栈清一色上房,在不耽误事情的情况下,晚上还能少喝一点酒,而马匹那更不能马虎,吃的都是上好的草料,喝的都是人们喝的净水,每隔两天还给喂点粗粮,来点大碴子之类的!

    这一路上可谓是日夜兼程,原本应该十五天到二十天的路程,几个人一路狂奔,仅仅用了十一天就赶到了京城,就连刘泽昕都说,这两匹马真是宝马,自己单人单骑,丝毫不会快上多少!可真是解了急了!

    而这天,朝堂之上,皇帝朱存忠面沉似水,手里拿着一份边关发来的奏折,越看心火越大,越看眼睛瞪得越大! 慢慢额头青筋暴起,双手不断的颤抖,就连呼吸都变得很是粗犷!

    而在下面的文武百官,一个个垂手而立,全部低着头,一个个连大气都不敢喘!明知道今天皇上心情不好,现在这个时候要是说话,那不是明着找死吗?下面一百多人,一个个鸦雀无声,朝堂之上气愤很是压抑!

    御用太监王福顺,看到今天龙颜不悦,一向能说会道的他,也不敢说话了!微微转头看了看朝堂之上,只见所有人都低头不语,鞠躬无声,左边最前排的,是一个年轻男子,高挑的身材,一身的金色袍衫,胸口绣着一条金龙!

    正是东宫太子朱延熙,头戴五彩冠玉一张英俊的面庞,一双皂白分明的大眼睛,高挺的鼻梁,方海阔口!站在那里器宇轩昂,一身的霸气震慑四方,让周围的人都为之胆寒!

    而站在太子一旁的,则是一个老者,身上的红色长袍告诉别人他的品阶官级,一张充满岁月的脸上,带着一股书卷的气息,此人正是太子太傅刘宏章!两人时不时互相看看,但是没有说话!

    而站在右边的最前面的,则是五皇子朱明峰!如果承睿在这里,一定能认出来,这个人不是别人,正是和自己结拜的朱峰!而这也是因为身在市集,不方便透露自己的身份,所以朱明峰就没有说真名!

    而站在朱明峰身边的,是另一位老者,同样一身的红色长袍,脸上满是皱纹,看起来年岁已经过了花甲之年,连鬓络腮的白胡须,即便是头发,也有一些变得雪白!这位老者不是别人,正是当朝宰相国世平!

    而这么多文官武将,现在全部都低着头站在那里,谁也不敢出声,即便是没有人说,大部分都知道,现在皇上手里拿着的奏折上面写了什么,北方边关告急,听说已经被鞑靼连续夺得三座城池,此事已经惹怒天颜,众人一个个都不敢在这个时候进言!

    朱存忠最后气的一把将奏折扔到地方“荒唐!”

    【噗通……!】见到天子如此震怒,所有人呼啦啦全部跪下“陛下息怒……!”所有人全部跪下喊道,有几个穿着绿色袍衫的官员吓得全身颤抖,已经有些快崩溃了!

    朱存忠瞪着满朝文武“息怒?你们让我如何息怒?鞑靼只不过三千人马,便轻松多的我北方三座城池?周威龙是怎么分派的人员?为什么被那蛮夷之辈这么轻易破城?”

    “最可气的是,对方打前锋的居然还是一名女将?这是欺我我命无人吗?禁止荒唐至极!”朱存忠勃然大怒,当朝咆哮,已经顾不得龙颜变形了!

    所有人全部跪着,没人敢上前说话。

    “怎么?都哑巴了?平常的时候不都巧舌如簧,口吐莲花?如今鞑靼开战,你们这都说话啊!兵部侍郎何在?”朱存忠喊道。

    这时一名身穿红色长袍的老者急忙走出人群“臣在!”兵部侍郎李清海竟跪倒在地。

    朱存忠看着李清海“如今北方战事接连不断,大小城池已被夺取三座,你们兵部就这么看着?为何还不出兵讨伐?”朱存忠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“启禀陛下,我们已经连续讨论几天,但是……现在的情况不是很乐观,委以重任的人刘长胜将军,虽有十几万大军,但是常年驻守在西方,与乌思藏部落不断周旋,若是现在调派军队前去支援周威龙将军,这无疑拆了东墙补西墙,饮鸩止渴!”李清海跪着说道,头也不敢抬!

    朱存忠深吸一口气“周威龙手握将近十万大军,怎么就会被鞑靼打的这么吃力?他这个镇北将军是怎么当的?”

    这时一旁的朱延熙走了过来“启禀父皇,据儿臣所知,这次鞑靼起兵进军,并非是鞑靼一股势力,据说现在瓦剌在乱在其中,所以使得周将军左右顾及不暇,故而忙中出错!”

    “周将军是一名很有经验的将军,想必眼下这些事情只不过是占时的,只要等上几天,周将军定能带领我大明战士,扫荡鞑靼,振我国威!”朱延熙站在朝廷之中,满腔英气,话语震天,几句充满士气的话语说出来,很是振奋人心,这也让朱存忠的脸上微微缓和了一些!

    “报……!”一声巨大的吼声,紧接着,一名穿着红色兵衣,背后差着三只红羽箭的男子跑进朝堂,来到中间双腿跪下“启禀陛下,北方边关传来最新奏折,说……说……?”男子吓得脸上汗水不断落下,脸色发白,不敢说话!

    看到报事之人脸色不对,满面的惊恐,怎么也不像是捷报“说!”朱存忠大吼一声。

    “三天之前,在虹溪谷方向,鞑靼一支两千人的军队,再次将我们一座土城攻下,好在城中已无百姓,我方伤员不大,还有……?”男子话还没说完【啪!】朱存忠拍案而起!

    这一下把众人全都吓到了,所有人再次跪下,就连刚刚满面红光的朱延熙也不敢说话了,自己刚刚帮周威龙说完话,瞬间就被夺走一座城池,这脸打的太响了!他可不想再乱说话了!

    “周威龙!”朱存忠大声喊道“来人,给我传旨,把周威龙给我杀了,朕真是白养他这么多年了!简直是养了一群酒囊饭袋!”朱存忠大发雷霆。

    “陛下息怒……!”所有人再次喊道。

    这时朱明峰挺直身体“启禀父皇,儿臣有话要讲!”

    “说!”朱存忠正在气头上,坐立不安,就站在一旁看着朱明峰说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