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百二十章 上京城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承睿来到刘泽昕房间外面,敲响了房门,刘泽昕感觉刚刚睡醒,就被吵醒了,下床打开门,看到承睿站在外面,刘泽昕很是奇怪“承兄弟,你大半夜不睡觉,找我有事?”

    承睿走进房间,将油灯点燃“刘大哥,这么晚打扰你实在不好意思,咱们能不能商量点事情? ”

    “嗯、你说!”刘泽昕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深吸一口气,稳了稳心神“是这样的,现在柳清源这边已经靠不住了,我们又不认识什么人,想要救出掌柜的实在不太方便,所以……我刚刚想到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!”

    “你说!”刘泽昕坐在凳子上问道。

    “上京城、告御状!”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刘泽昕一听这句话,瞬间站起来了“你……兄弟你说什么?告御状?”

    “对啊!京城的官员最多了,为今之计,只有到京城,告御状,这才会有一线生机,不然现在我们也不认识其他的人,根本就救不了掌柜的和夫人,所以……这是我现在能想到的唯一一个办法了!”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刘泽昕沉思了一会“兄弟,这……京城,可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啊!继承里面的官员是不少,但是……若是向你说的,去告御状,这件事……基本上是不可能的!自古以来,告御状的事情有没有?有!已有成功的,但是……那都是凤毛麟角,根本没有几个成功的!”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这些我都知道,但是……刘大哥,我这不也是没有办法了吗?现在的情况就是死马当活马医了!你说呢?”

    刘泽昕想了想,也确实没有别的办法了!刘泽昕点了点头“也难为你想出这么一个办法,成、那我就舍命陪君子,你们两个也不容易,这一路上我看的出来,你们都是好人,我帮忙帮到底,说吧、需要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承睿笑了,双手一抱拳“刘大哥仗义,其实我还真有事情求你,能不能麻烦刘大哥先别睡,我想请你现在就去其他的大镇子,帮忙找一辆马车,不能找单马的,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!”

    “你找一辆双马的,哪怕多给他一点钱,咱们一定要以最快的时间赶到京城,还有一个月掌柜的就到了期限了,我们早去一天,掌柜的被救的希望就大一些,所以麻烦刘大哥,连夜启程,以你快马的速度,估计不用一两个时辰就能到,然后你睡上两个时辰,之后去找马车来这里接我们,咱们速速上京!”承睿把自己的计划说出来!

    刘泽昕想了想,也对,现在救人如救火,耽误不得“可以、我这就起身,去别的镇子找牙行的人,雇一辆双马的马车,一夜不睡而已,不碍事,但是……兄弟,办事没问题,你哥哥我这手头……?”刘泽昕一脸不好意思的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一拍大腿,直接从钱袋子里面拿出五十两纹银“大哥,这些够吗?”

    刘泽昕一看“哎呦我兄弟……那用得了这么多啊?”

    “你先拿着,你这一路帮了我们这么多,我也不拿刘大哥你当外人,现在人命关天,这身外之物谁还当回事啊!出门办事哪能在乎这些啊!”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刘泽昕笑了“兄弟,你就不怕我拿着这些因子跑了?”

    承睿哈哈大笑“我这双眼睛看别的不行,但是看人还是很准确的!刘大哥你也不是那种人啊!”

    刘泽昕听到这句话,心里一暖,拍了拍承睿的肩膀“就凭兄弟你这句话,我也把事情给你办的漂漂亮亮的!你就在这里等着,明天一早我就找车,估计上午就能回来,让后咱们一起赶往京城!”

    “刘大哥受累了,咱们明天晚上不管道那个城市,一定请大哥喝酒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成,这个我记下了!走了!”刘泽昕说完,拿起自己的宝刀,把自己的包袱背在身上,然后趁着夜色,牵出自己的马匹,然后骑上自己的马,赶着月色就离开了!

    承睿站在客栈的门口,看到刘泽昕已经消失在月色之中,这才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,李青竹正坐在床上瞪着承睿,看到承睿回来了,急忙问道“你这……刚刚做什么去了?怎么这么久?我怎么还听到刘大哥的声音?”

两百二十章 上京城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