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百一十七章 有眼无珠的柳云天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到了晚上,柳清源准备了一桌子的酒菜,和夫人两个人热情的把李青竹叫去,给李青竹接风洗尘,而承睿和刘泽昕两个人也被叫去一起,而几个人刚刚坐下,从门口走进来一名男子!

    承睿转头一看,只见一名身穿秀绿色长衫的男子走了进来,一张四四方方的大脸,胖乎乎的,一双大包子眼睛,肉乎乎的大鼻子,一张厚实的嘴唇,身材略微有些胖!

    但是这个男子长相还算可以,一般人,不难看出,也并没有多好看,给人一种憨厚的的感觉,但是这个男子一进来,双眼看到李青竹之后,双眼透出一丝淫邪的目光!

    承睿一看,不用问,这一定就是远近驰名的柳云天了!把人家肚子给弄大,还不想负责的哪位!刘泽昕看到这个男子,在桌子下面踢了承睿一脚,意思是,这就是那个混蛋吧?承睿自然心里明白,但是没有说话!

    柳云天走进来,手里还拿着一把折扇,看到李青竹之后,脸上露出笑容“表妹?这不是青竹表妹吗?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柳云天好像不知道李青竹来了,所以有些惊讶!

    李青竹站起来,微微点头“表哥,我也是今天才到的,不知道你这……一直也没有在家看到你呢!”李青竹礼貌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哦……这不……最近学堂教课的时间有点多,我也就回来的晚了!”柳云天说完,非常自然的拿过一把椅子,坐在了李青竹的身边,看起来很是自来熟!

    李青竹慢慢向旁边移动了一下,没有说什么,但是从眼神里面,就已经能看出来了,李青竹似乎对她这个表哥并不怎么友好,但是碍于礼貌,没有说出来。

    “父亲,母亲!”柳云天笑着向长辈打招呼,以彰显自己的礼貌!

    柳清源哈哈大笑“我儿回来了,今天在学堂,可还好?”看样子柳清源很疼爱自己的儿子,不管在外面儿子闹了多大的事情,但是回到家里,柳清源还是很疼爱!

    “启禀父亲,今日学了几首唐诗,还读了几片宋词,让孩儿受益匪浅!”柳云天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和刘泽昕听了之后都快吐了,心道这人到底有多厚的脸皮啊?这话说的太过酸腐了?即便是在古代,也没有人这么说话吧?好像自己很有学问一样!

    刘泽昕踢了承睿一脚,向承睿的怀里看一看,从睿知道刘泽昕的意思,故意将怀中的宝扇拿出来,慢慢打开之后,轻轻扇着胸口“没想到大公子还是一位学子,实在是失敬!”

    柳云天看了看承睿,眉清目秀的,看上去还挺顺眼的“不知兄台是……?”

    承睿微微一抱拳“我是李文杰掌柜管家何伯的侄子,这次特意负责大小姐来去的随从,不知道……公子可有喜欢的文学大家?”

    柳云天一听,瞬间哈哈大笑“这可就很多了,诗仙李白,诗圣杜甫,四大才子,唐伯虎,祝枝山等等……实在是太多了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一边摇着扇子,一脸的尴尬,大哥你闹呢?我这手里的扇子还不明显吗?我这……?

    【噗嗤……!】李青竹没忍住笑了出来,她虽然不是很懂这些,但是承睿手中的折扇可是如假包换的唐寅真迹,这柳云天说了半天,都没有看出承睿手中的折扇,实在是让人感觉太滑稽了!

    李青竹这一笑,让柳云天都看傻了,美人这一笑,犹如三月春花,红了樱桃、醉了牡丹,让人看上一眼,仿佛饮下千年琼浆玉液,脸红心跳,不能自已!柳云天急忙给李青竹倒上一杯酒。

    “表妹,今天你来到我家,我没能第一时间去迎接你,实在是让表哥我感到非常的失礼,这样,我敬你一杯,就算表哥给你赔罪了!”柳云天说完,举起了酒杯!

    李青竹微微一笑“表哥,青竹从来滴酒不沾,所以这……?恕我不能陪表哥尽兴了!”

    “啊?这……?”柳云天感觉有些下不来台,脸上涨红,拿着酒杯的手举在空中,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!

    承睿急忙将李青竹面前的酒杯拿过来“大公子,今天难道遇到你这么……有才华的人,小弟我一向对于你们这些有才华的人很是崇拜,这一杯就然我替小姐和您共饮,你看如何?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好!当然好!”柳云天看到有人给自己台阶下,自然高兴的不得了!和承睿一起喝下这一杯酒!

    而李青竹转头看向柳清源“舅舅,不知道青竹今天求您的事情……如何了?”

    柳清源哈哈一笑“青竹你放心,今天你说完,我就立刻派人马不停蹄的赶往京城,舅舅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县令,但是在京城还是有几个朋友的,所以你就放心在舅舅家住下来,等一有消息,我一定第一时间着手办理!”柳清源一脸慷慨的说道,任凭谁来看,都没有半点问题,患难见真情,有事真亲戚,这个时候才能看出来!

    李青竹一听舅舅帮忙,实在是太开心了,连忙向柳清源鞠躬道谢,一旁的柳云天一听,有些糊涂“父亲,表妹……有什么事是请咱们家帮忙的吗”柳云天问道。

    柳清源一瞪眼睛“没你的事,你也帮不上,你每天就好好读书,其他的事情不用你操心!”

    “哦……!”柳云天没有说别的,看了看承睿“承公子,来、咱们继续喝!”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成!今天就陪公子高兴!”承睿说完,和柳云天继续喝酒,大家一边吃饭一边聊天,气愤很是融洽,大家都很开心!而几杯酒下肚之后,柳云天开始有点走板了,衣服也敞开了,帽子也摘了,脸红脖子粗的!

    承睿一看,合着这位没有量啊!这才几杯酒啊?直接变成了关公!等吃过饭之后,承睿和刘泽昕回到房间里面,承睿躺在床上。

    “刘大哥,今天柳清源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啊?还派人去了京城?真的假的?我怎么不相信呢?”承睿看向刘泽昕问道。

    刘泽昕冷哼一声“你不信就对了!我也当过官,我自然知道他这里面是玩的什么把戏!”

    “哦?这……是什么意思啊?这还能玩把戏?”承睿好奇的问道。

    刘泽昕转身坐在床上“这么和你说吧,我之前在军营的时候,因为大小也是一个管,所以自然有人来找我办事,但是我也不能什么事都帮忙啊?当时有一个士兵来找我,说给我五十两白银,让我给他一个月的假期,他需要回家成婚!”

    “但是军营里面是有规定的,从军者必须服从军令,每日镇守边疆,不得有一丝的松懈,即便是成婚我也不可能给他假期,但是……这白花花的银两送来了,谁能不心动呢?”

    “于是我就收下了,我答应他,我会考虑,三天之后给他答复!而结果呢?我早就接到命令,第二天就会把我调防,去另一个城镇了,所以……我第二天就走了!”刘泽昕说完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承睿听了之后指着刘泽昕“刘大哥你真是坏死了!”承睿说完哈哈大笑,但是笑着笑着,承睿突然停了下来,一脸惊恐的看着刘泽昕“刘大哥你的意思是……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