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百一十五章 什么是亲情?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“我说你这个人是谁啊?怎么平白无故大人?闹事你也不看看地方?你是不是活够了!”男子瞪着承睿,指着承睿的鼻子喊道。

    承睿一脸的怒气“少跟我来这套,吓唬别人好使没吓唬我就不用了,爷不吃你这一套!快去禀报你们的老爷和夫人,就说杭州无忧镇,李文杰之女,李青竹前来拜见,到时候再说你这件破事吧!”

    下人一听,杭州?那不是大小姐的家吗?看了看承睿身后,站着一个漂亮端庄的大小姐,下人不敢怠慢,急忙向里面跑去!

    下人一路小跑来到正厅,正好柳清源和夫人王桂花刚刚用过午膳,两人正喝茶呢! 结果下人只接冲进前厅“老爷……夫人!”

    柳清源一皱眉“怎么这么不懂规矩?出什么事了?怎么如此慌张?”柳清源瞪着下人说道,一副官身霸气展现十足!

    “老爷……急事!外面来了几个人,说是杭州无忧镇的李文杰之女,李青竹前来拜见!”下人急忙说道。

    【吧嗒……!柳清源手里的人茶杯瞬间掉了,茶水撒了一地,脸上瞬间白如宣纸“谁……?”半天才问出一句?

    “李青竹?这……这不是青墨的孩子吗?这……?”一盘的王桂花也傻眼了,自己儿子刚刚完婚,现在这未婚妻找上门来了,这可如何是好?急忙转头看向刘清源“老爷……这件事怎么办啊?”

    柳清源一瞪眼睛“怎么办?我怎么知道怎么办?早不来晚不来,偏偏在这个时候来,这不要命吗?”柳清源一脸的忧愁!

    “那……那也不能让人家姑娘在外面瞪着啊?你说……会不会是你妹妹,听到了咱们家云天的事情,特意过来讨说法的?”王桂花问道

    “我上哪知道去?不过不应该啊!儿子这才完婚没几天,即便是坐车骑马,也不能这么快就来啊!”柳清源叹了口气“得了,走一步看一步吧,就是知道了又能怎么样?我好歹是朝廷命官,他还能那我怎么样啊?走、出去看看!”柳清源说完,带着自己的妻子,一起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承睿看到里面走出几个人,为首的是一个五十多岁的男子,一身灰色长衫,一脸的横肉,一看就是那种不讲理的人,身材很是肥胖,和自己想的一模一样,就这种人还会是好人?自己头砍下来给他当凳子!

    一旁是一个女人,一身红色长裙,上面穿着一件绿色肩袄,和这个人男人一样,肥肥胖胖的,脸上也是一脸的煞气,怎么看这两位都不像是什么善茬,干就像是两个门神一样!身后跟着几个丫鬟和下人!不管怎么样,排场不小!

    来到门口一看,先看到一个帅气的公子,一身雪白的长衫站在门口,手里一把纸扇轻轻扇着,看起来很有气质,不知道他是什么人!

    向后面一看,只见李青竹站在后面,虽然已经差不多七、八年没看见了,但是毕竟是有血缘关系,一眼就能认出来,刘清源和王桂花走过来,王桂花急忙走上前,轻轻拉住李青竹的手,脸上露出笑容“青竹……是你吗?我的天啊!真是女大十八变,都这么漂亮了!”王桂花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慢慢给两个长辈行礼“舅舅,舅妈,一向可好?青竹在这里施礼了!”

    王桂花一把将将李青竹拉起来“哎呦我的青竹啊!咱们又不是外人,何必行礼呢?”

    一旁的柳清源也笑了“是啊青竹,你这……自己来的吗?这么远你的父母怎么也没有跟来?你这一个人人……这多危险啊?”刘清源一脸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 一说到父母,李青竹深吸一口气,没有回答,现在可不是说这件事的好时机“舅舅、舅妈!这门上的……家里是有什么大喜事吗?”李青竹问道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?这个啊……?哎呀……不提也罢,走走走……咱们进屋里面再说!”王桂花拉着李青竹,双眼不停的人躲闪李青竹的眼神,快速走向房间里面。

    刘清源一看承睿和刘泽昕,急忙问道“青竹啊!这两位是……?”

    李青竹一看,心道怎么把他们忘了“舅舅、他们是……?”

    李青竹还没开口,承睿急忙走过来,双手一包拳“参见柳大人,在下是何伯管家的远方侄子,承睿、这次青竹小姐出来,由我一路护送,那位……是我们请来的保镖,因为这一路上高水长,难免优异些强盗,所以请一个保镖保护我们!等小姐的事情办完,我们还要护送小姐回去!”

    柳清源和王桂花一听,原来是一个管家的侄子?但是看这个承睿这一身,可不像什么穷苦家的孩子,估计家里有点身份,看这个穿着就不一般,当官的人,眼睛都很厉害,一看这谈吐不凡,立刻露出笑容“原来是承公子,请请请,屋子里面请!”

    就这样,所有人全部走进前厅,分宾主落座,柳清源看了看李青竹,哈哈一笑“青竹,你这是……这千里迢迢赶来,也不给我送给信,我好去接你啊!”柳清源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听到这句话,脸上一白,突然站起来,走到柳清源和王桂花的面前【噗通!】一声跪下了,这一下把柳清源和王桂花吓坏了,两人都站起来了“青竹,你……你这是干什么啊?有什么话起来再说!”

    李青竹拼命摇头“舅舅,舅妈!青竹有事求你们两位,求你们一定要答应啊!”李青竹哭着说道。

    柳清源和王桂花互相看了一眼“青竹,你有什么事你就说啊!咱们都是一家人,你何必这样呢?快起来说!快!”柳清源和王桂花将李青竹扶起来,而李青竹已经是泪人一个。

    李青竹站起来,看着柳清源和王桂花,将自己家的事情全部都说了一遍,但是唯独没有说白月霞的纸造者是承睿,现在自己的父母被打入死牢里面,恳求舅舅赶紧救命啊!

    李青竹这不说还好,这一说完,柳清源和王桂花的脸全都变了,为什么?很明显啊!这亲戚对于这两口子来说们就是用来帮忙的,和你家有婚约,还不是你们家有钱吗?能在关键的时候帮一把!

    现在可好,直接出事了才来找我们?还是打入了死牢里面?柳清源就没明着说,你们家的人是不是有病啊?出了这种事你们还来找我?你们是不是等着朝廷株连九族的时候把握也带着啊?你们这一家都安得什么心啊?

    承睿和刘泽昕是什么人?虽然年纪不大,但是经验丰富啊!一看这两口子脸色一变,就已经猜到了什么,但是两个人可没说什么,毕竟这些事情不好说!两人就坐在一旁什么都没有说,静静的看着!

    柳清源叹了口气“青竹啊……你家这是什么时候出的事啊?”

    “大半月之前!突然间锦衣卫就来家里拿人,然后就把父亲和母亲给抓走了!”;李青竹哭着说道。

    路启天和妻子王桂花互相对视一眼,两人走做到心里有数“那个……青竹啊!这件事不能急,需要做到从长计议!咱们……这个……?这样,你也一连走了十多天了,想必身体很是乏累,咱们先休息一下,这件事你容我考虑一下,应该怎么办,好吧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