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一十二章 惊天趣事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小二一听,哈哈一笑“客官你算是问着了,这件事我岂止是知道啊?我亲眼看到的!”小二说完,拉过一条板凳,坐在桌子旁边!

    承睿和刘泽昕对视一眼,心道还真找到了这个人线索,刘泽昕就问起来了“那……小哥,这个大官是谁啊?都做了些什么事啊?”

    小二一听,急忙摇头“哎呦……这个我还真不知道!只见是一位年轻的公子,叫什么……不知道,什么官职……那更不知道了!他把……事情是这样的,那天我就像往常一样,做生意呢! ”

    “结果大街上就有一个女的,拉着一个男人的手不放!然后这就围了很多人,仔细一看,那个女的都显怀了,一看好像那孩子都四五个月了!一边苦苦哀求男子不要抛弃自己,一边大声哭喊!”

    “结果……这个男子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少爷,还是公子,反正家里好像还有点权利,父亲好像也是当官的!这个女孩就一平常百姓家的人,这不就……哎呀……说白了,就是糟蹋完了,就不像要人家!”

    “不过话说回来,这种事见多了,这女的在没成家之前,就被这公子迷住了,结果有了孩子不认账的事情,这普天之下这……多了去了!”小二一边说一边无奈的摇头。

    李青竹听到之后,突然踩了一下承睿的脚!承睿一皱眉,看向李青竹,李青竹瞪了承睿一眼,承睿心里纳闷,我又不是这种人!“然后呢?”承睿继续问道。

    小二回忆一下“然后就……路过一个公子,看到这种事就走过来,把女人扶起来,一问怎么回事,结果这个女的就把事情给说了一遍,哪知道这位公子大怒,当场让自己的手下把这个男子给打了!”

    “那男的还不依不饶呢,说他爸是什么……什么官来着?哦……对了,是一个县令,说要回去找他父亲!结果这个公子就亮出一块腰牌,而这个男子一看到腰牌,瞬间跪下了,吓得没昏死过去!”

    “之后……那就热闹了,什么知府,知州、同知、通判、知县、县承、县令……那数不胜数,全都来了,呼呼啦啦几百人啊!见面二话不说就给磕头,还让我们也跪下磕头!”

    “我们就一个普通百姓,当官的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呗,然后就跪下了,一直到最后,这个大官打了这个男子一顿板子,在女人苦苦哀求下,才放过这个男子,而结果就是这个大官给了死命令,让这个男子娶这个怀孕的女人!”

    “看到这么大的一个管给女人做主,大家自然很是高兴啊!终于有人给咱们老百姓出气了!所以这件事就是这样!”小二一边说着,一边手舞足蹈的解释。

    承睿和刘泽昕一听,事情似乎还真有这种事,能为百姓做主的,自然是好官,说不定可以帮助刘泽昕解决他的事情!

    承睿看向刘泽昕,刘泽昕的双眼也露出了希望的光芒,承睿继续问“那……小二,这个大官还在南昌吗?”

    “不在了!”小二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在了?”刘泽昕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是不在了,他走的那天,还有很多官员前来送行呢!又是跪着又是磕头的,那阵仗,很大的!”小二说道。

    刘泽昕杠杆燃烧起来的希望之火,瞬间浇了个熄灭“不是……这个人什么时候走的?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说这话都十天左右了吧?记不太清了!”小二说道。

    刘泽昕傻眼了,自己乘兴而来,败兴而归!这一趟千里迢迢,岂不是白走一趟吗?

    承睿急忙向小二挥了挥手,示意他可以先去忙自己的事情去了!承睿拍了拍刘泽昕的手臂“大哥,你也别在意,这点就是命啊!而且至少咱们知道这个人的存在了,这次遇不到,下次一定能碰到!这个世界上还有找不大搜的人吗?”

    听到承睿的安慰,刘泽昕长叹一口气“哎……这一切都是命啊!这……哎……!”刘泽昕低头叹气,哀声不断!

    承睿笑了“刘大哥,这不正好吗?咱们也不知道这个人去哪里了,我和你这正好还没处够,你现在反正也没有事情,正好陪着我,咱们一起帮助我家小姐,等他找到她的舅舅,一起救她父母,这不也是一件善事吗?”

    刘泽昕一听,点了点头“也就只好这样了!但是兄弟,你知道的,哥哥我可是一贫如洗,这一路上可都要靠你的钱包了!”刘泽昕害羞的说道。

二百一十二章 惊天趣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