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一十章 最后一只不卖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何伯双眼瞬间瞪大“王妈妈,你这话说的可是真的?”

    “这有什么真的假的?快跟我来吧!”王妈妈说完,走进院子里。

    何伯急忙招呼着“王生、快、拿着咱们的东西进去,快!”

    “是!”王生和其他人也很开心!跟着走了进去!

    小兰和小杏手拉手走进来“你看吧?我就说了,这招一定管用,这回咱们在里面卖纸船,天王老子来了也不敢闹事!”

    小杏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几个人走进来,借了一张桌子,然后开始忙碌起来,而这群人一看,大约有十个人,何伯就怕别人闹事,所以把家里的男子带来一大半!清风阁里面的客人一看,心道这是怎么回事啊?

    这边正喝酒玩呢?怎么来了一批人?还都是男的?难道几天有杂耍给大家看?时间不大,何伯将承睿画的画作立起来,然后把地下摆上五只纸船!

    王妈妈走到一旁,看了看这张画,西湖之上,满是各种游湖的男女,下面还放上几只纸船,这意境瞬间不一样了!王妈妈看到之后哈哈大笑“这做的……真是漂亮,估计全天下就只有承公子有这么巧的手了!”

    何伯笑着点了点头“是啊!承公子说每次只能放上来五只! ”

    王妈妈点了点头,东西越少越抢手“你们这次有多少只啊?”

    “一百只!每只……承公子让卖二两银子!”何伯说道。

    王妈妈一听“什么?这么漂亮的纸船卖二两银子?这不是砸我的招牌吗?我这里一壶茶也才这个价,不行,太便宜了,这样吧我做主,每只纸船卖五两银子!”

    “五两?”何伯惊讶的问道,这可比他们预期的高一倍啊!“这……成吗?”

    王妈妈哈哈一笑“这你就别管了,一会看我的吧!”王妈妈说完,挥了挥手中的圆扇“各位公子,各位姑娘……先停一下,先停一下……听我说!”

    有了王妈妈的声音,场面瞬间安静下来!所有人全部看向王妈妈,王妈妈哈哈一笑“知道今天是七夕节,所以我给大家找了一点小玩意!我知道,很多公子来这里,都是邀请姑娘晚上游湖的!”

    “当时咱们西湖虽然大,但是无奈船只只有那么几条,所以每年到这个时候,就有很多的公子根本订不到花船!不过这也没关系,为了弥补大家心里的遗憾,我们今天给各种公子准备了小花船!大家过来看!”

    王妈妈说完,把这些人全都带到何伯这里,众人一看,结果这里有一幅画,碧绿的西湖上面,飘着几条花船,里面男男女女互诉衷肠,各种颜色的花船,还有形态不一的男女,画的实在是逼真!

    而最有意思的是下面,竟让放着五只纸船,看到这几只纸船,立刻有人开口了“哎……我见过这个纸船啊!这不是比宣大赛上面,承公子折的纸船吗?”

    “对对对……但是还写了一首诗,是孟云生,孟秀才写的!侧卧孤舟望明月、停桨落帆它自游,虫鸣鸟语似她笑,清风拂面解忧愁!”另一个男子说道。

    王妈妈笑了“没错!这的确是承公子的手艺,这普天之下啊!只有承公子有这个手艺,这不,今天承公子为了弥补大家的遗憾,就特意做了这些纸船,希望大家买了之后送给自己心仪的女子!”

    “当然,大家也知道,在比宣大赛上,这一只纸船可是卖出十几两的高价,而且用的还是最差的纸张!而这些漂亮的花船,今天五两银子一只,有没有人想要的?”王妈妈笑着问道。

二百一十章 最后一只不卖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