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六章 相识有缘 说知心话!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“看得出来!你这表现已经很不错了,还杀了一个,像这种丧尽天良的山贼,杀一个少一个,不用同情他们!”刘泽昕一脸冷漠的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对了刘大哥,我……也想弄一把兵器防身,刚刚那个大刀太沉了,使用我全身的力气,也就砍出一刀,有没有适合我的兵器啊?”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一听,拉住承睿的手臂“你没事买刀干什么?那个东西很不好的!”

    “那不然怎么办?下次遇到土匪,就看和他们糟蹋你啊?我就是拼了命,也不能让他们碰你啊!说不定我要是看你表哥不顺眼,直接杀了!”承睿一脸冰冷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李青竹看了看承睿,这一刻心情很是复杂!

    刘泽昕一听承睿要刀,刘泽昕摇了摇头“兄弟,不是大哥看不起你,而是……你这一看就是拿笔的手,不适合拿刀,这样吧,等咱们出了这树林,到了下一个城镇,安全之后,我给你点防身的东西吧!”

    “好啊!能防身就成啊!不过刘大哥你可够厉害的,刚刚我有没看清你是怎么出手的,三下五除二就把那些土匪全都杀了,厉害啊!”承睿一脸羡慕的说道。

    刘泽昕脸上微微一笑“只不过是取人性命的刽子手,有什么可称赞的?”

    “这不一样啊!武功只是武功,用它杀人或者用它救人,这可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意思,向刘大哥这种大侠,就是值得称赞的!”承睿现在看着刘泽昕,简直就是看超级明星的眼神,怎么看怎么顺眼!

    刘泽昕听了之后,心里舒坦,脸上挂着笑容,几个人快速赶路!

    原本是天黑才能到达的下一个城镇,因为赶车老者害怕,所以下午四点左右,就已经到了,进了城镇之后,按照承睿的话,找一家客栈,几人这一路舟车劳顿,要好好休息一下!

    找到一家打客栈,四个人下了车,迈腿走了进去,出来两个店小二,将马匹和马车接了过去!一个穿着深绿色的男子走了出来,一看这个人就是掌柜的,看到几个人之后,掌柜的微微皱眉。

    心道今天来的客人有点意思啊!一个看上去是公子,手里拿着一把折扇,一个看上去是大小姐,细品嫩肉的,另一个是赶车的,手里拿着马鞭,这个看上去像是一个绿林人士,背后背着一把大刀,这几个人是怎么凑到一起的呢?

    “几位……欢迎欢迎!不知道几位是打尖啊还是住店啊?”掌柜的满脸陪笑的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收起折扇“三间上方,我和夫人一间,这两位每人一间!”承睿豪气的说道。

    赶车的老者一天,自己住上房?一晚上可是一两银子啊!自己什么时候住过啊?急忙来到承睿面前“公子,我这身份住上房不合适吧?我就随便找一个地方对付一晚就行了!”

    承睿拍了拍老者的肩膀“老丈,今天你也吓得不轻,今天好好睡一觉,听我的。又不用你花钱,就这么定了!”承睿说完看向掌柜的“给我们准备一桌酒菜,送到房间里面!”

    掌柜的的一看,来了一个大客户,当然是服务周到“好!马上就来,小二啊!马上准备三间上房!”

    “好嘞……!”店小二喊道。

    时间不大,四个人上了二楼,在刘泽昕的房间里面,摆下酒宴,承睿和李青竹把自己重要的东西放到客房里面,然后四个人聚到刘泽昕的房间里面,看着满桌的大鱼大肉!几个人都已经感觉肚子空空了!

    承睿和刘泽昕,还有赶车的老者,三个人拿起酒杯,开始推杯换盏,一边喝酒压惊,一边聊天,过了不久,赶车的老者吃好了,和承睿告退,去看看自己的马,然后准备好好睡一觉!然后离开了。

    承睿给李青竹夹了一块鱼肉,小心翼翼的把刺拿出来,然后放在李青竹的碗里,李青竹开心的吃起来!承睿看向刘泽昕,举起酒杯“刘大哥,今天多亏有你,要不然今天兄弟我这颗人头……也就搬家了!”

    刘泽昕笑了,举起酒杯和承睿碰了一下“承兄弟客气了,咱们这已经是朋友了!何必说这么外道的话呢?兄弟你仗义疏财,为人谦怀,想必无论到哪里,都会有人相助的!”

    承睿哈哈大笑“不管如何,这救命之恩不能忘,来、喝酒喝酒!”两人说完,一饮而下!

    刘泽昕慢慢放下酒杯,然后看向承睿“兄弟,大哥问句话……你别多心!”

    承睿笑了,拍了拍刘泽昕的肩膀“大哥你这什么话啊?咱们都是过命的交情了,还有什么你不能问的?”

    刘泽昕看了看承睿,又看了看李青竹“兄弟,你……和你夫人……不是出来打工的吧?你们的年纪……无非也就十六、七岁,即便你们从十岁开始打工,也不可能赚够这百两纹银啊?”

    “而且看你们这衣着打扮,哪像是打工的人啊?分明是哪家的公子还有小姐啊!如今咱们都这个关系了,如果你信的过哥哥,不妨咱们聊几句真心话怎样?”刘泽昕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和李青竹互相一看,心道这才是真正的有经验的人,一看就是一个走南闯北的人,承睿自己又喝了一口酒,脸上一阵苦笑“既然大哥你这么实在,兄弟我也就不瞒你了!事情是这么这么……回事!”

    承睿就把自己是造纸师傅,到李家打工,然后怎么和苏家起的争执,两家怎么斗智斗勇,怎么破产家亡的事情全部说了!如今的情况,掌柜的和夫人都被抓住进去了!

    无奈之下,自己带着小姐两人前去南昌请小姐的亲舅舅帮忙救人,至于这钱是怎么来的,承睿自然不能解释,这哦也不是重点,说不说关系不大!而随着承睿说出以往的实情,一旁的李青竹想起父母,默默地抹眼泪!

    刘泽昕听完之后,高挑大拇指“兄弟、仁义啊!东家出事了,你居然没有趁机逃跑,也没有倒戈敌方,竟然带着小姐孤胆上路,远去求人!真是好样的! ”

    承睿摆了摆手“这算啥啊?还不是你兄弟我没能耐吗?如果我能立刻将掌柜的救出来,不就没有这些事了吗?今天还差点命丧黄泉,如果没有刘大哥,估计已经吹灯拔蜡了!我死了没关系,就是我这啥也不懂的大小姐……让我放心不下啊!”承睿说完,紧紧握住李青竹的手,双眼深情的看着李青竹。

    李青竹双眼看向承睿,眼泪不停的落下!轻轻倚在承睿的肩头。

    刘泽昕看到两个人,听了他们的故事,心里也很感触“兄弟,别这么沮丧,想必老天右眼,不会让你家掌柜这么好的人蒙冤而死的!看你们两个这么情真意切,想必你这也是就老丈人心切,才这么拼命的吧?哈哈……!”刘泽昕说完爽朗的笑了。

    一句话把两个人给吓到了,两人急忙分开,手也不握着了,这一下把刘泽昕弄迷糊了,这是怎么回事?不是请亲热的吗?怎么我一说完,这两个人瞬间分开了呢?自己哪里说错了吗?

    “兄弟、是我那句话说错了吗?”刘泽昕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轻咳一声,缓解一下尴尬“刘大哥、这……关上门咱们就是一家人,兄弟和你说实话,我和我家小姐……?我喜欢她,她也喜欢我!但是……我家小姐有婚约在身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