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三章 一分钱难倒英雄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鞑靼那名穿着一身皮甲的年轻将军将百夫长打 于马下,狼牙关刀抵在百夫长的脖子上,双眼锐利的看着他“投降可以饶你一命!”

    百夫长抬头看向这个人“你究竟是谁?据我所知,你们鞑靼没有如此年轻的猛将!”

    “哈哈……!”此人仰头大笑,一把将脸上的面巾扯掉“你好好看看,谁是虎将?人家可是一个若柔的鲜花!”

    百夫长看到面前打败自己,攻破城门的人竟然是一个女人的时候,瞪大双眼不敢相信这是真的“这……这怎么可能?你……究竟是何人?”

    女孩收起大刀,双眼瞪着男子“记住了,我的名字叫古麦提纳,今天我不杀你,回去告诉你们守城将军,如果他要投降,最好是现在,如果他不识相,那我只有带着我鞑靼的勇士攻破你们的城门,踏平你们的土地,到时候……可没有后悔药啊!哈哈……!”古麦提纳说完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而身后的鞑靼士兵也开始哈哈大笑!而这名百夫长就在这群人的嘲笑声中羞愧的离开了城门!走出城外,百夫长转头看向城墙上面,一面面写着明字的大旗已经全部砍断,全部换上了一个狼头的人旗帜!

    男子知道自己这已经是杀头之罪,但是哪怕在自己死掉之前,也要把消息传到守城将军哪里,鞑靼不知道何事,出现了一名勇猛的女将?而且年纪轻轻,身手竟让如此厉害!虽然说出去已经没有脸面,但是也要提醒将军,对多提防!

    在这个夜里,边关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,但是这对于远在野外的承睿来说,就是一个普通的夜晚!第二天三人早早起来!套上马车,继续赶路,因为一路上不缺吃的还有喝的!

    加上承睿和李青竹的关系突飞猛进,所以这一路之上,两人还算是过得很开心!大概到了中午的时候,老者将马车停下,承睿和李青竹急忙拉开帘子“老丈,怎么突然停车了?”

    老者笑了笑“公子,你看到了吗?前面有一个茶棚,每当有人经过这里的时候,都会在这里歇歇脚!他们家的凉茶清凉解渴,还有他们家的肉包子,那更是香飘万里,咱们这眼看也到了饭点了,要不然咱们在这里吃完再走?”

    承睿和李青竹向前一看,果然有一个茶棚,毕竟是野外,也没有什么环境,就是几张桌子,几个板凳!旁边还有一个栓马桩子!里面还有几个客人,一边喝茶吗,一边吃东西!承睿点了点头“成,咱们吃饱了喝足了再走,让马也歇歇!”

    就这样,三人来到茶棚外面,将马车停在一旁的大树下,然后走进茶棚里面,一个男子急忙走了过来“几位吗,这一路很辛苦吧?快坐快坐,歇歇脚!”男子热情的招待着!

    赶着的老者笑了“掌柜的,麻烦你那点草料喂喂我的马,等我们吃饱了,还要继续上路呢!”

    “得嘞,放心吧您,我这就让人去喂!”因为这里是荒郊野外,所以路过的车马也不在少数,而这个茶棚就有了这项服务!这在野外,别的没有,草还不多的是?

    割一些回来,喂给来来去去的马匹,客人们赏下几个铜钱什么的,这不是白赚的钱吗?“那……几位吃点什么?”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老者,意思是你对这里熟悉,你来说吧!老者哈哈一笑“来是个大包子,来三碗凉茶!”

    “好嘞,马上就拿来!”男子走了之后,时间不大,端来一盘包子,还有三碗凉茶,承睿拿起一个给了李青竹,自己也拿了一个,咬了一口,是猪肉的,还挺香!

    承睿笑了“老丈,还是你介绍的好啊!一会走的时候咱们再买点,晚上如果到不了城镇,咱们也好垫垫肚子!”

    老者笑了“这都不算什么!都是常年在外走的,这点事还是知道的,咱们一会吃饱了上路,估计也就天刚黑,就能到达城镇了!今晚不用在郊外休息了!”老者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三个人一边吃着包子,一边笑着聊天,周围一些都是大自然的美景,看起来也很是诗情画意,所以说的也就多了!

    正在这时,一旁的岔路上来了一个人男子,承睿不经意只见看了看这个男子,只见这个男子年纪大约三十左右,一身黑色的长衫,看起来也是赶路的,白色的衣服上风尘仆仆!

    一张四四方方的大脸,浓眉阔目,狮鼻海口,长的很是成熟,一脸的霸气,算个男人!嘴唇上面微微有两道小黑胡,看起来很是帅气!男子左手牵着缰绳,身后跟着一匹马!

    而最让承睿在意的是,男子的背后背着一把大刀,承睿看着新鲜啊!自己来到这个世界,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侠士,这就是传说中那些闯荡江湖的大侠?看起来还真有点味道。

    但是这个男子看起来似乎近身不太好! 脸上没有什么精神之外,还有些蜡黄,像是根据没有吃到东西一样,看起来疲惫不堪!

    男子来到茶棚,看到桌子,眼神中很是犹豫,也很无助,承睿一看,这是怎么回事?难道这个男子有什么难言之隐?来到茶棚外面怎么不坐下呢?

    这是伙计急忙走过来“客官、来到我们这店怎么不坐下呢?”

    男子看了看伙计,一脸纠结的看着伙计“麻烦你,给我这马喂点干草料,给我来……一碗凉茶!”

    伙计一看,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心里纳闷,怎么给马吃东西,自己只喝水?而男子从腰间拿出十个人铜板,放到伙计的手中“这些够吗?”

    伙计一看就知道了,这还是一位没有钱的主!这种穷人在路上见得多了!伙计点了点头“成,我这就给你的马准备草料,你先坐下吧,我一会就给你那凉茶!”

    男子点了点头,然后将自己的马拴在拴马桩上,走到一个没人做的桌子旁,轻轻坐下,双眼微微一闭,承睿发现男子的身体已经开始摇晃了,这说明男子已经很久没有吃东西了,不然也不会饿到这种程度!

    时间不大,伙计拿来一碗凉茶放在男子面前“客官,给你放在这里了!”

    男子点了点头,然后拿起碗,大口大口的喝起来!一口气将一碗凉茶喝下,这是清凉解暑,身体一阵的舒爽!男子刚刚放下碗,就看到面前拿过来一个盘子,里面装满了大包子,男子很是奇怪,抬起头一看,只见面前坐着一个人白衣公子!

    承睿微微一笑“这位大哥,看起来似乎是饿了吧?这个送你的!”

    男子一看这个公子,年纪轻轻的,年纪很轻,抬头看了看承睿的头上,没有戴明冠,这么一个人年轻的公子,居然在这里?男子微微一笑“小兄弟,你这是何意?”

    承睿笑了“你别误会,方才看到大哥你这腰包里面似乎并不宽裕,看到你把铜板拿出来给你的马买吃的,自己却只喝一晚凉茶,不禁被你的气节所打动,而且看大哥这身体,加上这把大刀,应该是个习武之人吧?”

    “饿到如此程度。都没有在这狂野深郊拦路抢劫,这种侠义之心就值得人佩服,这一盘包子和大哥这侠者之心比起来,不算什么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