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零二章 敌人来袭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原本按照李青竹的想法,晚上在马车里面过夜也不是不行,柔软的被褥,自己也可以睡的很好!但是没有想到,赶车的老丈很是心疼自己的马,所以和陆星辰还有李青竹说明情况,将马车拿了下来!

    夜晚没有给马套上大车,这样的话可以让马好好休息!承睿和李青竹一看,这马都走了一天了,人心都是肉张的,哪有什么理由拒绝呢!

    承睿拿过一只烧鸡,撕开之后,打开酒葫芦,和老丈一起边吃边聊,点燃篝火,美酒美食,赏着美丽的月色,倒也别有滋味!

    而在小二和老丈正睡的正酣,承睿感觉有人在拍自己,承睿睁开眼睛一看,结果是李青竹,承睿立刻站起来了,揉了揉眼睛“怎么了?有事吗?”

    李青竹红了脸“你……陪我去方便!”

    承睿笑了,急忙起来,陪着李青竹走到一旁没有人的地方,承睿看了看李青竹,要不要我转过去?

    “……”李青竹白了承睿一眼,没有说话!

    同样的夜晚,同样的月亮,但是发生的事情哇安全不一样!而边外这里,黑漆漆的城墙上,燃起篝火,城墙上面站着一排排的士兵,因为此时已是深夜,士兵们一个个昏昏欲睡!

    虽然已经发出边关告急,但是已经站岗半月有余,却一直未见敌人的踪影!这不禁让这些士兵有些放松之心,夜晚月色撩人,没有了白日的酷热,轻轻微风吹来,加上这勾人睡衣的夜幕,实在是让人有些顶不住困意!

    一望无际的原野,也被这美丽的月色臣服了,看上去很是静宁,就连虫鸣鸟语都少了很多,深秋的时节正是收获的时候,若在每年,应该是举国欢庆,开心不已的时节,而在这安静的人夜幕之下,不知道从哪里,一群树枝正在慢慢滑动!

    仔细一看、这些树枝并不是被风吹动的,而是在树枝下面,藏着一个个充满杀气的外族人,他们一个个身上穿着简单的兽皮,有很少的一部人才穿着布衣!双眼里面满是凶恶的狼光,看起来阴狠至极!

    这群人心动的很是缓慢,爬一会趴一会!这样在城墙上的士兵就不会发现了,利用了一个人时辰,终于来到城墙外几十米的地方,这时众人全部都停下,一个个屏息凝神,双眼露出战役,已经全部进入战斗状态!

    只见其中一个男子慢慢拔出腰间的绳子,绳子的前端有钩子,而身后的人其他人,也把腰间攀爬的工具拿了出来,男子回头看了看众人,然后快速点头,这边移动的树林瞬间将身上的树枝掀开,大吼一声,开始进攻!

    城墙上还在打盹的士兵一听到吼声,立刻睁开眼睛,看到城下有十几个黑影快速跑向城墙这边,一个士兵竟拿起腰间的号角,打算吹响!

    可就在他还没有吹响的时候,对方突然从树枝下面跑出五个多名弓箭手,一个个用的全都是手臂粗细的木弓【嗖嗖嗖……!】一只只箭矢仿佛是下雨一般,直接攻向城墙上面的士兵!

    “啊……!”没有一点防备的士兵,在这顷刻之间就有十几个被射杀,还有一些有经验的士兵,立刻蹲下,利用城墙的石砖躲避敌人的弓箭!

    “弓箭手,马上反击,来人,马上通知将军,就说鞑靼夜间偷袭,速速带兵支援!”一个百夫长大声喊道!

    “是!”传令兵急忙转身离开了!

    【唰唰唰……!】十几把倒勾扔了上来,城墙虽然很高,但是只要有足够长的绳子,这都不算事!而这十几个人双臂抓住绳索,快速向上攀爬,速度之快堪比猿猴!

    而城墙上的士兵都在躲避对方那精准的弓箭,所以没有几个敢站起来迎战的,弓箭手正在快速向城墙上奔跑,但是他们远远低估了这十几个攀爬高手,快速上了城墙之后,十几个人并没有和城墙上面的官兵缠斗!

    留下两个人抵住官兵,剩下十几个人将绳索放到内城的城墙之上,顺着绳索快速滑落到地面上,十几个人拔出腰间的弯刀,和看守大门的内城官兵开始了大战!

    而这十几个人鞑靼勇士像是吃了什么药一般,不惧生死,无畏伤痛,十几人与上百命官兵展开了大战!而有三个人已经杀到成么门,将看守城门的四名士兵全部斩杀之后,将城门打开!

    而远在三百米开外的鞑靼勇士看到大门开了,一个身穿兽皮铠甲的年轻将军一挥马鞭“杀……!”大喊一声吗,一马当先冲向城门!

    而后面几百名骑兵一甩马鞭,刹那间马群发出阵阵嘶吼,一阵阵的马蹄声瞬间响起,也在此刻,这群骑兵高举火把,嘴里发出一阵阵奇异的叫声!

    而这些叫声把城里的士兵全部吓得脸色发白“糟了他们的援军马上就到,能听到声音就已经不远了,所有将士,马上将城门夺回,不然城门一开,大家将死无葬身之地!”

    “是!”在这一刻,训练所有的军素质全部展现出来!

    “排头兵,列阵!”一个小队长喊道!

    “在!”二十多个手握盾牌的士兵冲了过来,瞬间站成一排,左手迟盾,右手握刀!

    “冲!”队长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“杀……杀……杀……!”二十多人将盾牌立在前方,开始向对面快速逼退,而二十多人的身后,还有近百名士兵,推着这二十多个盾牌兵开始快速挺近!

    鞑靼十几个人用弯刀不断攻击,但是弯刀却怎么也砍不断盾牌,十几个孙进被撞到墙壁之上,一个个被推在墙壁上,无论怎么挣扎,都推不开面前的这群盾牌士兵,无奈的十几名鞑靼勇士只能发出野兽般的哀嚎!

    “杀!”小队长喊道,二十多名排头兵拿起手中的大刀,不断砍向敌人的头颅!刹那之间,十几个人全部被杀!

    “快关城门!”百夫长喊道。

    “杀……!”一群士兵冲进城门之下,将三名鞑靼人砍杀,快速将城门关闭!

    而这时鞑靼的首领一看,还有大概五十多米的距离,城门已经开始关闭了!心里想到自己那十几名勇士,用生命换来的一线之机,就这么眼睁睁的失去,嘴里发出愤怒的嚎叫!

    左手抓住缰绳,右手将身后的狼牙关刀拔出来,看准城门的方向,用力将狼牙关刀扔了出去!只见这把长刀在空中快速的飞过,直奔城门而去!

    而在城门里面,官兵们将城门慢慢关上,眼看就只有一个拳头的缝隙了【铛……!】一声金属声音之后,一把达到将城门卡主,任凭十几名官兵如何推动,也关不上了!

    有人踩在另一个士兵的身上,站起来抓住刀刃,向外推去,只要将刀刃退出去,城门就可以关上了!但是刀刃刚刚退出去一半,突然看到外面有一双殷红的双眼正瞪着自己,士兵吓得刚要喊叫,但是刚刚送出去的刀刃瞬间刺了进来,一刀将士兵的胸膛刺穿!

    “砰!”几匹战马瞬间撞在城门上,里面的十几名士兵瞬间被振飞!鞑靼的兵马攻破了大门,一个个骑着马 冲进城里,开始和大明的官兵大战起来!

    刹那之间,城里面各种厮杀之声震天,哀嚎之声遍地!双方都已经杀红了眼,这一刻双方都是在拼命厮杀,谁也不会手下留情,但是很显然,疲于戒备的大明士兵这一晚很是失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