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九十六章 惊人言语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朱峰一听,心道谁都有点背的时候,人家不愿意说,自己也就不好过问“那承兄弟,咱们聊点别的,我看兄弟一身儒雅的气息,想必定是饱读诗书,咱们两人有次缘分,不如咱们探讨一下如何?”朱峰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喝下一口酒“文学!学无止境苦作舟!可是……更难得的事,你寒窗苦读之后,仍然没有一个立身之所,这才是无奈之举啊!”承睿一脸失望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哦?承兄弟此话何意?”朱峰问道。

    “晴追明日一千里、夜逐皎月八百合,洒汗落地似玛瑙、长啸古今天下游!”承睿想都没想,直接把孟云生的是说出来,也是说尽了无奈!

    朱峰一听,慢慢沉默下来,方才的兴奋也随之消失了一些!“承兄弟看来……过的很不顺心啊!”

    承睿心道我能顺心吗?就特么想做点小生意,结果不是今天被陷害,就是明天被追杀的,承睿心里感觉委屈急了“其实还好!只不过当代文学……已经有些落寞了!”

    朱峰一皱眉“承兄弟,你这话可是有何根据?如今盛世太平,天下同乐,学子求学,商人求财,这不是很好吗?”

    承睿笑了,转头看向朱峰“朱兄、真的是这样吗?”想到孟云生,那么一个才华出众的人,居然被研墨在那么一个镇子里面,不用说也知道现在的科考什么样!

    “朱兄你说的天下太平,这句话不假!如今没有战乱纷争,普天同庆,实在是盛世太平,可是……这盛世太平,民心就不平了!”承睿一脸严肃的说道。

    朱峰笑了“我这一路走过来,看到天下百姓全都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!大家都能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!不会再有灾民饿死,也不会有人因为战火而被烧死,为什么……心还不平呢?”

    “哈哈……!”承睿哈哈大笑“朱兄你这话说道也不假,易子而食的事情是看不到了,但是在这个和平的盛景之下,暗潮汹涌难道朱兄就看不到吗?”

    朱峰一瞪眼睛“承兄弟,你指的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人的是想!”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朱峰沉默下来“思想?”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没错!就像是朱兄所说,现在所有的百姓全部日出而作、日入而息!是解决了温饱的问题,那……之后呢?结婚生子,然后教自己=儿子务农,耕作!”

    “朱兄你可曾想过,这样的人到了七老八十,在生命的最后一课,他会说什么呢?他会抓住他儿子的手,然后一脸骄傲的说道,你父亲我这一辈子,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没有被饿死!”承睿说完,看向朱峰!

    朱峰双眼瞬间瞪圆了,似乎是明白了什么,再次看待承睿的眼神都变了“承兄弟……你……?”

    承睿一看,朱峰似乎有点激动,急忙挥手“朱兄、咱们今天就是闲谈,说点这通快的,别太较真啊!如果我说的不对,你容量!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……!”朱峰急忙挥手,一把拉住承睿的手腕“承兄弟的画让人醍醐灌顶,我很是欣赏,咱们不妨多聊一些!”

    承睿一挑眉“怎么?朱兄不怪我这天上一句,地下一句说起来无趣?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呢?承兄弟的话简直是治理命令,来来来……咱们喝酒,喝酒聊天!”朱峰说完,亲自给承睿倒酒,然后两个人碰杯饮下!

    “那……承兄弟,你认为这种事情最终的问题在哪?”朱峰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笑了“朱兄你高看我了,我怎么会知道问题在哪?但是我知道,问题不在老百姓的身上!”

一百九十六章 惊人言语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