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九十章 旷世奇画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男子看着自己的主子很是悠哉,这心里总是有一些不放心“爷,我感觉咱们还是都注意一点吧!这人生地不熟的,人心险恶啊!”

    朱峰满不在意的笑了“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啊?方才那名小兄弟无非就是一个饱读诗书的公子而已,就凭借他手上有唐寅的真迹,此人文学定是不俗!行了,走了这么久也累了,咱们去吃点东西,然后找一家客栈休息一下!”

    “是!我这就去办!”男子说完,开始寻找客栈,两人向远处走去!

    而承睿则是走进一下宣纸铺,进来之后买了一副画轴,交完了钱就离开回到客栈了!

    等回来的时候,李青竹正在欣赏这承睿的画,承睿走过来看了看刚刚用胶水粘起来的画,已经很牢固了!因为上面的画纸很薄,所以已经很牢固了,看起来就像是一张纸一样,但是因为两张纸大小的不同,所以边角还有一些双纸的痕迹!

    “你买什么去了?”李青竹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将手里的画轴交给李青竹“这个!”说完话,承睿又开始忙碌起来,拿起沾满胶水的毛笔,在李青竹的仕女图上开始涂抹胶水,这次的胶水不可以随便涂抹,因为如果胶水和画的燃料相容,那就会毁坏画作!

    承睿小心翼翼在画的空白处涂抹一层薄薄的胶水,然后将画好的山水画小心翼翼的贴在上面!将四外边全部粘好,然后就等着它干透!

    李青竹看着承睿,脸上很是质疑“承睿……你让我脱光了,让后画完了,又这么黏在一起,这……有什么用?真的能卖上百两纹银吗?如果卖不上的话,我不会饶了你的!”李青竹红着脸说道!

    承睿笑着捏了捏李青竹的脸颊“放心,我不会白白看你的,如果卖不上百两纹银,我就把手里的折扇卖了,到时候怎么也能卖上千两纹银了!”承睿说完,轻轻的扇着!

    “……”李青竹看到承睿手中的折扇,突然瞪大了眼睛,指着承睿手里的折扇“这……你这……?这不是有赚钱的办法吗?你明明卖掉扇子就好了,为什么……非要我脱衣服画仕女图?”李青竹生气的喊道。

    承睿笑了,看着李青竹,双眼变得锐利起来“大小姐你讲讲理行吗?这是青禾姐姐送我的定情信物,我为什么要为了你家的事情卖掉它?而且是你吧钱弄丢的,你不应该付出一点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你家里出事,无家可归!是青禾姐姐用自己的房子收留了你们,你却在这里要卖掉她赠与我的折扇?你们李家的人还真是会做生意啊?”承睿一脸嘲讽的说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听了承睿的教训之后,也感觉有些不合适,但是……?卖掉扇子总比自己脱光了好吧?可是李青竹也不想和承睿争辩了!毕竟自己已经脱完了!现在在争辩这些,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!

    李青竹转身坐在一旁的凳子上,一脸的气鼓鼓,想起上午被承睿看了自己的身体,脸上就忍不住的红,芳心乱跳,仿佛要跳出来一样,实在是太羞人了!李青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撑过来的!

    过了办个时辰之后,房门被人敲响了,承睿和李青竹急忙站起来,心道这是谁啊?“是谁?”承睿大喊声!

    “公子,您要的洗澡水和火炭都准备好了!现在拿过来吗?”门外店小二的声音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画,似乎也干的差不多了,急忙向桌子上的画作和其他的笔墨等等全部收起来,李青竹也跟着一起忙碌,看到放在一旁,那张画着自己前身画的时候,李青竹脸上一红,急忙收起来,虽然还没画完,但是自己可不想让别人看到。

    全部收拾好了之后,承睿打开门“送进来吧!”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!”店小二和另外一个人,将木桶搬进来,开始不断把热水倒进里面,然后又拿了一个铁盆的火炭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“来来来……放这里!”承睿指着一个角落说道!全部忙完之后,两个人离开了!

    承睿将门关上,再次插上门栓,承睿一脸兴奋的看着李青竹“接下来,你将会看到一副旷古齐画!”承睿说完,将刚刚做好的作画拿起来,然后走到浴桶的旁边,手里举着画,放在浴桶上面。

    李青竹皱了皱眉“你再……干什么?不会是想给画洗澡吧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一阵的无语,没有说话,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原本的泉水画出现了变化,之间在泉水的缭绕之中,一个妙龄少女的身影慢慢出现了!

    李青竹看到这里坐不住了!惊讶的站起来,随着浴桶里面的水蒸气越来越大,画纸慢慢被水蒸气浸透,终于将女人完美的身材显露出来!只见里面的女孩背对着自己!

    一张惊艳的玉背看起来娇嫩务必!双手敞开,似乎在撩动泉水到自己的身上,而画中的女孩仿佛知道有人在偷看自己,微微侧身,慢慢回头,看到了琼鼻和樱唇,但是眼睛却被几缕秀发遮住,这种半露半透的意境,让人的好奇心瞬间被勾了起来!

    即便李青竹知道那里面的女孩是自己,但是在此刻,李青竹也有些质疑了,那里面那个妙龄少女真的是自己吗?看着仙雾缭绕的泉水里面,一个美丽女子的出现,怎么看都是一种仙女的感觉,真的太漂亮了!

    承睿看到李青竹这么惊艳的眼神,慢慢拿着画走到了李青竹的面前“怎么样?好看吗?”承睿轻声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是有一些不敢相信“这……?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虽然李青竹知道这个原理,是因为纸薄,加上热气才把第一张纸打透,才能看到第二章的自己,可是这种方法自己从来没有见过!承睿是怎么想到的?

    承睿笑了“别急啊?事情还没有办完呢!”承睿说完,拿着画走到一旁的炭火旁边,高高举起画,而经过高温的炙烤,画中的美女慢慢隐去,不用问,因为表面的水份没有了,所以第一张纸恢复了自己的样子,将第二张纸给盖住了!

    李青竹看到之后,已经惊讶的说不出话了!承睿一看,效果不错,仔细看第一张纸,因为有胶水隔离的原因,所以没有留下第二张纸的墨迹,看了看后面,因为用了比较厚的纸张,也没有任何痕迹,算是成功了!

    承睿将画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上,然后打开门,将火炭盆扔了出去,本来就很热,屋子里加上这么一个玩意,实在是热到不行!承睿回来之后,将门关上!

    而李青竹站在那副泉水画的面前,双眼兴奋的看着画,看到这幅画,实在是让李青竹惊讶不已,李青竹知道承睿很聪明,但是没想到承睿居然这么聪明!居然可以做出这么奇妙的画作,这简直就是奇迹,太不可思议了!

    承睿走到李青竹身边“怎么?舍不得卖掉?”

    “嗯!”李青竹承认了,这么神奇的画作,加上里面的女子是自己,李青竹真的舍不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