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八十九章 奇妙的缘分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承睿晃着手中的碎银子,脸上微微一笑“半个时辰后,给我准备两样东西,一桶热腾腾的洗澡水,还有一盆火炭,这……不难吧?”

    “不难……我……这就给您烧水去,您什么时候用,我这边就开始准备,保证不当误你的事情!”小二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很是满意,直接将碎银子扔给了小二,然后拿着胶水走进房间中,从新关上门,来到桌子前面,李青竹不知道承睿在做什么,好奇的走过来,看到承睿手里的人竹筒,眨了眨大眼睛“这是……什么?”李青竹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微微一笑“好东西啊!这可是能让你看到旷古奇画!”承睿说完,仔细看了看刚刚画好的两幅画,基本上墨迹已经干了!承睿用一个茶碗,将胶水倒出来,然后从自己的包袱里面拿出一个没有用过的新毛笔!

    拿过一张最普通的宣纸,这张纸是李家自己造出来的的,不是白月霞,也不是承睿做出最薄的纸,是很厚的纸!放在最下面然后用毛笔开始在上面涂满薄薄一层的胶水!然后把画着李青竹没人玉背图小心翼翼的贴上!然后用扇子不断的扇着,让其很快的粘合在一起!

    李青竹看了看,不懂这是为什么!“你这……是在做什么啊?”李青竹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没有说话,认真的将两张纸完美的黏在一起,不能看出任何的遐思!“别动啊!让他自然干,我先出去一下,你要好好看着!”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“哦!”李青竹现在已经全部停承睿的了,她完全看不明白承睿这是要做什么!

    承睿走出房间,离开了客栈,因为承睿忘记一样东西,包袱里面没有带,所以他要去买!走在这长荣城内,看了看四周的景色,很繁华啊!比无忧镇热闹好几倍!

    大街上虽然没有很多买东西的小摊贩,但是正街左右有很多的店铺,马路上人流车行几乎到达了的拥挤的程度!而且承睿发现,这大街上的人穿着也不一样,每个人身上的衣服都很高档,一看就知道,一个个家庭条件都不错,至少比无忧镇要强!

    而且这里有很多大店铺和大酒楼,三层高的酒楼随处可见,要知道在无忧镇最好的红叶居,才只有二楼!承睿不禁感叹,哪怕是在古代,城市之间的贫穷诧异还是很大的!

    正在走路的时候,承睿忙着看大街的风景,和对面另一个只顾着看风景的男子撞了一下,承睿转头一看,只是一个看起来很富裕的男子,年纪大概二十多,不到三十!

    一身朱砂红的长袍,看起来很是华丽,一看这料子就不一样,内罩月白色长衣,腰间一条镶嵌很多玉石的腰带,一看就知道价值不菲,还带着一块乳白色的玉坠!

    手里拿着一把白色折扇,看起来似乎也是一件古扇,因为颜色有些微微发黄!再往脸上看,四四方方一张正派的大脸,面色虽然说不上是白嫩,但是一看皮肤就很细腻,不是那种寻常的百姓风吹日赛的颜色!

    一双浓眉、阔目,高挺的鼻梁,一张厚实的嘴唇,看起来面容很是和善,给人一种天生的亲切感,男子看到和承睿撞到了,只是微微一笑,没有说话!

    但是男子身旁一个身穿灰色的长衫的男子不乐意了“放肆,你走路不看路,你再看哪里?”看起来这个人是一个下人,承睿把他主子撞了,他似乎很不高兴!

    承睿一想,自己不是本地的,心在一身的麻烦事,可别惹麻烦,自己万一出了点事,那李青竹那丫头还不饿死?承睿急忙抱拳道歉“公子、方才是我失礼了,因为这大街上的景色太过迷人,所以一时间忘乎所以,实在对不住!”

    男子微微一笑,没有任何生气,微微一抱拳“公子请了,不碍事,你我又不是纸糊的,撞一下而已!不过……?”男子眼睛非常的独特,一眼就看到了承睿手中的折扇不是普通的物件,瞬间来了兴致“公子手中的折扇……可否借我一看?”

    承睿一看,呦!还是个懂行的,也对!看这衣着打扮,也不是一般人,承睿微微一笑“公子手中折扇……似乎也不是凡物,不放咱们互相看看?”

    男子一听,很是开心“好啊!公子的眼睛也并非世俗之瞳,没想到在这小小的长荣城,还能遇到向公子这般有眼缘之人!公子、请!”男子双手拖着折扇递了过来!

    承睿也双手拖着折扇,两人互相换了折扇,当两人打开这折扇一看,不由大吃一惊!两人互相对视一眼,哈哈大笑!

    为什么呢?因为这世间的事情太过巧合,以至于让人不敢相信!男子拿到承睿的扇子一看,上面上唐寅的画,一旁还是诗,这是一幅真迹!

    而承睿拿到男子手中的折扇一看,上面确实祝枝山的字,一首春日醉卧戏校太白!【春日入芳壶,吹出椒兰香。累酌无劝酬,颓然倚东床。仙人满瑶京,处处相迎将。携手观大鸿,高揖辞虞唐。】

    而唐伯虎和祝枝山本就是好友,而如今两人以这种方式碰到,还有手中心爱之物的巧合,这不得不说是一种缘分的象征!所以两人都笑了,小心翼翼的将扇子换回来!

    “没想到,普天之下,竟然还有这种奇妙的缘分!”男子打开折扇,轻轻扇着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也打开扇子,轻轻点了点头“是啊!天下的事情奇妙的让人无法相信!”

    男子看着承睿,一脸的面善,一身的儒雅之气,十分的合眼缘“不知公子一会可有空闲?你我二人不如就找一个酒楼,咱们闲谈一翻如何?”男子诚心的邀请!

    “这……?”承睿也觉得面前这个公子很投缘,但是自己这都火山眉毛了,实在没有这个空闲!“公子、实在不好意思,我这现在有些急事,虽然我也想和公子探讨一下文学,但是现在实在是不方便,你看这样如何?咱们明天同一时间,就约定在此!”

    承睿抬头一看,嘿!还这是巧合,对面就有一家酒楼,名为福满楼!承睿微微一笑“公子,咱们明天就在这福满楼约定,到时候咱们好好交流一下,你看如何?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男子转头一看,还真是巧到不行,十分的满意“甚好!那咱们明天就在这里相聚,对了、在下朱峰,还未请教公子?”

    承睿一抱拳“承睿!”承睿心道,猪疯?这名字也是没谁了,但是又不能在对方面前笑出来,实在是有失文雅“那……朱兄,在下就去办自己的事情,咱们明天不见不散!”

    “好、我等着承公子!”朱峰笑着说道,两人就此分开!

    承睿遇到这么一个人有礼谦逊的公子,而且这么投缘的人,心里很是开心!一边扇着折扇,一边去办自己的事情了!

    而朱峰和自己的随从也离开了一旁的男子看了看承睿“公子,咱们这次可是头偷跑出来的,你就这么和不认识的人相约,身边连个护卫都没有,是不是太过危险啊?”

    朱峰微微一笑“怎么没有护卫?你不是吗?我们这次出来就是游玩的,一路上看到现在国泰民安,所以才可以这般悠闲,此时不就是广交四海文友的时候吗?你别这么谨慎,这等小城还会有什么麻烦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