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六十二章 苏允南到京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“你做生意,拿着次品当上品卖,你还好意思说我们眼中有没有王法?你们眼中有王法吗?”一个男子喊道。

    “对!退纸还钱!就算是报官,我们也不怕!你自己做生意缺德,我们怕什么?”另一个男子喊道。

    “对!还钱……!”众人七嘴八舌的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苏瑜一听,急忙挥手“诸位……诸位别吵,你们就这么喊,也解决不了问题不是?你们不都是向退纸退钱吗?没问题,但是……你们一下子来这么多人,我家里的银钱有限,也不可能全都给你们退啊!我家又不是银库!”

    “我看这样,大家先出门派对,然后我让管家给你们登记,每个人多少纸,应该给多好钱!不瞒各位,我现在手里的现银也很有限,容我几天,我把银子凑齐一定给大家发放!”苏瑜说的好听!

    一个男子高举火把“你说得好听,如果你跑了,我们找谁去啊?”

    “对啊!你跑了怎么?……!”其他人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苏瑜仰天大笑“各位,你们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跑?我苏家做宣纸行业已经几十年了!我会因为这点钱财而跑吗?况且我人跑得了,我的家还能跑的了吗?就我这宅子,也值一些银钱吧?赔付各位都搓搓有余,我为什么要跑啊?”

    众人一听,这话倒是实话,苏瑜在本地已经快二十年了,没必要选择逃跑啊!何况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啊!众人被苏瑜一阵说词给稳住了!

    苏瑜看到这群人一个个怒火消失的差不多了,哈哈大笑,本就是一群平常老百姓,若说真的玩点什么套路,他们怎么回事苏瑜的对手?

    “那……既然大家都没有异议了,都跟着管家出去登记吧,管家,你把每个人的纪录都写明白,咱们日后好赔偿大家的钱财!”苏瑜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“是、老爷!”管家说道。

    就这样,几百人也没有走,一个个点燃火把,在外面派队等待登记,毕竟拿到钱才是正事!

    苏瑜看到这群人不闹事了,急忙叫过一个伙计,在伙计耳边轻声说了几句“马上报官,将抢劫咱们家店铺的那些人全部抓住,一个都别放走!”

    “是!”伙计撒脚如飞前去报官!

    苏瑜一脸冷笑“李文杰,想打垮我?你做梦!你给我等着,只要我儿子到达京城,就是你们李家的死期!”

    而苏允南心急如火,家里的麻烦事一大堆,而且父亲还病倒了,苏允南心急脚快,日夜兼程向京城的方向走去,一路上也没怎么睡觉,带好了食物和水,到一个城市换一辆马车!

    这个时候也不是在乎钱的时候了,白天黑夜不停的换马车,在第六天的时候,终于到了京城,苏允南已经和父亲来过京城,所以并不陌生,整个人下了马车,身体左摇右摆!

    这几天除了在马车上睡觉之外,基本上都没有在客栈好好睡过,现在的苏允南一脸的蜡白,双眼无神,精神恍惚,眼窝深陷,黑黑的两个黑眼圈,走起路来左摇右摆,好像是喝醉了一般!

    但是苏允南咬牙坚持着,毕竟一定到了京城了,一刻也不敢歇着,看着满大街的人,还有各种酒楼饭馆,苏允南转了几圈,也没有找到刘卿路的家在哪里!

    这在这时候,苏允南来到一个卖糕点的铺子,心道找人办事,也不能空着手啊!苏允南买了两盒上好的糕点“掌柜的,打听一下,太傅府刘宏章,刘大人的家在哪里啊?”

    掌柜的在京城,怎么会不知道的,这个客人出手阔绰,买了这么多的糕点,自然是知无不言“啊……你顺着这条街向前走,路过三个路口左拐,把头第一家就是了,刘大人的家很好找的!”

    苏允南点头道谢,然后拿着两盒糕点,按照掌柜的话,开始寻找刘宏章的家,还别说,真挺好找,毕竟是太子的老师,家里自然不能在旮旯胡同里面!来到门口一抬头,两个大大的刘府两个字。

    苏允南心里万般激动,终于找到了!苏允南整理一下衣衫,来到门口,看到门口两个看门的人,苏允南微微一笑“打扰两位,劳驾问一下,这里可是太傅刘大人的府邸?”

    两个看门的一看,不认识啊!此人衣着华丽,但是面容憔悴,似乎很久没有睡觉熬的一样,看着手里还拿着礼品,估计是过来求老爷办事的,这种人两个看门的见多了,也不知道是哪路神仙,所以也不敢得罪!

    一个男子点了点头“是刘大人家里,你是……?”

    苏允南心里开心,总算找到了“劳驾您一下,我叫苏允南,前来找刘卿路刘大人,麻烦你通报一声,就说故友特来求见,你一说我的名字,刘大人自然就知道我是谁了!”苏允南说完,还从怀里拿出一块银子塞到男子的手里,出门在外,钱可通神,在那个年代,这就是最好用的!

    男子一看手里的银子,点了点头,心道这个小子还挺上道,这比那些铁公鸡,一点事都不懂,上来横眉竖眼,张口哇哇怪叫的人懂人情,男子笑了笑“成,正好少爷在家,我去给你说一声!你稍等啊!”

    “好……辛苦辛苦!”苏允南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看门的人进到里面报信,刘卿路平常一般都出去玩,各大青楼,赌坊酒楼那都是他最经常去的地方,仗着自己父亲有身份,所以去哪里,都不用自己花钱,都是别人请!

    今天刘卿路感觉身体有些乏累,就在家里休息一下,正在院子里逗小鸟玩呢!下人走了进来,看到刘卿路,下人立刻露出笑容“少爷,你在太好了,外面有个公子来找你!”

    刘卿路一脸的不耐烦,以为又是自己的狐朋狗友“告诉他们,昨天喝的太多了,今天就不出去了!”

    男子一咧嘴,心道这也不对路子啊!“大人、不是您的那些朋友,看样子时从外地来的,说话一口的江南口音!”

    “嗯?江南口音?自己没有江南的朋友啊!是不是那个认错的?”刘卿路也没有在意的说道。

    男子仔细想了想“哦……对了,他说他叫苏允南,说是一说,你就知道了!”

    刘卿路手上一抖,脸上露出了笑容“苏允南?他怎么来了?成、我去看看!”刘卿路说完,将手中的小勺子交给下人“给它喂点食儿!”

    “好嘞,交给我吧!”下人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刘卿路穿过长廊,来到前院,又走到大门口,一看外面站着一人,一身的风尘,满脸的愁容,手里还拎着两个糕点,刘卿路笑了,迈开腿走出大门“我当是谁呢?这不是允南吗?”

    苏允南一看到刘卿路,激动的心里乱跳,三步并作两步走,两步化作一步行,来到刘卿路面前【噗通】就跪倒了“刘大人,总算是找到你了,求刘大人救命 啊!”苏允南见到刘卿路,心里的防备全都卸下,说着话,连日的奔波劳累,让身体已经支撑不住了,双眼一翻,晕过去了!

    刘卿路一看,心道这算是怎么回事啊?立刻派人把苏允南搭到客房里面,两碗开水灌下去,苏允南这才悠悠转醒,看到刘卿路,就要起身下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