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五十五章 斗画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准备好召唤时候,从自己家的围墙跳出去,悄悄消失在街道上,苏允南不会骑马,所以他找了一个专门拉马车的,谈好了价钱,坐上马车赶往京城!苏允南坐在马车里面,忍不住的叹气,这一切似乎就像是做梦一样,明明早上还好好的,突然之间就遇到了这些事情,事情发展太快了,直逼自己家破产!这种现实的落差感让人实在难以接受!

    苏允南是慢慢走出了无忧镇,赶往京城,而在清风阁里面可是热闹了,众人看到承睿和青禾从后院走了出来, 前院的所有人都围了过来,打算看热闹!青禾很少来到前院,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!

    一名公子走了过来“青禾姑娘,今天……你这是来和我们一起下棋还是写字啊?”

    “对啊!你可是不经常出来前院啊!今天一定要和我们好好玩一局!”其他的男子也纷纷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瞪了承睿一眼,心道都是你,要不是你,能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吗?“是这样的!承公子说要给我画美人图!所以我们来前院选一个地方,方便承公子作画!”青禾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哦……?承睿公子要给青禾姑娘作画?”另一个男人用阴阳怪气的声音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打开折扇,轻轻扇着“不错、这位仁兄有何指教?”

    男子哈哈一笑“指教不敢当,但是……在场这么多人,不敢说每个人都是绘画大家,但是对于回话也略知一二,我们就是不明白,为什么只有承公子有权利给青禾姑娘画美人图?难道……我们都不配?”

    所谓文人相轻,就这这样,一个个自诩心有墨水,脑有苍穹,除了自己根本看不上别人!所以听到承睿给青禾画美人图,其他的人也都是文人墨客,自然不同意了!

    “对啊!说不定我画的比你还好呢!青禾姑娘,我来给你画美人图怎么样?”一个男子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不不……还是我来吧,正好今天我有灵感,我来吧!”另一个男子抢着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看了看承睿,心道你这不是自找麻烦吗?大家都看着我,你让我怎么说啊?难不成真的让他们在一旁看着?就看你自己给我画?还不如咱们在房间里画,想怎么画就怎么画!

    承睿微微一笑,将折扇合起来“听各位的意思……都想跃跃欲试,给青禾姑娘画这美人图了?”

    “不错!我们自认还是有这个能力的!”一个男子说道,其他的男子也跟着符合!

    承睿笑着点头“好啊!既然大家都这么有兴致,那几天咱们清风阁就来一场斗画!大家意下如何?”承睿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好啊!斗就斗,谁怕谁啊?”一个公子说道。

    “对啊!来呗!我们正好都有些技痒!”另一个男子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那好!为了公平起见,咱们一会用的东西都要一样,大家也都知道,我们圣人斋的白月霞那是宣纸一绝,只有这张纸才可以配得上青禾姑娘的美人图,一会就用这白月霞来画,大家没有异议吧?”承睿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你说的到是轻巧,但是白月霞不是什么人都能买到的,我们也拿不出白月霞啊?你这不是难为人吗?”一个人男子说道。

    “对啊!你这不是摆明了不然我们参加比赛吗?没有纸我们怎么画?”另一个人男子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笑了“这怎么能够呢?我说出来的话,我自然要兑现,刘妈妈,可以和你商量一点事吗?”承睿看向刘妈妈问道。

    刘妈妈一边扇着圆扇,一边走了过来“承公子、这么客气做什么?有事你就吩咐!”、

一百五十五章 斗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