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五十二章 墙倒众人推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而这可就是几千两银子啊!一传十,十传百,而且听说拿着蝉翼宣回去,苏允南就给退钱,结果购买过蝉翼宣的人,也不管纸上写没写字,全部都拿回去退钱。

    甚至还有人传言,玉纸斋其他的纸张也是一样,只要太阳一嗮,就已经成为一张废纸,结果就有的人拿着玉纸斋买回来的纸!也不管是不是蝉翼宣,反正只要是从玉纸斋买回来的纸,都想拿回去退!说不定还能蒙混过关,多收取一些银钱呢!

    杨雅芝外面为的的水泄不通,苏允南刚刚给那几十个看热闹的人退完钱,就看到几百人手里拿着宣纸浩浩荡荡的冲了过来,苏允南急忙命令伙计,关闭店铺!不做生意了,自己则是急忙跑回家!

    而这群人一看玉纸斋关门歇业,心道你跑得了和尚还能跑的了庙,于是几百人冲到苏家老宅,将前门后门全部堵住,手里拿着宣纸大声喊退钱!不给钱就不走!

    几百人的声势着实不小,即便是关上门,府里面依然听得清楚,苏允南跑到书房,和自己父亲把事情的前因后果一说【啪!】苏瑜顿时就给了苏允南一个响亮的耳光!

    “允南啊允南……我的儿啊!你糊涂啊!承睿是什么人?那可是李家的人,白月霞的创造者!他就算给别人作画,怎么会来咱们家选纸?这不是明着就是奔着拆咱们家台来的吗?” 苏瑜气的直跺脚!

    “还有、即便是蝉翼宣出了问题,你也不能给一个人退钱啊?你这一退钱,不就证明咱们家的宣纸有问题吗?你应该把事情压下来,就说我们会调查清楚!你这……你怎么……?哎呀……!”苏瑜气的脸色通红,一直跺脚!

    苏允南【噗通!】一声跪下了“父亲……允南知道错了,可是现在怎么办啊?”外面以及抗有还几百人堵在门口了!

    “现在……?”苏瑜还没说完,外面跑来一个伙计,跑进门里面,只见苏瑜和苏允南都在,大口大口的呼吸!苏瑜一瞪眼睛“进门不知道敲门吗?还有没有规矩?”苏瑜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伙计急的都忘了什么叫规矩“老爷,出事了!”

    苏瑜一甩袍袖“慌什么?不就一群人来闹事吗?有什么可怕的?”

    “不是……有一百多人在店铺外面围着,见里面的伙计怎么都不肯开门,他们……他们把店铺的门砸开了,里面的伙计也给打了,看到里面没有掌柜的,就开始疯狂抢夺宣纸,现在店铺里面的值钱东西、纸、墨、笔、晏!已经被一抢而空,什么都没有了!”伙计哭着说道。一边说一边比划,表情和动作十分到位!

    “什么……?我的……我的铺子……?呃……?”苏瑜身体一晃,嘴里发出一声怪音,双眼一翻,晕了过去!

    “爹……爹啊……!”苏允南急忙扶住晕过去的苏瑜“快……快去找郎中!”苏允南喊道。

    “是!”伙计急忙转身就跑!

    而在李家,李文杰正和李青竹父女两人坐在前厅喝茶呢!李文杰今天美,这心情无与伦比了!看到玉纸斋门前人满为患,心里这口恶气终于出来了,报了一箭之仇,心里自然美到不行!

    而一旁的李青竹则是不让,一边看着手中的茶杯,一边看着远处的大门,心道承睿这家伙怎么还不回来?他现在在干什么?难不成有和那个青禾鬼混?这个混蛋,怎么可以这样?难道不知道自己还有家吗?不知道……自己很想他吗?

    父女两人一个欢喜一个忧愁,谁也没说话,静静的喝着凉茶,没多久。王生跑了过来,站在大厅外面,因为古代是有规矩的,没有老爷的允许,下人不可以进入大厅,或者一些重要的场所!

    “老爷……给您报喜啊!”王生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李文杰今天的心情特别好!看到王生心里也开心,向王生招了招手“来来来……说说吧,有什么喜事?”

    王生走了进来“老爷、我刚刚带着几个哥们,把你交代的话全城说了一遍,你才怎么着?”

    “怎么样?”李文杰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王生哈哈一笑“那家伙,几百人拿着各种宣纸都去找玉纸斋退货,说是玉纸斋的宣纸有问题!结果杨雅芝关门歇业,不给退!然后这群人分成两批,一批去苏府堵门要钱,另一批继续留守玉纸斋!”

    “可是留在玉纸斋这群人怎么等也没有人来给个说法!结果这群人把玉纸斋的门给砸坏了,一群人冲进去,想找人理论,但是里面没有能主事的,结果这群人把里面之前的东西全都给拿走了!纸、墨、笔、晏!说是抵挡赔偿!现在玉纸斋已经人去楼空,什么都没有了,哈哈……!”王生说完哈哈大笑!

    “哈哈……!”李青竹也跟着哈哈大笑!痛快,太痛快了!让苏家一直欺负自己家!这回他终于遭到了报应了!李青竹怎么能不开心!

    而李文杰则是紧锁眉头,要问李文杰开心吗?李文杰自然开心的不得了!但是事情闹到这种地步,这明显已经有些失控了,这么下去……会出大事的!

    李青竹看到父亲皱眉不展,走了过来“爹,你想什么呢?苏家出了这么大上的事情,你怎么一点都不开心呢?”

    李文杰摇了摇头“不是爹不开心,但是现在的情况明显已经超出了预期,闹得有些太大了!想必是要出大事啊!”李文杰心有余悸的说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一翻白眼“我还以为以为你要说什么呢?依我看你就是老毛病又犯了!心肠又软了!苏家能有今天是他们自己倒霉!谁让他不知道截至,买了那么多蝉翼宣,这回好了吧?全都会来退货了!绝对够他赔一些的,只少能伤他元气!”

    李文杰一瞪自己姑娘“你懂什么?都是在这行做生意的,如果……?”

    李文杰话还没说完,外面何伯笑呵呵的跑了进来“老爷,又来了喜事啊!”

    李文杰一抬头,李文杰不知道怎么了,今天可能是太高兴了?怎么一听到有喜事,心里就这么不舒服呢?“又有什么喜事啊?”李文杰问道。

    何伯哈哈一笑“好几件,咱们一个一个说,这苏家的铺子被抢了,您知道了哈?”

    “嗯!我知道了!”李文杰点了点头说道。

    何伯点了点头“好的、第二件,其他六家掌柜的一听蝉翼宣出了问题,正找马车向苏家赶去,打算把存下的蝉翼宣,和已经卖掉又收回来的蝉翼宣全部退还给苏家,估计这一次苏家在劫难逃了!”

    “哈哈……太好了!看到没有?墙倒众人推!苏家平时就不做好事,结果一有难了,这几家的掌柜的全部退货,这次还不把苏瑜和苏允南哪两个禽兽父子气死?”李青竹开心的说道。

    李文杰叹了口气“前车之鉴,后车之师啊!”心里仔细想想,自己又何尝不是呢?辛亏承睿一直控制着白月霞的数量,而且自己只给陈思亮一个人发货售卖,所以白月霞被人冤枉的时候,因为数量极少,所以控制起来很是容易,几天就把事情解决了!

    如果自己当初也想苏瑜一样,有了新宣纸,就开始无限量的做、售卖!那当初白月霞出事的时候,估计自己的下场就是今天苏瑜家里的样子了!李文杰想到这里,深深叹了一口气!

    难道承睿早就预料到这些,所以才死活不肯增加白月霞的数量?这么一看,承睿是一个极度有远见的人啊!不行、有空要和承睿好好谈谈,说不定承睿的肚子里,还真有一些自己没有的东西,学过来也可以学以致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