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四十九章 漫长的绘画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对于这群人奇异的眼光,青禾早就习惯了,每次自己走在街上都会遇到这些怪异的目光,当然、这群人在看了自己之后,一定会是各种不堪入耳的话语,什么自己被那个有钱的的阔少包下了!

    又或者自己是那个大户人家的少奶奶,因为生活不检点,而被买来这里的,比这难听的自己都听过,所以青禾根本就不怕这群人的话放在心上,今天可是承睿陪着自己出来的!青禾的心情很好!

    承睿和青禾来到玉纸斋的门口,看见里面客人来来去去都不断,两人互相看了一眼,承睿伸出手,轻轻扶住青竹的手臂,像是一个下人一样,搀扶青禾走进玉纸斋!

    而两人刚刚进来,就已经形成一道风景线,所有购买宣纸的人全部停下了购买,一个个都转头过来,看着刚刚进来的青禾,美女谁都爱,何况离着自己这么近,谁不想离着她近一点呢?

    而店铺里面苏允南正好在,看到这么多人都向外看,苏允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几名挤出人群,到了外面一看,只见承睿和青禾一起来了,苏允南这心里似乎是吃了糖一样开心!

    急忙三步并作两步走,两步并作一步行,来到两人面前深鞠一躬“哎呦……我当是谁呢?这不是承兄和青禾姑娘吗?今天怎么这么闲着?来到我们这小店了?”苏允南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青禾微微一笑“苏公子真会说话,你这也叫小店?那无忧镇还有大的店铺吗?”

    一句话,加上青禾的微笑,好悬没让苏允南开心的飞上天!“青禾姑娘抬爱了,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帮助你们的?”

    青禾想了想,然后看了看承睿“几天我和承公子正好散步,看到今天天气不错,就想让承公子帮我画一幅画,毕竟承公子不但是书法精妙,就连绘画也很精湛,如果不能留下青禾自己的一幅画……实在是让青禾感觉很是惋惜!”

    “哦……!”苏允南抓头看向承睿“承兄真是不同凡响,就连咱们无忧镇第一美女都向你求墨宝,可真是羡煞旁人啊!”苏允南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哈哈一笑“这也是碰巧碰巧!”

    “可以!承兄和青禾姑娘来了,我这店铺也算是蓬荜生辉,两位需要什么?我这就给两位准备!”苏允南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微微一笑,转头看向承睿,心道该说的我都说了,剩下的就看你的了!承睿向前迈出一步“苏兄,也不要别的,一张桌子,一个凳子,放到外面,另外文房四宝!纸……就要你们最近很火爆的蝉翼宣吧!”

    “哈哈……!承兄有眼光!不过……承睿为什么不用自己的白月霞呢?这不像是承兄你的风格啊?”苏允南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听到这句话,承睿心里咯噔一下,心道这家伙果然不简单,这么快就问自己的目的?但是自己一定不会和你说就是了!但是……自己要想一个什么说词呢?

    这时一旁的青禾开口了“我们散步到这里,我临时提议的,身边也没有带着白月霞,如果苏公子不方便……我们就去圣人斋,也是一样的!”青禾说完,转身向外面走去!

    承睿一看,心道青禾真是聪明,这么快就找到一个这么好的理由!承睿也跟着向外走去!

    苏允南一看,这怎么行?好不容易把这两位请都请不来的人给找来了,怎么能让他们就这么走呢?苏允南急忙上前拦住两个人“两位,你们现在要走了,那不就是骂我一样?哪有然客人上门,而不能满意而走的事呢?这种事绝对不会出现在玉纸斋!”

    承睿微微一笑“这不是怕给苏兄你添麻烦吗?”

    “承兄你这是哪里的话呢?你们来我高兴都来不及呢,怎么会麻烦呢?来人,外面摆上一张桌子,然后拿一把椅子,纸墨笔砚伺候!”苏允南大声喊道!

    “是!”几个下人急忙忙碌起来,片刻的功夫,外面门外的旁边,已经放好一张桌子,笔墨纸砚全部摆好了!

    承睿和青禾走了出来,承睿将凳子放到书案的正对面,拉着青禾走过来“青禾姐姐,你就坐在这里就成,什么也不用做!”

    青禾点了点头“好、给我画的漂亮点!”

    “放心,保证漂亮,只不过时间可能长一些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笑了“那都不是问题!”

    承睿抬起头看了看周围围过来的人群,立刻瞪起眼睛“麻烦各位后退一些,我要给青禾姑娘画一幅画,请各位都站远一些,让我有一个安静的地方!”

    苏允南也很好奇承睿的画,认识承睿这么久了!还没有见过承睿绘画,直接让自己的下人将其他的人向外面赶走一些,一面打扰了承睿的兴致!

    承睿看差不不多了,走到桌子后面,拿起毛笔,添饱了墨,看了看坐在前方的青禾,青禾看到承睿看着自己,脸上微微一共!第一次被承睿这么看着,心里还有些紧张!

    也不知道承睿会把自己画成什么样子,可是……不是说今天是来打到苏家的吗?为什么承睿还不开始动手?难道是隐藏着什么计划呢?青禾还真是有一点期待呢!

    承睿看了青禾好一会,这才开始起笔,苏允南也很好奇,轻摇折扇走到承睿的身后,心道我倒要看看,这个承睿有几把神沙?到底有什么能耐?

    “对了苏兄、我这……也好久没有画了,可能会有些手生,也许会画错了,麻烦你再给我拿来两张蝉翼宣,等画完,我一起给你银钱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承兄怎么这么客气啊?不就几张宣纸吗?来人,再拿五张!”苏允南喊道。

    “是!”一旁的下人急忙又给拿来五张放到一旁!

    承睿急忙道谢,然后开始绘画,睿则是没有顾其他人的眼神与看法,右手执笔,开始绘画起来,先把青禾的外轮廓画出来,然后就是青禾的美颜,承睿故意放满了速度,一点一点的花!

    然而,半个时辰过去了,承睿只是画好头发还有一双眼睛,速度及慢!一旁的苏允南等的有些着急了,心道承睿画画怎么这么慢?仔细一看,画的真是不错,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,真是漂亮!虽然慢点,但是忙工出细活嘛、别催他,看看他最后能画出什么来?

    而在街口的一辆马车里面,李文杰和李青竹还有小杏坐在车里,三个人看到承正在给青禾画画?看了看时间,已经过去半个多时辰了!这是在干嘛?

    李青竹生气的撅起嘴“这是什么嘛?是让自己来看戏,还是让自己来看他画美女啊?这个承睿、莫不是故意的吧?”李青竹一脸不满的说道。

    李文杰叹了口气“不知道就别乱说,说不定承公子有自己的计划,咱们只有静静的等待,想必承睿不会让咱们白来的!”李文杰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哼!谁知道他在干什么?”李青竹放下窗帘,不愿意看了,自己来到这里都做了这么久了,难道就是看他画青禾?他都没有给自己画过呢!这个混蛋,等着他回家的到时候让他给自己画画,什么时候手腕累断,什么时候结束!

    而小兰也已经来到了现场,看到承睿再给青禾作画,好奇的走到承睿身边,承睿看到小兰,小兰给了承睿一个放心的微笑,承睿已经猜出来是什么意思了!估计该来的人都来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