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四十七章 业余与专业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到了清风阁的门口,李青竹和小杏还有小兰下车了,李青竹在小兰的带领下,走到后院里面,上了二楼,来到青禾的房间外,小兰敲了敲门“青禾姐姐!是我小兰!”

    房间里的承睿急忙将青禾抱下来放到一旁的椅子上,自己这是在坐在另一把椅子上!青禾瞪了承睿一眼“胆小鬼!”

    承睿尴尬笑了笑,没有说话!

    “进来!”青禾一脸百无聊赖的说道。

    小兰打开门,走进房间中,看到承睿和青禾坐在椅子上,李青竹也没有在意别的,手里抱着厚厚的宣纸走进房中,然后将纸放在桌子上!

    李青竹甩了甩有些酸疼的双手“我已经全都调查清楚了,咱们无忧镇一共有五十六位书生,其中秀才三人,分别是孟云生,张宝田、春林!他们家的地址当否已经写在上面了!”

    “进士两名,分别是顾长风先生,和韩宇先生!没有榜样和状元,但是有一名探花郎,就是咱们县长张文生县长!估计县长的家……我就不用写给你了吧?”李青竹一脸骄傲的说道,似乎是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以一样!

    但是青禾在一旁静静的听着,眼睛都没有向上抬起,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听到一样,放在桌子上厚厚的宣纸,青禾也没有翻看,似乎在她的眼里,这些都是一些不值一看的废纸!

    李青竹说完了,等了半天,青禾一句话都没说,李青竹有些生气,自己可是调查了整整一天一夜!而且自己写了这么久,她居然连看都不看一样?是不是有些过分了?

    “你……?”李青竹刚想说话,青禾轻轻挥了挥手“李大小姐不用着急!”青禾说完看向一旁的小兰“去、上前院随便找一名公子过来,看看哪位愿意过来,就说青禾有事想请教!”

    小兰急忙点头“是!我这就去!”小兰说完,走出房间,向前院走去。

    青禾看了看李青竹“李大小姐别站在那里啊,显得青禾很不待客一样,来、坐下,一会给你看一些好看的!”

    李青竹不知道青禾这葫芦里面卖的什么药!但是既然现在自己也没有别的办法,就只有耐心的等待了!李青竹走过来,承睿急忙殷勤的拿过一个凳子放到李青竹的身边!

    李青竹看到承睿,心里想到昨晚承睿没有回家,就已经气到不行!轻声一声,也没有理会承睿,转身坐在别的椅子上!

    青禾看到这一幕,用脚狠狠踩了承睿的脚面上,心道怎么样?热脸贴在冷屁股上!舒服了?承睿一脸的冤枉!我就拿个凳子,至于吗?

    时间不大,小兰带了一名身穿灰色长衫的男子走进房中,男子一看到房间里面不是青禾一个人,还有现在整个无忧镇都认识的承睿,和另一位女孩,男子心中的热情,因为见到承睿而消失了一半!

    微微抱拳“青禾姑娘,你找我有事?”

    青禾急忙起来飘飘万福“原来是赵公子,是这样的,青禾有一点事情向请问一下!”

    男子一脸的笑容“青禾姑娘请问!在下若是 知晓,一定知无不言!”

    青禾微微一笑“那我就先谢过公子了!是这样的,我想问在咱们无忧镇,有多少名书生?他们又有什么学识身份呢?”

    男子一脸轻松的笑道“原来是这件事啊!咱们无忧镇一共五十七名书生,其中有三位秀才,两名进士,没有榜眼,也没有状元,只有一名探花!这几位分别是……?”

    男子似乎是一下打开了话匣子,把这些人的身份背景,家住哪里,家里有几口人,甚至就差把这些人有几个结婚,几个未孕说出来了!

一百四十七章 业余与专业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