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四十六章 洗刷与教学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李青竹这才想起来,自己的父亲已经在家多日,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,每天喝药调理呢!李青竹点了点头“何伯来了吗?”

    “在!何伯在后面仓库呢!”一个伙计说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点了点头,快速走向后面的仓库,打开仓库门,走进里面一看,只见何伯正带着一个伙计在计算仓库里面的存货呢!李青竹急忙走了过来“何伯……你再就太好了!”

    何伯看到李青竹,脸上露出了笑容“大小姐,你怎么来到这里了?”何伯将手中的一个清单交给一旁的男子,慢慢走过来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叹了口气“何伯,我有事要问你,咱们去前面!”

    “好!”何伯点头,在前面带路。

    几个人来到前厅,李青竹和何伯坐下,小杏急忙端来两杯茶,李青竹急忙问道“何伯,你已经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工作,想必咱们无忧镇平常来买宣纸的人,你应该都认识啊!”

    何伯点了点头“差不多!怎么?小姐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?”

    李青竹摇了摇头“是这样,我想知道咱们无忧镇所有的书生,有多少,家住在那里,有现在有多少名秀才,镇子里有多少进士,多少榜眼、多少探花、多少状元!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?小姐你这是要做调查吗?”何伯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已经懒得解释了“何伯你觉别管为什么了!快告诉哦!小杏,给我拿来笔墨,我要一一记下!”

    “是!”小杏急忙拿过来文房四宝!然后开始研墨。

    经过了一个时辰之后,何伯把自己所知道的人名和身份全都说了,但是……何伯知道,自己知道的这些根本就不是全部,所以向李青竹说道“小姐,我知道的人数有限!而且大多数我都不知道他们的家庭住址!”

    李青竹慢慢提下笔“父亲会不会都知道?”李青竹问道。

    何伯摇了摇头“老爷或许也就只是认识,关键是你要的这个家庭住址……如果,没有特殊的事情,谁会知道这个呢?”何伯一脸摇头的说道!

    “何伯,那……韩宇先生会不会知道?”李青竹问道。

    何伯点了点头“这个应该是可以的,韩宇先生可是多年的先生,对于这些一定很熟悉!”

    李青竹听到这个答案之后,心里很是高兴“那……何伯,你这就带我去找韩宇先生,我有很重要的事情问他!”

    “现在?”何伯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点了点头“没错,就是现在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何伯心道,今天大小姐这是怎么了?怎么好像不对劲呢?她要这些资料做什么呢?不过几人是大小姐要问的,自己还要听命带着去!就这样,何伯带着李青竹走出了店铺,开始去寻找资料了!

    而在苏家,苏瑜和苏允南坐在书房中,父子爷俩一起看账本,对数目,经过一阵核算,最近赚取的银两狠是可观,苏允南放下算盘“父亲,最近赚取的银钱不少!足够弥补咱们上个季度亏损的了!”

    苏瑜点了点头,一脸的长叹“这就好……这就好啊!刚刚把哪位大人送走了,这样过几天咱们就把这批银子送到京城,随便让上面的哪位大人冷静一些!不然咱们就没有好日子过了!”

    苏允南走到一旁,给父亲倒了一杯茶“父亲!我很不明白!咱们的生意这么好,为什么还要和京城的那些人合作?咱们完全可以自己放开的赚钱,咱们的货是谁都能用得到的,没有那位大人的保护,一样可以风生水起啊!”
一百四十六章 洗刷与教学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