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四十三章 承睿之、外全是庸才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原因没有其他的,因为承睿掐了一下青禾的脚趾,意思是让青禾说话注意点!青禾瞪了承睿一眼,意思是我说的哪里有错吗?难道我说的不对吗?就看不惯这些自视高傲的大小姐,跟我装纯?看着就难受!

    李青竹听到青禾的话,气的一个心差点没跳出来,转头瞪着青禾“青禾姑娘,你说的或许没错,我家里最近生意是不好,但是!我也没有卑鄙到用别人来做说客!”

    “你可以出去随便打听,周围三省七县,只有我家和苏家两家拥有造纸厂的宣纸店铺,你出去问问,一样的宣纸,我家甚至比苏家便宜一半!至少让很多书生都有字可以写,有书可以念!”

    “我不敢说这造福多少人,至少我们还算是有点良心,你没有坑那些书生的钱!而苏家谈吐利益,无恶不作!在我家安排内鬼,破怪我家造纸厂,如果不是承睿及时发现,我家估计现在已经被苏家欺辱不成样子!”

    “这次我是来求你帮忙的,但是如果青禾姑娘不愿意帮忙就算了,不必出言侮辱!实在没有这个必要,告辞了!”李青竹心里本来就对青禾有芥蒂,又听到青禾这么侮辱的话,实在坐不下了!

    而李青竹站起来刚要走,突然看到一旁的梳妆台上,满是折纸,李青竹瞪大眼睛,双眼不可思议的走了过去!

    承睿一看两个女孩谈崩了,这边立刻将青禾的脚放下,站起身就要走向李青竹,青禾却不敢了,明明和自己玩的这么开心,怎么突然就要离开呢?她才不会同意呢!一把将承睿的袖子抓住!

    李青竹走到青禾的梳妆台,看到上面各式各样的折纸,有青蛙,有小鸟,有船,有小兔子,还有一只大蝴蝶,李青竹看到这些折纸,不用问,就知道全部都是承睿这出来的!

    李青竹想了想,自己还有一只小鸟,而青禾这里已经是琳琅满目,多到都开摆不下了!李青竹的心里很不舒服!一阵醋意从心底升起!深吸一口气,鼻子吸了吸,好悬眼泪没掉下来!但是想了想自己在那里,李青竹没有哭出来!

    承睿不顾青禾的拉扯,急忙走到李青竹的身边“青竹……你先别生气,青禾姐姐又不是咱们家的人,自然不会知道苏家那些卑劣的手段,所以这都是很正常的,咱们慢慢谈,慢慢谈啊!”承睿安慰李青竹说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慢慢转回头,看向承睿,脸上露出一丝微笑,而这个微笑在承睿的眼中,无异于自己已经被判了死刑!承睿有眼光向李青竹的身后看去,当看到桌子上的那些折纸的时候,承睿瞬间明白了什么!

    “承……公子,我还真不知道,你竟然会这么多的折纸呢!你还真是多才多艺啊!”李青竹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解释,张了张嘴,又尴尬的闭上了“青竹……这个咱们以后再说,先把事情谈下来吧?”

    李青竹看了看承睿,转眼看向青禾,而青禾自然知道李青竹发现了什么,那可是自己的宝贝呢!不过……自己还真不知道,承睿给自己的折纸,居然能有这么大的作用,看到李青竹愤怒到极致,却又不得不冷静压制情绪的表情,青禾心里就是开心!

    看到青禾那得意的表情,李青竹恨不得转身离去,但是想了想自己父亲已经因为这件事上火堵心,都已经开始喝药了,就不得不忍下心来,继续谈判!

    青禾看到李青竹要开口,青禾做了一个不要李青竹说话的手势“李大小姐,青禾最有自知之明,我知道,如果不是因为你家有事求我,你是绝对不会放下身段来找我的!所以……让我帮忙也不是不可以!但是我有另个条件!”

    李青竹一听,心里骂道,还不是青楼的女人?就让本小姐听听,你这头母狮子能开多大的口?“青禾姑娘请说,青竹洗耳恭听!”

    青禾坐在凳子上,向自己的小脚轻轻放在鞋子里“第一!你李大小姐口口声声说你们李家多么的在意书生,多么帮助书生,没有欺诈他们的钱财,那成啊!我给你一天的时间,就从现在算起来!”

    “从现在一直到明天的这个时间,你李青竹调查出来,我们无忧镇一共有多少名书生,多少名秀才、多少名举人、多少名进士、多少名榜样、多少名探花、多少名状元!”

    “你可以问别人,但是不能让别人帮你,只要你明天下午之前,调查明白了,我就考虑帮你,当然,还有一个条件呢,如果你连这第一个条件都完不成,那你就不用问第二个条件了!”青禾一脸淡然的看着李青竹说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李青竹让青禾的这个条件给难住了“你这……这是什么意思啊?”李青竹问道。

    青禾笑了,拿起茶杯自己喝了一口茶水“你不是说你们李家仗义疏财,还把宣纸的价格降下来,就为了让更多的书生能用得起,说的自己家好像是什么大善人一样!”

    “既然你们李家这么厉害,不会连这个事情都查知道吧?毕竟……这些事可都是和你们李家生意有关系的人啊!”

    李青竹听了青禾的话,双眼很是迷茫,自己从小玩到大,生意上的事情,一向是看热闹打过参与!如果不是承睿来到自己家,自己根本不会管这些事情,而如今……却被这件事给困住了!

    李青竹抬头看向承睿,李青竹知道,承睿那么聪明,一定会有办法的!承睿张口刚要说话,一旁的青禾又开口了“怎么?堂堂李家大小姐,只会依靠我的睿吗?如果睿不在你的身边……你是不是什么都不会啊?”

    “睿?”李青竹听到这个称呼,抓头瞪着承睿。

    承睿急的头上都冒汗了“这个……他……?”承睿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!这怎么解释啊?

    青禾看到李青竹这怎么生气。心里已经开心到不行“李大小姐,这……是你应该考虑的事情吗?我想劝你一声,你的时间……已经剩的不动了哦!怎么样?你是答应还是不答应?”

    李青竹瞪了承睿一眼“好!我答应你,明天的这个时间,我一定过来告诉你所有的答案!”李青竹说完,用满是幽怨的眼睛瞪了承睿一眼,然后快速走向外面!

    承睿急忙跟上去,心道今天的青禾太反常了!平时情商很高的,今天怎么这么不会这么说话呢?话里话外把李青竹得罪了个遍,而且还给自己找来不少的麻烦!

    “站住!”青禾娇喝一声。

    李青竹和承睿急忙站住脚步,两个人回过头看向青禾“青禾姑娘还有什么事吗?”李青竹问道。

    青禾慢慢摇了摇头“不……李大小姐误会了,我是在叫睿!毕竟……睿的聪明我自然是知晓,有他在你身边,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事情,所以……在在你回来之前,他要留下来陪我,以便于让我知道,这次的事情是你李大小姐自己完成的,不是有他人帮忙!”

    李青竹听到这句话,脸上不屑的笑了“怎么?将承睿留下,我出去找别人询问不一样吗?”

    青禾摇了摇头“在这无忧镇中,只有睿一人是智者,其他均是庸才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