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九章 打垮苏家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李文杰和何伯互相看了看“承公子,咱们知道他们用的是什么办法,咱们自己也做啊!然后售卖,比他们更低就成了!为什么你不让我们用呢?”李文杰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紧皱眉头“掌柜的、苏家这次造纸用的办法……可不是咱们想象中那么简单,这不是咱们知道方法就能做出来的!咱们没有最关键的师傅啊!”

    “承公子,你说了半天、到底是什么方法啊?”何伯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深吸一口气“下面我就和你们说!”承睿那起一张蝉翼宣“我们都被这个人纸骗了,我一开始也以为他们做出来和我们一样薄的纸,但是……实际上根本不是这样!”

    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李青竹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没有着急说话,反而笑了“这种办法我也就从我爷爷哪里听说,根本就没见过,几天总算见到了,我还很兴奋!”承睿将纸铺在桌子上!

    “掌柜的、大小姐!你们上眼吧、这可不是一张纸,这是一门手艺啊!”承睿说完,将蝉翼宣打开,几个人看了很久,可还是什么都没看出来!

    承睿继续说道“这是宣纸行业,有一个特殊的职业,那就是千层不透,说有的先生,可以将这一张纸从中间用刀切开,如果是一张画,就可以从中间切开,变成两张卖,而且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一张,所以两张画都是真的!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我倒是听过,可是……这可能吗?”李文杰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当然、厉害的师傅可以把一张纸切成三张、到四张!你们面前的这个蝉翼宣,就是切过之后的!”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李文杰和何伯还有李青竹急忙凑过来仔细观看!结果几个也没看出来有哪里不对!全部看向承睿!

    承睿拿起这张蝉翼宣“其实你们用肉眼是看不出来的,如果有放大镜,就可以看出来了!”

    “放大镜?那是什么?”李文杰问道。

    “额……?不用在意,咱们接着说啊!咱们都知道,一张纸如果被分割成几张,那它的表面一定会很粗糙,因为他是从中间劈开的,而咱们拿到的这个蝉翼宣,为什么这么顺滑,还能防水呢?最简单的道理,蜡!”承睿说完,拿起一根蜡烛,让众人明白。

    李青竹走到承睿面前,拿起蜡烛,看了看宣纸,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“你是说……他们把蜡融掉,然后再纸的表面刷一层?这样就能防水了?”

    承睿笑着摇了摇头“不对!他们没有那么笨!我也用刀在纸的表面刮过,但是一点蜡油都没有,所以可以确定不是这种办法!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莫不是把蜡油和纸浆混在一起?”李文杰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摇了摇头“蜡油遇到水就会凝固,跟不可能和纸浆融到一起!”

    “那是用什么办法?”李青竹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附在李青竹的耳边“留门!”

    李青竹气的向承睿张牙舞爪,恨不的吃了承睿,就知道欺负自己!

    “其实他们知道,厚的纸张进行切割后,表面不可能那么光滑,所以他们把蜡油煮沸,然后把纸放到拉油锅上熏!”承睿说道。
一百三十九章 打垮苏家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