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一章 苏家神纸蝉翼宣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“青竹你听我解释,我是第一次夜间游湖,我根本不知道,夜间游湖中途、掌舵的师傅就离开了,一直到隔天早晨才回来,我真的不知道,等我要回来的时候,那个瘪犊子早就不见了,我也不会游泳,所以就没回来!在这里我给你道歉了,你看我都跪下了,你就别生气了行不?”承睿一脸可怜的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低头瞪着承睿,一句话也没说,眼神虽然还有纠结,但是脸上的愤怒却没有丝毫减少!承睿趴在李青竹的大腿上,摆出一张可怜的表情“人家真的错了,要是你还不解气,这样、我给你磕头!”

    承睿说完后退一步,然后就打算磕头,李青竹真的吓坏了,急忙跑过来,一把扶住承睿“你真的疯了吗?快起来,你这不是逼我吗?”

    两人正在撕扯的时候【咚咚咚……!】一阵敲门声响起,两人一起看向门外,承睿心里这个气啊!这是谁啊?没看到老子正在磕头赔礼吗?居然在这个时候打扰我?实在是气煞人也!

    “青竹……开门,是娘啊!”门外传来柳青墨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一听到是大夫人的声音,两个人吓得脸上都没有了血色,李青竹一颗芳心都快跳出来,瞪着双眼看着承睿,心道怎们办啊?我娘来了,你这一大早出现在我的房中,这可怎么办啊?

    承睿倒是机灵,一转身,直接钻进李青竹的床下,简单整理一下床单,如果不撩开,根本看不见!李青竹看到承睿这么专业,不禁有些怀疑,这个承睿以前是不是经常做这种事啊!

    “青竹……开门啊!”门外传来柳青墨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哦……来了!”李青竹急忙整理一下自己的衣裙,然后来到门口,看到们在里面,插着,心道算承睿聪明,不然的话母亲就直接进来了,李青竹深吸一口气,打开房门。

    看到外面站着的母亲,李青竹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“母亲,今天怎么来我房间里了?”

    柳青墨用手指点了点李青竹的眉间“你啊!这都什么时候了?居然还没出门,你再做什么呢?”柳青墨说着话、走进了房中!

    “啊……昨晚过节嘛,我自己很晚才睡,所以起的有些晚了!”李青竹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柳青墨坐在椅子上,双眼责备的瞪了女儿一眼“你看看你、现在成什么样子?一个大姑娘,日上三竿才起来?成何体统!”

    李青竹苦笑一声,紧紧抱住母亲“母亲……你就不要训诫我了!我还不是帮助家里工作,累了这么久,还不让我好好休息?”

    柳青墨叹了口气“今天我就要和你谈这件事呢,你先坐下!”

    “好!”李青竹乖巧的坐在柳青墨的对面!

    而在床下躲着的承睿手心发热,头顶见汗,心道我的大夫人啊!你什么时候走啊?能快点吗?这床底下很凉啊!

    柳青墨看了看自己姑娘“听说你和承公子一直在一起造纸,娘想告诉你,工作虽然很重要,但是……你自己也很重要!”

    “啊?母亲你在说什么啊?”李青竹问道。

    柳青墨叹了口气“最近我听说,这个承睿每天都留恋烟花之地,虽说自古年少多风流,但是总去那种风月场所的人,心术多有不正,你自己要多加一个心眼,不可以……吃亏了!”

    承睿在床下一听,好家伙,合着这大夫人是来给自己女儿支招呢,这不是破坏我美好的姻缘吗?这回得了?要不是因为这里是你女儿的床榻,我早就窜出去和你理论一番!

    李青竹一听母亲的话,想起承睿最近的改变,心里也很不快“母亲……你不要听别人胡说,承睿……承公子为人很正直的!他……没有外界说的那么不堪!”

    承睿在床下连连点头,还是青竹有眼光!

    柳青墨叹了口气“外界说什么都好,承睿这个人怎么样都好,但是你可不许胡来,你是一个未出阁的女孩,你可不能因为和他一起工作,就没了分寸!要是一不小心……有了什么坏事,那咱们家的脸可就丢尽了!”

    “母亲……你说什么呢?”李青竹红着脸说道。

    柳青墨瞪着李青竹“我说什么你清楚,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的心里很欣赏承公子,但是不行、你可别忘记……?”

    听到母亲说到这里,李青竹急忙站起来,拉住母亲的手“母亲,你一大早来这里胡说八道什么啊?你先出去,我还要再睡一会!”

    “还睡?这都几点了还睡?你这……我话还没说完呢!”柳青墨一遍被女儿推着走,一边说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可不想让母亲继续说了,急忙将母亲退出去“什么都别说了,咱们明天再说吧!我很困啊!”李青竹将母亲退出房间之后,关上门,并且将门锁上了!

    倚在门上,李青竹大口大口的呼吸,天呐、差一点都说了不应该说的,李青竹想起床底下的承睿,急忙跑了过来,拉起床单,看了看躲在里面的承睿“行了,快出来吧!”

    承睿钻出床下,满头大汗,用衣袖擦了擦“天呐……吓死我了!我好害怕被你母亲发现!这可不是闹着玩的!”

    “哼!怎么不吓死你!”李青竹瞪着承睿说道“方才你也听到了,我母亲可是说了,你经常混迹烟花之地,让我离你远点!”

    “哈哈……你舍得吗?”承睿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有什么不舍得?你如果以后还屡教不改,纵使你有万贯家产,我母亲也不会同意我嫁给你的!你自己以后自己看着办!”李青竹瞪着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笑了“看着办?怎么办?管他的、你刚才不说你没睡好吗?正好我也没睡好,来、咱们两个再睡一会!”承睿说完,也不管李青竹同意不同意,直接抱住李青竹躺倒大床上,两人紧紧拥抱,打算在休息一会!

    一转眼端午节已经过去三天了,这天早上,玉纸斋的店铺门口突然燃起炮仗,街上的百姓不知道怎么回事,全都走过来看热闹!心道这不过年不过节的,怎么还放炮啊?

    苏允南和苏瑜父子两人站在门口一看,街面上的人越聚越多,苏瑜给了儿子一个眼神,苏允南点了点头,然后快步走到前面,双手一抱拳“各位乡亲父老,各位街坊邻居,几天,我们玉纸斋将推出一种最新做出来的宣纸,名字叫蝉翼宣!”

    “这种纸非常薄,韧性极好!大家看,就是我手上的这张!”苏允南说完,拿出一张宣纸,当着众人的面展现出来!“这种纸是我们用最新的技艺做出来的!它不但是纸薄,而且颜色也很白,并且滴水不透!开人,给我那一碗水来!”苏允南说道。

    这时有一个下人拿过一碗水过来,只见苏允南拿起这碗水,二话没说,直接浇在这张纸上,而众人急忙看过来,只见这一碗水在这张纸上左右滑动,最后顺着宣纸的边缘前部滑落下去!

    苏允南将手中的纸拿起来,微微一甩,所有人急忙过来观瞧,这张纸真的没有湿所有人不禁大惊“好……!”一个人拍手鼓掌叫好,其他人一看,也纷纷拍手称赞,这张这么薄的纸,居然这么坚韧,连水都打不透?这也太神奇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