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五章 青禾求诗(2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承睿知道,自己送的礼物有些太普通了,一点惊喜都没有,青禾心里一定很失落,承睿拿起香妃纸“姐姐,注意了!”承睿说完,将纸在青禾的面前一甩。

    青禾深吸一口气“香!”青禾的眼睛里露出惊喜的目光“睿……这是……纸的香味吗?”青禾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没错!”承睿将纸放到桌子上“姐姐再闻闻!”

    青禾将脸贴在纸面上,用力一吸,一阵花香直接进入鼻腔,走五官通七窍,十分的清馨,青禾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“这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承睿用手指放到自己嘴前“嘘……这是我以后要卖的宣纸,起名香妃纸!至于它是怎么做的,我不能说,但是姐姐可是第一个用它的人!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青禾很是开心,转头看向船舱“小兰,准备文房四宝!”

    “是!”时间不大,文房四宝拿来了。

    承睿看上看一脸兴奋的青禾“姐姐打算写什么?”

    青禾害羞的笑了“我哪会写什么啊?我给你研墨,你来写,随便写什么!”青禾说完,拿起墨块,加上一些清水,开始研墨!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青禾,让我写……?我写什么啊?承睿看了看四周,又想了想,开始在腹中打稿!

    青禾研开了墨,拿过笔放到承睿的手里“今日没有与我一起过节,心里很是不快,若不送我一首诗,我便不理你了!”青禾撅着小嘴,俏皮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哈哈……!”承睿拿着笔笑了“成!那我就送给青禾姐姐一首诗,不过……青禾姐姐,先给我倒一杯酒!”

    “这有何难!”青禾说完,拿起酒壶,给承睿到了一杯酒,然后给放到承睿的手边,承睿笑了,拿起酒杯一口将杯中美酒饮下“好酒!”

    大喊一声之后,拿起笔,在纸上开始写字,笔走龙蛇,行云流水,洋洋洒洒写下四句诗!然后深吸一口气,将笔放到一旁!

    青禾急忙走过来,一边看一边念出来“醉梦夜海花舟上,繁星坠湖伴船游,仙子提壶赠玉液,好似仙界落凡尘!”青禾读完之后,双眼慢慢变得迷离起来!

    承睿轻声一笑,转头看向青禾“姐姐?我写的……你可还喜欢?”承睿轻声笑到。

    青禾转头,害羞的瞪了承睿一眼“就知道哄我!”繁星坠湖,不就是说湖面上的河灯嘛?仙子提壶?不就是说我吗?把自己说成仙子,那个女孩会不喜欢呢?青禾心中换洗的狠!

    这在这时,在旁边划来一艘花船,相比于承睿这船上的清新淡雅不同,这艘船上大吵大叫,男女笑声传出多远!即便是相隔十几米的船只,都清楚的听得到!

    承睿和青禾原本正在诗情画意的聊天,结果被这个船上的人扰了兴致,两人一皱眉,转头看去,只见旁边来了一嗖花船,这只船比自己的还要大,而且在船上,四个男子四个女子正一起喝酒,一边喝酒一边大声说笑,与那文人墨客完全不搭边!

    而承睿仔细一看,四个男子当中,有两个是自己认识的,一个是苏允南,还有他父亲苏瑜,另外一个穿着华丽中年的男子,和一个看上去上了点岁数的男子,陆星辰不认识,但是能个苏家的人混在一起,估计也是同一种货色!

    而苏允南正喝酒的时候,突然看到旁边的船上,那不是青禾吗?急忙拍了拍父亲的手臂“父亲,你看那艘船上的是谁?”苏允南说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