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章 端午节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两人带着王生和小杏,四个人一起上街,大街上很是热闹,各种售卖物品的,有卖纸葫芦的,有卖粽子的!但跟多的在售卖雄黄酒,陆星辰虽然听说过这个,但是在自己的那个年代,这玩意估计没几个喜欢喝的!

    “小姐……你看……有卖香囊的!”小杏一脸兴奋的指着一个人售卖香囊的摊位。

    李青竹很喜欢热闹,自然不会放过这个,拉着承睿就跑了过去!四个人来到这里之后,看着琳琅满目的各种香囊,李青竹都看花了眼!开始各种挑选!

    承睿仔细看了看,古代的香囊和现在的差不多,只不过古代可没有什么机器,所以这些香囊全部都是自己手工做的,所以每一个看起来都很精致!这就足够看得出来上面的绣工了!

    李青竹拿起一个香囊,上面是一个福字,放在承睿的腰间看了看“嗯、不错!这个很好看!本小姐买给你了!”李青竹大方的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李青竹,打开折扇放在李青竹耳边“这个不都是女孩秀给男孩子的吗?你这……?怎么不绣一个给我啊?”承睿小声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脸上一红“我……我每天都在和你做纸,哪有时间绣这个啊?”

    承睿笑了,小声调侃道“是没时间绣,还是不会绣啊?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?”李青竹一脸不开心的瞪着承睿,承睿哈哈大笑!

    “承公子!”这时候,一个女孩的声音叫道。

    承睿和李青竹还有小杏等人转头一看,是小兰,李青竹看着眼熟,但是不认识啊!承睿看到是小兰,微微一笑“小兰,你这是……上街来玩?”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小兰摇了摇头“小兰哪有这个空闲啊?我来还不是要去李府找你,不过在这里碰到你,就好了,我可以省去跑一段路了!”

    “找我?”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小兰点了点头“你都好几天不去清风阁了,青禾姐姐都有些生气了!正好今天是端午节,青禾姐姐要我来告诉承公子,晚上青禾姐姐会坐话船游湖,带时候请承公子一定要到!”

    一听到青禾,李青竹的脸瞬间变了,一把抓住承睿的手,呼吸变得有些急促,两个大眼睛瞪着小兰。

    小兰感觉这个漂亮的女孩瞪着自己?自己哪里说错话了吗?她为什么这么看着自己?好吓人啊!怎么感觉自己好像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情一样啊?

    承睿知道李青竹的醋劲又来了,急忙握住李青竹的手“小兰,你回去告诉青禾姐姐,我一定会到!”

    李青竹瞪大眼睛,用手使劲掐了掐承睿的手,她再告诉承睿,不许去!但是承睿就像没听到一样,依然笑着和小兰说话。

    “好的!那我就先回去了!承公子再见!”小兰说完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承睿急忙随手拿起一个香囊“小兰,这个送给你!”承睿将香囊扔给小兰,小兰接到手里,向承睿深鞠一躬,然后拿着香囊笑着离开了!

    承睿看到小兰走进人群不见了,这才低下头,看到一脸怒火的李青竹,承睿叹了口气“青竹、我……?”

    承睿还没说完,李青竹甩开承睿的手,转身就走了。

    “哎……?”承睿急忙拿出几个铜板放在摊位上,然后去追李青竹了,因为人太多,还有些拥挤,快跑好久才将李青竹追上了,一把拉住李青竹“青竹,你下别生气!”

    “那你让我怎么办?”李青竹双眼泛着泪花,瞪着承睿!原本以为今天出来可以和承睿好好玩,不会遇到那个青禾,结果没想到,还是遇到了!李青竹的心里怎么能不难受?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,这里人太多了,勉强笑了笑“饿了是吧?咱们去红叶居吃放,我请客!走走走……!”李青竹原本不想去,但是被承睿强行拉着走了。

    王生一听红叶居?快步跟上,被小杏打了一巴掌“你跟着去干吗?”

    “你没听到吗?红叶居啊!我一直都想尝尝那里面的菜,可是从来都没吃到过,快走啊?”王生一脸兴奋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吃你个大头鬼,你的眼睛是瞎了吗?”小杏喊完,拉着王生的衣袖,向李府的方向走去!
一百二十章 端午节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