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一十四章 癞蛤蟆和天鹅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承睿这一刻才看到,原来李青竹也有这么聪明的一面!居然为了让自己不去清风阁,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!“青竹,我觉得……?”

    承睿的话还没说完,李青竹立刻站起来,转身走向门口“该说的我已经都说了,怎么做看你自己的了!从今往后如果让我知道你和青禾见过一面,我就不会再和你一起!”李青竹说完,打开门,快速离开了!

    承睿已经变成了一个傻子,没想到李青竹真的会这么做,为了让自己不和青禾在一起,就用出这么一招,可是……这根本不可能啊!自己昨天刚刚把青禾伤害了,今天去还不知道青禾会不会原谅自己!让自己不和青禾见面,这怎么可能?

    而在李青竹的房间里面,李青竹趴在床上,紧紧闭着嘴,没有让自己发出哭声,但是眼泪已经在快速滑落,这样很好,这样是最好的!李青竹心里明白,承睿不可能放弃青禾,他一定会去见她!

    这样就好了,这样自己就有借口了,再有不到一年的时间,自己就会被嫁到舅舅家里,到时候就可以不这么纠结了,承睿也不会因为自己的无情,而感到伤心了,毕竟自己给了他一个人不可能的任务!

    这样就好了,很好,这样是最好的,李青竹不断安慰着自己,双眼的泪水不断的滑落。

    承睿住在大树下面,已经过去了一个时辰,承睿的心里纠结无比,李青竹这分明就是给自己一个死局,这怎么选都会失去一个!承睿看了看时间,已经不早了,不管了,先把事情解决了再说吧!

    承睿起身,进到自己房间拿了一些东西,离开了自己的院子,走出李府,然后直奔清风阁!来到清风阁之后,和门口的两个人说了几句话,然后直接走进清风阁里面,而刚进来就看到小兰了,陆星辰急忙将小兰叫来!

    “小兰,今天青禾姐姐的心情怎么样啊?”承睿害怕的问道。

    小兰白了承睿一眼“我说承公子,你昨天到底做了什么啊?为什么把青禾姐姐气成那个样子啊?今天一整天连门都没开,我们也没敢过去啊 !”

    承睿听了之后,轻轻点了点头,做到心里有数“那个……小兰,你快去帮我准备一张纸,不用特别好的,随便一张就成!”

    “纸啊?这个好办,你等着啊! ”小兰说完,快速离开了,时间不大,拿来一张纸!

    承睿用手一摸纸张,手感还不错,虽然比不上自己的纸,但是也不错!承睿急忙将纸撕成两半,坐在凳子上,那起这两半纸开始折了起来!

    小兰在一旁看的都傻了,第一次看到有人拿纸不写字,还折东西的,不过也难怪!承睿心灵手巧,自然是与常人不同!小兰静静的在一旁看着!

    不一会,承睿折好了两个东西,一个是千纸鹤,一个是一只青蛙,承睿将这两个折纸交到小兰的手上“你将这两个东西送给青禾姐姐,让后青禾姐姐说什么,你再回来告诉我!”承睿说完,还将一块碎银子放到小兰的手里!

    小兰自然是开心的帮忙了,拿着两个折纸向后院跑去!来到后院,直接上楼,然后来到了青禾的房间外面,轻轻敲了敲门“青禾姐姐,是我小兰!”

    “走开!”房间里面传来了青禾懒散的声音。

    小兰再次敲门“青禾姐姐,承公子来了,他让我送给你两样东西,要不你看看?”

    青禾一听承睿来了,急忙起身,打开门,双眼期待的看着小兰“他让你给我什么?”

    “就是这两个!”小兰将手上的折纸交给青禾。

    青禾一看,又是折纸?仔细一看,一只是自己有的小鸟,一只是一个青蛙!青禾双眼看了看,突然间明白了承睿的意思,脸上露出了笑容,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吗?这个坏男孩,就会逗自己开心!

    青禾深吸一口气“去把他带来吧!”

    “是!”小兰说完,急忙向前院跑去!

    承睿正在焦急的等待,小兰上气不接下气的跑过来了“承公子,青禾姐姐让你去见她!”

    承睿听到这句话,心里瞬间感觉到大石头落地了!承睿急忙快步向后院走去,一路上也来不及和别的女孩打招呼,来到后院,直奔二楼,轻车熟路的感觉,就像是走自己家一样!

    来到青禾的房门外,承睿有些犹豫了,轻轻抬起手,敲了敲门,里面传来了青禾的声音“进来!”

    承睿轻轻打开门,只见青禾射穿一条蓝色纱裙,坐在凳子上,手里拿着一杯香茶,似乎枕在喝茶呢!承睿将门关上了,然后走了过去,来到青禾的身旁,心里还很紧张。

    “青禾姐姐……我来了!”承睿小声的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慢慢转过头看向承睿“怎么?今天是打算解我的腰带啊,还是脱我的长裙啊?”青禾一脸怪笑的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摇了摇头“都不是,是来……给你送东西的!”

    “哦?送折纸吗?刚刚不是送过两个了吗?”青禾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急忙摇头,转头看了看房门口的方向,确认没有人,这才放心下来,青禾也很奇怪,看了看门口的方向,没有人啊,这个承睿又在做什么?承睿慢慢从袖子里面,拿出一个布袋子!

    小袋子不能说太大,但是也不小,和一个哈密瓜大小差不多,虽然那个年代,明朝还没有哈密瓜,承睿将袋子放在桌子上,青禾低头看了看,好像 很重“这……是什么?”

    承睿将袋子打开,把里面的东西全部倒了出来【稀里哗啦……!】倒出一大堆,黄的是金子,白的是银子,青禾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,整个人都傻了!这么一大堆,数目也不少啊!

    青禾拿起一个银元宝“你这是……什么意思?用钱砸我?说实话,我见过比这跟多的!”青禾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也笑了“我当然知道姐姐见过比这些更多的,但是……这些是我自己赚取的银钱,颗颗汗珠,个个干净!一共白银一百一十六两,黄金十根,不足十两,这是我现在所有的银钱!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这些和姐姐赎身的钱相比,差着天壤之别,但是这是我目前仅有的!我想用这些作为定金,请姐姐给我一些时间,我一定会赚够十万两黄金,用把八抬大轿来把姐姐接到我的家里!”承睿双眼深情的看着青禾,一脸严肃的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听到承睿的话,心里都感动的流泪了,但是脸上没有表现出来“拿着九牛一毛的定金,就像预定我的一生,姐姐我一晚上弹琴都赚得比这个多!你觉得……合适吗?”

    承睿慢慢低下了头“承睿知道,姐姐自然看不上这一点银钱,其实昨天晚上回去,我便找到了李掌柜,与他讲了我的一个计划,我想要提高白月霞的价格,没长十二两银钱,而且还会做很多张,不断的售卖,这样就可以更快的存够替姐姐赎身的钱了!”

    “但是有一个人的话,让我顿时醒悟,她说我向苏允南,为了赚钱不择手段,一张纸十二两银子,都够一个普通百姓一家过一年的了,有几个人用的起!这句话将我提醒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