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一十三章 真实的原因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承睿瞪大了眼睛“你什么都没要?我去……哥们,你这什么套路啊?”承睿一脸不相信的说道。

    【啪!】何伯一把巴掌打在何亮的脸上“你个畜生啊!我在李家十多年了,一直都兢兢业业,从来都没有犯过错误,你……你这是为什么啊?难道我哪里对不起你吗?”

    “还记得去年冬天,掌柜的看你衣衫单薄,怕你冻坏了,将一件新棉袄给了你!你小子做事要凭良心啊!”何伯大声喊道!

    “我就是凭借我自己的良心,我才这么做的!”何亮大声喊道,然后转头瞪着承睿,似乎有很大的仇恨一般!“承睿来到咱们李家已经一个季度多了,可是他做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大小姐这么喜欢他,不惜放下身份,与他一起研制白月霞,还与他敞开心扉,但是他是这怎么做的?有了钱之后花天酒地,露宿青楼,惹来大小姐几天只间,只能以泪洗面!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问我苏家给了我什么好处吗?没有,他们没有给我任何好处!我只是看不惯你,不想让大小姐继续伤心,我只想把你的白月霞毁掉,让你离开李家!”何亮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这一刻,所有人都被何亮吓到了,谁都没想到,这件事的原因,竟然是因为陆星辰花心!而且还透露出另一件事情,那就是何亮喜欢李青竹,所以看不惯承睿每天留恋清风阁,于是才和苏家做出这件事!

    李青竹听了何亮的话,一时间傻了,承睿也说不出话了!到了这一刻,承睿才知道,这件事的原因,竟然在自己这里,而何伯则是吓得脸色发白,一把抓住何亮的衣襟。

    “小亮啊!你是疯了吗?你居然敢提小姐?你是什么身份?竟然敢有这个想法?你是活够了吗?”何伯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脸上一红,羞愧难当,转身跑开了!现在这件事已经查明白了,至于怎么处罚何亮,与自己无关了!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何亮,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,承睿看到何亮那憎恨的眼神,多么熟悉的眼神啊?曾经在上初中的时候,自己心仪的校花被人抢走的时候,自己也曾有过这种眼神!这种爱而不得的眼神!

    看着何伯一下一下打在何亮的身上,承睿叹了一口气,一把拦住何伯“行了、够了!”承睿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何伯看了看承睿,这才停下手,双眼瞪着何亮,脸上臊的羞愧难当“承公子……你说……你说这件事怎么办啊?何亮他……年纪还小,如果真的扭送官府,这孩子这辈子就毁了!你说这……哎呀?”

    承睿看到何伯一脸的为难,也知道何伯的想法,毕竟是自己的亲属,年纪还小,舍不得让他毁了这一生,可是如果不按照规矩做,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,自己家接二连三的出现内鬼,如果不严肃处理,自己这个管家实在是站不住脚!

    承睿仔细想了想“对了何伯,咱们家掌柜的呢?今天这么大的事情,怎么掌柜的也不出来看看呢?人呢去了?”

    “哦……老爷一早接到书信,去了陈掌柜哪里!估计要天黑才能回来!”何伯急忙说道。

    陆星辰点了点头“既然这样,那就好办了,咱们这样,你这个侄子,做的太过分了,好在呢掌柜不知道,你立刻让他收拾一下东西,马上离开无忧镇,而等掌柜的回来,剩下的我会看着办的!”

    “啊?承公子,这么做合适吗?”何伯张着大嘴,心道犯了这么大的事情,就这么拉到了?有这么简单吗?

    承睿拍了拍何伯的肩膀“剩下的你就别管了,全都交给我,还有、你让下面的人把嘴都牢靠一点,千万别让掌柜的听到什么不该听到的,至于其他的,那就不是你操心的事情了!”

    何伯一听,自然会千恩万谢,连忙扯过何亮的袖子“你还愣着干什么呢?快给承公子磕头谢罪啊!快啊!”

    但是无论何伯怎么说,何亮是站而不跪,何伯气的用脚将何亮踢到,还想上去打,承睿急忙拦住“何伯……时间不多了,快点将他送走就是,别的之后再说,不然的掌柜的回来,那才是麻烦呢!”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“对对对……承公子,多谢你的大恩,以后我一定报答!”何伯说完,拉着一脸倔强的何亮向外走去,而何亮那双眼睛却一只瞪着承睿。

    承睿也没在意,心里感觉可笑,自己还有被基地的这一天,可真是有意思!承睿慢慢走出房间,看了看这空旷的院子,也没有什么人了,李青竹也不知道跑哪去了!

    承睿走回自己的院子,刚刚进来,就看到李青竹坐在树下的竹床之上!看到了承睿回来,李青竹害羞的低下了头,承睿也有些不自然,这件事狠狠给自己上了一课!

    承睿走到李青竹身边坐下,李青竹看了看承睿“何亮……怎么办了?”

    “我让何伯将他赶出家门,送回老家了!”承睿轻声说道,两个人说完这句话,又沉默了下来!

    李青竹看着承睿“就连一个外人都看得出来,你每天花天酒地,你自己为什么不能改变呢?难道……青禾真的就比我好吗?”李青竹小声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抓头看向李青竹“不是谁好,都好、我不会抛弃你的,但是……青禾她不一样,她真的不一样,我……?”

    “如果我嫁给别人,是不是就能成全你和青禾了?到时候……你就会开心了吧?”李青竹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一脸惊慌的看着李青竹“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?我怎么可能这么想呢?”

    李青竹静静的看着承睿,眼神里面有很多东西,承睿也不知道都有什么,但是看上去很是复杂,说不明白,而李青竹看了承睿好久,最后像是做出什么决定一般!

    “你以后不许去找青禾,不然我就嫁给别人!”李青竹严肃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看到李青竹这个眼神,心里就有了不好的感觉,但是没想到的是,李青竹竟然会说出这样的一个条件,这让承睿无形中感觉被逼到了悬崖的边缘!“青竹、咱们别这样行吗?”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看着承睿,然后轻轻的摇了摇头“承睿、我是认真的,从这一刻开始,你不要再找青禾,不然、我真的会嫁给别人的!就连何亮都看出来,你每天流连清风阁,我都能想象到我们成婚之后的日子!”

    “每天我独自在家等你,伤心的每天哭啼,但是你却每天纸醉金迷,身附花丛!我不会同意我的夫君会变成那样的一个人!所以我这不是在和你商量,我这是在以大小姐的身份通知你!”李青竹瞪着陆星辰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气笑了“我上午刚刚答应那些书生,说下午请他们去清风阁,你现在就给我提出这个事情,那怎么办?难道我就不去了?让他们自己去?如果青禾你接待他们,你想过他们会怎么说吗?”

    李青竹安静的看着承睿,没有因为这件事而着急气恼“不要给自己找急口,你写一封书信,我交给何伯,让何伯带着那群人去,也是一样的!只要你不去,就没事!”李青竹双眼散出锐利的目光,一脸认真的说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