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一十章 纠结的夜晚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没有说话,他总不能和李青竹说,自己想要帮助青禾赎身,青禾根本就不应该呆在那个地方?这些话和李青竹说?根本没有办法张开嘴啊!

    李文杰轻咳一声“咳咳……承公子,老朽之前呢,也去过清风阁,听到了一个传闻,说是青禾姑娘的赎身银两,就是这十万两黄金,不知道……?”

    【啪!】一声脆响,一个盘子应声而碎,李青竹站起身来,用手指着承睿“你……你要用十万两黄金给青禾赎身?承睿啊承睿……?你找错人了,趁着夜还未深,你去苏家吧! ”李青竹说完,双眼落下眼泪,然后转身向后院跑去!

    “青竹……?”李文杰喊了一声,但是李青竹跑的太快,根本就没听道,李文杰看了看承睿,叹了一口气“承公子、老朽可能说的有点多了!但是你有没有想过,青楼歌姬,与你也只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!”

    “自古以来,各种文人雅士愿意用百两换取姑娘一晚,也不远用十两娶歌姬过门,年少轻狂,风流不羁,这是正常,但是你若想将青禾这样的……娶回家中,无异于痴人说梦,别说承公子你了,就是老朽这家业,多不敢想这件事啊!”李文杰说完,拿起酒杯,自己喝了一口!

    承睿脸上红红的,如火在烧,连忙起身“掌柜的,今夜承睿有些贪杯了,胡言乱语还请掌柜的不要在意,承睿这就告辞,睡一觉,好好醒醒酒!”承睿说完,羞愧的离开了!

    “承公子……?”李文杰一看,又走一位,现在好了,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,拿起酒杯看了看,怎么感觉少了点什么呢?

    承睿回到自己的房间中,躺倒床上,承睿感觉自己似乎迷失了,自己这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今天的自己就像是李青竹说的一样,什么都不想了只想着钱,自己只是向将青禾从清风阁哪里救出来,这……难道有错吗?

    承睿来到这个世界之后,从来都没有感觉这么恐惧过,承睿感觉自己只要有一个工作,能让自己活着,就已经知足了,遇到了李青竹,两人互诉真心,承睿感觉自己很幸福了!

    直到遇到了青禾,承睿感觉自己似乎找到了那个梦中情人一般,才让它想得到她,承睿发誓,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想得到过以一个女孩,哪怕是在自己的原本的世界,那些明星偶像,也没有让承睿感觉到这么大的占有欲!

    感觉青禾已经满足了自己对女孩所有的期望,出淤泥而不染,知心知性、情商高、最重要的是懂自己!承睿感觉这个女儿就是自己一直想要寻找的那个女孩,所以才会丧失了理智!想出这么荒唐的想法!

    十万两黄金,别说吓别人一条,就连自己都被自己吓了一跳,当今整个世界见到这么多黄金的人也不在多数吧?自己怎么会把事情闲的这么简单?承睿趴在被子上笑了,天呐,自己真的是太天真的,天真到也傻瓜一样!

    难道自己的爱情就这么没有了吗?爱情是需要消费的,以前听到这句话,承睿会感觉谈恋爱很贵,到了现在承睿才知道,结婚更贵!越想越心烦,干脆不想了,睡觉,爱特么怎么样就怎么样吧!

    承睿心烦,另外几个人也不好过,李青竹气的回到自己房间,很想哭,但是已经没有了眼泪,自己今天已经哭了好几次,可是今天晚上承睿的做法和话,真的将李青竹伤到了,为了钱不择手段,而最终的目的居然是为了给青禾赎身?

    李青竹差点没气晕过去,十万两黄金,一辈子都花不完的钱,他居然去给一个窑姐儿赎身?这简直是闻所未闻,承睿一定是中了那个狐狸精的妖法,鬼迷心窍了,一定是的!

    而在清风阁里,青禾独自一个人饮酒,青禾其实不是不会喝酒,只是不喜欢饮酒而已,但是今天不一样,青禾很像喝酒,而且是喝醉的那种,青禾知道承睿喜欢自己,而且已经喜欢到骨子里去了,但是青禾也明白,自己根本就走不出这清风阁!

    千言万句的话全部说不出口,青禾都快被自己逼疯了,青禾发现自己早就已经喜欢上这个做事不按常理出牌的小少年,他的一个动作,一句话,都会引起自己的注意!

    可是青禾发现,这个少年对自己的喜爱超越了自己,他太喜欢自己了,甚至是想到了以后的事情,想到了以后的生活,可是青禾没有告诉承睿,自己接受不了啊!

    夜晚再不顺人意,它也会悄悄的过去,黎明慢慢来到这个世界上,就如昨日一样,但是这个世界上的人,却和昨天完全不一样了!

    一大早,农民、小商小贩等等,全都起来忙碌了,大街上很快也挤满了人流,还有一些车马渔夫等等,众人都在为生活忙碌着,市面上开始支起摊位,不断的摆放货物!

    有的人把自己家种的菜那出来,有的人把自己家做的竹筐等物品那处理,还有一些刚刚上山砍柴回来的樵夫,将柴火之在一处!他们没有银钱去清风阁,也没有赚取十万两黄金的百日梦,他们有的只剩下今晚能不能吃上一口热乎饭?

    而在大街上,突然走出几个人,七个男子互相看了一眼,彼此像是商量好的一样,开始了聊天!

    “哎呦……溜达!”

    “啊!一大早精神好啊!哎、对了、昨天你不是去李家了吗?干嘛去了?”

    “嗨……合着你们还不知道呢?李家的白月霞出事了,偷工减料,纸不受力,笔墨一上去,瞬间散架了!而且听说,他们一句话也没解释,直接就给了纸的赔偿,你们想想,这能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哎……这件事我也听说了,据说是李文杰掌柜嫌弃做白月霞的原料太贵,所以换成了次品,所以做出来的纸看上去和之前没有什么两样,但是一旦用笔墨一上,宣纸瞬间破裂,黑心商家啊! ”

    “奸商、奸商,无奸不商!天下的乌鸦,不都是一般的黑吗?”

    “哎……圣人斋?呵呵,圣人都堕落了!”

    几人人在大街上一边闲谈一边走着,这一早上所有的商贩全都传开了,一传十,十传百!很快这件事整个无忧镇都知道了!

    【咚咚咚……!】承睿还没有醒来,就被一阵敲门声惊醒,如果是平常,承睿猜都不用猜,一定是李青竹,而现在的承睿已经不知道是谁了,或许……是那个麻烦了!

    承睿迷迷糊糊的起床,天啊!他好不想起来,或许在梦中,自己还能梦到自己用十万两黄金去把青禾赎身出来,早上醒来,梦醒人清,现实好残忍!承睿拖拖拉拉的来到门前,而门外的人似乎很是着急,不断敲着大门!

    打开门一看,是李青竹!没有惊喜,也没有惊吓,两人这种情况已经很多次了!承睿一脸百无聊赖的看了看李青竹“大小姐,你一大早干嘛啊?还没睡醒呢!”承睿一脸疲倦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笑话!你看那家地主让下人睡好吃好的?我家不养闲人,马上工作!”李青竹双手掐着腰,娇声喊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