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二章 娃娃亲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大厅里只剩下李文杰和自己的女儿,李文杰看了看四下无人,这才走到自己女儿身边坐下“青竹啊!爹问你点事啊!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李青竹看着自己父亲,平时可不会和自己离得这么近!

    李文杰想了想,这怎么开口啊?自己一个做父亲的,可是不说不行啊!“青竹,你……是不是喜欢承睿?”李文杰小声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脸上瞬间红了,爹怎么会突然问这个问题?难道是两人之前亲热的时候被爹发现了?不能啊!两个人的保密工作做的很好啊!“爹……你胡说什么呢?”李青竹红着脸说道。

    李文杰看到自己女孩的样子,心里已经有了结果,李文杰叹了一口气“青竹,爹要告诉你,你可不准胡来,你和承睿是不可能在一起的!”

    李青竹听到李文杰的话,小脸瞬间惨白“爹?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?你不是也很喜欢承睿吗?为什么不可以啊?是因为他没有钱吗?与我门不当户不对?”

    李文杰点了点头“这也是一方面,爹虽然很喜欢他,但是他毕竟身份和你有着差别,如果他看上了小杏或者花枝,我自然愿意从成就这美好的姻缘!但是如果是和你……你们这身份差着太多!”

    “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……你莫不是忘了,你可是有娃娃亲的!你刚出生的时候,就被许配给你舅舅家的表哥,这是早就定下来的事情,你舅舅可是一任知县!”

    “以后你嫁过去,那可是荣华富贵,享用不完,哎呀……算算日子,到了明年,也就到了你十六周岁了,再过几个月,我就要和你母亲去你舅舅家谈谈这幢亲事了!你在这个时候可不能胡来,听到没有?”李文杰一眼严肃的说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对自己的亲事怎么会不知道,原本李青竹也要人命,毕竟是父母之命,这是从小就订下的,自己怎么也改不了,可是如今……自己喜欢上了承睿,自己愿意拼命和承睿走在一起!

    但是万万没想到,承睿居然和那些富家子弟一样,开始留恋青楼,彻夜不归!自己独守空房的日子,有这一夜就已经够了!李青竹把所有的事情全部想到一起,心里瞬间委屈万千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坐在那里滴滴答答掉下眼泪!

    而就在这一刻,承睿走进大厅里面,看到李青竹在流泪,李文杰坐在李青竹的身旁,心道这是怎么了?李青竹怎么在哭呢?承睿看到李文杰,一抱拳“掌柜的!大小姐……你这是怎么了?”承睿轻声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听到承睿的声音,全身一颤,心里又爱又恨,又悲有无奈,捂着脸起身跑开了!一边跑一边掉眼泪!
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傻了,这是怎么了?难道自己用的激将法太严重了?李青竹真的生气了?怎么哭得这么伤心?承睿很想去问问是怎么回事,或者去安慰一下李青竹,但是……李文杰和何伯都在这里,自己也没办法去啊!

    李文杰一看,急忙笑了“承公子,不碍事,青竹心里有一些委屈的小事情,不用在意她!你坐,咱们谈谈!”李文杰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听到李文杰的话,承睿猜到了,李文杰还不知道自己和李青竹的事情,不然呢不可能是这个表情!承睿心里很是难受,他最怕看到李青竹哭,不行,自己已经要去见李青竹,但是需要找时间!

    承睿慢慢坐下“掌柜的,你找我来,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不急,咱们这样,何伯啊!你去通知伙房,给我们做几个下酒菜,我和承公子喝点酒,聊聊天!”李文杰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!”何伯转身离开了!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李文杰,找我喝酒?不用说也是因为这次的白月霞事情,承睿心道、这件事你怎么问,我也不会说的!

    承睿微微一笑“掌柜的,我看这酒就算了,我昨天在清风阁喝了一天,今天这头还迷糊着呢!你要是有什么事,你就直说吧!”

    李文杰一看承睿不打算喝酒,轻轻点了点头“好!那我就说了,方才青竹已经和我说了,说了你是怎么把白月霞变成那些受不住笔力的纸!整个过程我已经明白了,可是……青竹说承公子不打算出手帮忙?这……?”

    “当然、承公子说得对!我们的确只是雇佣了承公子为我们造出白月霞,但是咱们一起这么久,承公子也看到苏家人是什么嘴脸!承公子能留在我李家,已经是天大的荣幸,可是前几次承公子都帮助我家渡过难关,这次为何……莫不是承公子手头不太宽裕?有什么需要?”李文杰问道。

    李文杰这么想,自然是有自己的想法,毕竟承睿现在和青禾的关系那么好,虽然不敢说广为人知,但是青禾有了一个蓝颜知己的事情,已经传遍了无忧镇!一个镇子就这么小,有什么事情是能藏住的呢?

    而且青禾虽然和承睿很谈得来,但是青禾毕竟是头牌,想必这花销也不是一般的大,所以李文杰以为承睿手里的银子不够,所以对于这次的事情,会打算用银钱来平事,李文杰才问出这句话!

    承睿一听,心道这李文杰是不是有病啊?我什么时候说要钱了?但是承睿现在也没有心情和李文杰说这些“掌柜的误会了,承睿说过,若是看重银钱,也不回来你这里,这次的事情……承睿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,并不是承睿想要贪图掌柜银子,请掌柜明查!”

    “承睿毕竟只是一个造纸的师傅,对于这些损人利己的事情实在是不拿手,如果掌柜需要我继续做白月霞,大可和小姐说,让她过来帮我即可,若是谈论这次的事情是谁做的……承睿真的没有什么好办法!”承睿说完,一脸歉意的看着李文杰。

    李文杰听到承睿的话,心里瞬间凉了半截,这么久以来,李文杰已经把承睿当做一个智囊,最近所有苏家对自己的攻击也都是承睿给化解的,如果承睿撒手不管了,李文杰仿佛是一个老头突然没有了拐棍,不知道该怎么办了!

    承睿慢慢站起身“掌柜的,既然没有别的事情,昨夜承睿喝了太多酒,我就先回去休息了!”

    李文杰急忙站起来,承睿虽然没帮上忙,但是这个人自己也要留下啊!不能赶出去,不然可就让苏家赢了面子又赢了里子“承公子既然不舒服,就先回去休息吧,如果有什么事我再去打扰承公子!”

    “掌柜的客气,有什么事您直接找我就成!”承睿说完,转身离开了大厅!

    李文杰看到承睿离开,心里很是郁闷,坐在椅子上,开始仔细思考起这件事情怎么办!

    承睿回到自己的住处,进了院子急忙将门锁上,确认没事之后,急忙向后面的墙上跑去,顺利翻过矮墙,然后顺着神秘的小路直接向李青竹的房间走去!一边走承睿一边小声的笑、自己还是第一次用这条路向后面走,一直都用这条路向前面走!

    时间不大来到了后院,李青竹的房间后面,还没等绕过房间,就听见里面一阵哭啼的声音,一旁还有小杏的安慰声音,听到哭声承睿心如刀绞,这件事原本不该发生的,全都怪自己喜欢上了青禾,但是……古代不是可以娶很多女人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