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五章 天价酒杯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刘妈妈那是什么人,青楼的消息历来是最灵通的,一看到白月霞,瞬间就知道这是什么“哎呦……承公子你可真是知道哄人,这就是白月霞吧?我想买都没地儿买去!对了、你快去看看青禾吧,已经闹了一上午了!谁去都不好使啊!就等着你来呢!”

    “好、我这就去!”承睿在小兰的带领下,急忙穿过前院,来到了后院!【蹬蹬蹬……!】上了二楼,在靠近青禾房门前,小兰站住了脚步,承睿看到小看那恐惧的眼神,就知道小兰是害怕了!承睿向小兰笑了笑,然后挥了挥手!

    小兰对着承睿鞠了一躬,让后急忙走开了!

    承睿慢慢来到青禾房间的门口,看着紧闭的房门,承睿害怕的根本不敢打开!自己承诺的事情没有做到,不知道现在青禾多么的恨自己,承睿第一次感觉到害怕,双腿有点打颤,心里也砰砰砰的乱跳,承睿还是第一次这么害怕!感觉这就像是自己以前没写作业去老师的办公室!

    “谁?”青禾看到门口有人影晃动,开口大声问道!

    承睿听到青禾的声音,吓得差点没坐地上!深吸了几口气,缓缓吐出“青禾姑娘,是我、承睿!”

    青禾听到是承睿的声音,心里又喜又气“走开、我不想见你!”

    承睿一听,心道完了,这是真生气了“可是……青禾姑娘,承睿想见你,我可以进去吗?”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说完话,房间里面没有说话,过了能有两分钟,房间里还是没有声音,承睿手里拿着纸,心里微微发凉,承睿一直都当青禾是一个红颜知己,承睿说心里话,有点排斥青禾!

    为什么?很简单,她是妓、女!即便是只卖艺不卖身,承睿的心里也很难把她作为一个一般的女人来看待,即便她美艳无双,即便她才华横溢!但是今天,承睿的感觉不一样,在青禾门外等了两分钟,青禾没有开门,承睿感觉自己心里好失落!

    承睿自己都为自己的这种想法害怕,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感觉?自己怎么会对一个风尘女子有这种感觉?这简直就是不可能的!可是此时此刻的承睿 ,却不想走,他只想等待,等着青禾能原谅他的食言,能原谅他这么久不来看她!

    不知道等了多久,门开了,只见青禾射穿一身淡紫色的长裙,还是那么得到漂亮,只是脸上略显憔悴,双眼却种满怒意,承睿看到青禾,心里很是紧张!承睿紧张到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!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这么久没来!”承睿轻声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看到承睿,脸上皮笑肉不笑微微,一个飘飘万福,行礼之后微微一笑“小女子岂敢,承公子贵人事忙,小女子不过是一青楼歌姬,怎敢求公子挂心?公子一心忙于事业,倾心与自家小姐,只盼有一天能过到门入赘,攀上高枝,这才是一生之所望!怎能被我等这些不洁之人扰了公子的计划!”

    承睿抬起头,双眼全是怒气“青禾姑……?”承睿还没说完,青禾已经转身走进房中,不语承睿说话了!

    承睿左右看了看,没人、急忙走进房中,然后将门关上,看到青禾坐在桌前,手里拿着酒杯,似乎在……喝酒?青禾不是不会喝酒吗?

    承睿急忙走过来,将青禾手中的就被拿下来“青禾姑娘,咱们聊一聊好吗?”

    青禾转头看向承睿“嗯?承公子好雅兴啊!怎么来到我这里了?此刻不应该是陪伴在你家小姐身边吗?快些去吧,面的惹恼了李家的小姐,让你一切的辛苦全部付之东流!”

    青禾的话里句句带针,字字带刺,承睿实在是听不下去了,一把将青禾手中的酒杯夺过来,放到一旁“青禾姑娘,承睿这么久没有来探望,是承睿的不对,但你也没必要这么诋毁承睿吧?”

    “岂敢!小女子怎么敢呢?承公子误会了,小女子今天多贪了两杯,胡言乱语而已!”青禾说完,伸手去拿酒杯!

    承睿真的生气了,一挥手臂【啪!】酒杯摔到地上,瞬间四分五裂!“青禾姑娘,承睿本以为你是知己,所以什么事都不满你,即便是我心喜我家小姐,也对你供认不讳,但是……我承睿什么时候想过什么入赘攀高枝?”

    “我不敢说我是什么商贾大亨,但是承睿从来没有将银钱看的那么重要!若我想要钱,早就已经与那苏家合伙,一起开始卖着良心赚取银钱,更没有想过通过李青竹小姐上位夺家!”

    “上个月因为刚刚开始售卖白月霞,依然走上了正轨,所以承睿每天每夜忙于造纸,无暇分身是承睿的错,但是这并不代表承睿忘记青禾姑娘!承睿今天特意来赔罪,请青禾姑娘责罚!”承睿低头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听了承睿的话,呵呵笑起来“不敢……青禾本是一界歌姬,承公子一心醉迷工作乃是正事,青禾怎么敢打扰呢?但是青禾敢保证,若是公子与那青竹小姐做了约定,一定不会忘记!”青禾说完,双眼直直盯着承睿,话里的意思很是怪异,眼神中的责备不差分毫!所有的事情都证明了一件事,青禾生气了!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我知道我错了,青禾姑娘想怎么罚我都行,承睿认,如果能让青禾姑娘解气,你随便说,只要我做的到!”

    “我没说罚你,等着我罚,希望我罚的人有很多,他们都在排队,我没有这个心思,我只是问,如果是你与你家小姐约定的事,你还会忘记吗?”

    承睿听到这句话,已经没有办法回答了,承睿知道青禾生气,但是自己怎么道歉都无济于事,承睿的脾气也上来了“既然青禾姑娘不愿意原谅承睿,也不愿意和承睿说话,承睿走便是了,不用在这里自取其辱!和青禾说话的机会,还是留给别人吧!”承睿说完,立刻站起身,转身就要走!

    看到承睿要走,青禾急忙喊道“站住!”

    承睿站住脚步,转头看向青禾“还有什么要羞辱的吗?”

    青禾站起来,看了看承睿“你当这里是哪?你想走就走,想来就来?要走青禾不敢拦着你!方才青禾正在饮酒,你将我心爱的酒杯打碎了,赔了酒杯的钱,再走不迟!”

    承睿原本以为青禾要留下自己,没想到居然是要钱,果然是无情!承睿一把将自己身上的钱袋拿出来。也没看里面有多少钱,直接摔倒桌子上“陪姑娘的酒杯钱,告辞!”承睿说完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慢着!”青禾高喊一声。

    承睿再次站住脚步“又怎么了?”

    青禾拿起桌子上的钱袋子“承公子,你是在与青禾开玩笑吗?这里面……多少钱啊?”

    “我这里至少十两,这还不够你一个酒杯?”承睿喊道。

    “十两……哈哈……!承公子,你是在和青禾说笑吗?我这可是宋代宫廷琉璃杯,一个便是简直连城!我青禾随手送人一把扇子都是稀世珍宝,我这一个就被岂会是凡物?”青禾瞪着承睿喊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大脑好像被一列火车撞了一下,让后扔到火车道上,被这一列火车压过一遍,承睿低头看了看已经碎掉的酒杯,联想起青禾送给自己的扇子,承睿脸上一白,整个人都傻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