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十二章 三家掌柜有请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这一天承睿正和李青竹两人在前院喝茶聊天,小杏看到小姐和老爷每天都这么开心,心里自然也很高兴,李文杰刚刚从书房出来,来到承睿和女儿,笑呵呵的走过来!

    “承公子,这一个月辛苦了!”李文杰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急忙起身让座“掌柜的也辛苦啊!大家发财嘛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李文杰坐下,和承睿还有女儿聊天!几个人说说笑笑正开心的时候,关家何伯急忙走了过来,来到李文杰的面前“老爷……今天出了一些怪事,我想着……是不是要和您说一声!”

    “啊?什么怪事啊?”李文杰问道。

    “就是……青莲堂的王海,还有名砚居的秋霜林,还有孔圣斋的杜生三位掌柜的,都派人去咱们家拿货了,而且还没少拿! 三位掌柜的还说…还说……?”何伯说道一半,停下不说了。

    “说什么啊?你怎么吞吞吐吐的?”李文杰问道。

    何伯点了点头“还说今晚在红叶居宴请掌柜的,请掌柜的务必到场!”

    李文杰一听,双眉皱起,没有回答!

    “哼!一群唯利是图的小人,不去!前几个月怎么鼓励咱们李家的?现在看到咱们家白月霞卖得好,其他的宣纸也慢慢回复到销量,居然还有脸过来求爹去赴宴?这不明白着就是奔着钱来的吗?一群恶心的家伙,爹、你不许去!”李青竹娇声喊道,满脸的怒气。

    按照李文杰的想法,他也不想去,对于这些人的做法,很是不耻、但是!还是那句话,做生意哪有永远的敌人呢?更没有永远的朋友!大家无非就是为了一个利字,做的太绝不好!

    李文杰微微一笑“青竹这么生气做什么?无非是吃顿饭罢了!有什么的呢?”

    “不许去!”李青竹生气的喊道。

    李文杰叹了口气“姑娘,做生意没有这样的,事情谈不谈的成,面子还是要给的,这顿饭还是要吃的,不然以后咱们就不好办事了!”

    “吃饭?你去喝了几杯黄汤,到时候嘴上一定没有把门的,人家再给你说上几句好话,你就什么都答应了,反正这场酒宴你不可以去,我不让!”李青竹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李文杰一看,自己姑娘这脾气实在太倔了,这哪是做生意的脾气啊?李文杰知道自己姑娘听承睿的,急忙看向承睿,用眼神和承睿说话,意思她听你的,你帮忙说两个句啊!

    承睿收到李文杰的眼神,笑了“大小姐,你不在生意场上,所以你你有些事情不懂,做生意讲究的就是人脉,所以!掌柜的这个酒局还真的去!”承睿刚刚说完,李青竹眼睛就瞪起来了!

    承睿一看、大小姐又要拿出自己的脾气了,承睿急忙继续说道“咱们这样,大小姐你不是就怕掌柜的失口答应什么,这样、我跟着,我一定能给掌柜的提醒,不让掌柜的随便答应他们什么,你看怎么样?”

    李青竹看了看承睿,有承睿在身边,李青竹自然是很放心,毕竟承睿可是她心上人,自己怎么会不放心呢?

    李文杰见自己姑娘不说话了,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,心道总算是将青竹这姑娘压住了!

    到了傍晚,承睿和李文杰走出家门,坐上马车,直奔红叶居,承睿和李文杰坐在车里,两人闲来无事,自然就是聊天打发时间“承公子,你说……今晚,咱们去了应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承睿听了李文杰的话笑了“掌柜的,这么大的事情,我哪敢做主啊?我只不过是看着小姐不让你出来,我才来帮忙的!至于怎么办……你是掌柜的,自然由你来决定了!”
九十二章 三家掌柜有请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