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十六章 青禾的条件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“啊?身为你的蓝颜知己,我觉得我应有必要保护姑娘安全,所以我要再次守护,不让别的有心之人趁机窥视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脸上一红“我看你就是那个有心之人,出去啦……!”青禾撒娇推着承睿,一直到把承睿推到外面,这才红着脸关上门!

    承睿站在外面,听到里面脚步声远去,承睿按不住心里的好奇,从门口的细缝中向里观看,想要看到一丝春光,但是还没等看到什么的时候,房间里面传出一声娇喝“堂堂承公子居然窥视女子换衣,好不正人君子啊!”青禾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来!

    承睿脸上一红,急忙转了个身“咳咳,今天天气不错……额、不错!今晚月色……怎么是阴天?”承睿可以说是尴尬癌都快爆发了!无奈、只能轻摇折扇,漫步在二楼的长廊里面!

    看着这个清风阁彩灯满挂,彩布高悬,每天晚上这里都好像是新房一样,估计也是这种新婚的错觉,才给了那些男人来到这里的错觉!毕竟没有家长里短,没有各种琐事烦心,只有美丽的佳人,还有香甜的美酒,可以忘却所有的忧愁,只身沉醉在这个纸醉金迷的世界里,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!

    而其他房间的女子看到承睿出来了,在外面散步,一个个满脸堆笑的跑了过来,两个女孩分左右,一把将承睿抓住“承公子,听说你才学不错,出口成章,可否为我们赋诗一首啊?”一个身穿红色长裙的女孩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“是啊是啊!你每次一来,就进到青禾姐姐房中,我们平时想见一面都难呢,今天好不容易有机会,陪我们玩一会嘛!”另一个身穿绿色长裙的女孩娇声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看着两个娇滴滴的女孩,自己还是第一次被人左拥右抱,承睿还真有点心潮起伏,但是现在可不是胡闹的时候,一会李文杰就带着人来了,自己哪有时间啊?

    承睿急忙推开两个女孩的手“这样,咱们下次,下次啊!我这里还有事!所以……咱们下次哈!”承睿说完,急忙向楼下走去!

    刚刚走到楼下,就看到一个丫鬟,带着李文杰和陈思亮走过来,见到承睿在楼下等着,李文杰急忙走过来“承公子,你在这里呢?不知道青禾姑娘,可愿赏曲解忧啊?”

    承睿微微一笑“掌柜的放心,我都已经安排好了!”

    李文杰听到承睿的话,心里已经有了底了!一旁的陈思亮看到面前一个白衣公子,不认识,急忙询问“李老哥、这位公子是……?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来来来……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公子,名叫承睿,是我家的……一个普通工人!”李文杰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?陈思亮听到这个名字,双眼不禁瞪大眼镜,这就是那个制造白月霞的承睿吗?仔细一看,白净的面棠,堂堂的仪表,果然不是一般的年轻人,怪不得苏家没有请过去,原来是李文杰给藏起来了!还说是什么普通工人,这是怕身份泄露,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吗?

    不过李文杰既然没有说明白,自己也不好猜穿他,陈思急忙抬手“承公子!”

    承睿一抱拳“陈掌柜!在就听闻你和李掌柜的私交不错,这不、今天好不容易约定了青禾姑娘,可以请她赏下一曲,李文杰急急忙忙就把你给带来了,那这样,咱们这就上楼欣赏?”

    陈思亮哈哈大笑“好啊!亲吻清风阁的青禾姑娘乃是色艺双绝!但是一直无缘相见,今日可是一个好日子啊!能够一饱眼福,也是人生一大幸事啊!”

    李文杰一伸手“请!”

    “李老哥请!”陈思亮举起手说道,就这样,三个人互相谦让,一起里到了二楼之上!

    丫鬟急忙拦住承睿“承公子、不是这样的,咱们要去一楼的会客室!”丫鬟心道,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有这殊荣?能够随意进入青禾姑娘的房间吗?

    承睿哪懂这些,尴尬的笑了笑“那……烦请带路!”

    “各位,请跟我来!”丫鬟说完,带着三个人走到一楼的一个人大厅里面,刚进入房间,承睿四下一看,只是一个高级一点的包间而已,就是装修好看一些罢了!没什么特别的!

    三人刚刚进入房间,只见青禾身穿青绿色长裙慢慢走到放门外面,面带微笑“几位掌柜好,青禾这方有礼了!”青禾说完,微微屈腿行礼,面露桃花色,音似泉水甜!好一幅画中美人,这一颦一笑,让陈思亮和李文杰都看傻了!

    承睿发现这两位愣住了,歪头看了看,发现两人都已经呆滞了,承睿心笑,看你们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!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李掌柜,陈掌柜,咱们不妨先坐下,请青禾姑娘为咱们抚上一曲,咱们饮酒谈心可好?”承睿轻声问道。

    “甚好,甚好啊!”陈思亮哈哈大笑!

    青禾没有说话,转身走进房中,其而青禾没有和任何人说话,转身走到珠帘后面,而是走到一旁的小房间,拉开珠帘、走进去,这时承睿才发现,这个房间还有一个小偏厅,估计这就是才女表现才艺的地方吧!青禾慢慢坐下,面前放着一家古琴“青禾才疏学浅,还请几位贵客不要嫌弃,如果有什么地方弹的部不对,还请各位海涵!”

    陈思亮和李文杰坐在椅子上,承睿急忙给两位倒上茶水,现在的承睿职责和小二差不了多少!

    李文杰听到青禾的话,哈哈一笑“青禾姑娘过谦了,能够听到青禾姑娘的琴曲,已经是三生有幸,又怎会吹毛求疵?我等并非圣人,怎么会十全十美?”

    青禾轻轻一笑“李掌柜真是会说话,这让青禾很是受宠若惊!如此……青禾就献丑了!”青禾说完,十指微动,开始弹奏起来!

    琴音缓缓传入几人的耳中,轻似鸟鸣,柔如湖水,急如脱兔,惊如雷动!一阵阵扣人心弦的琴声将李文杰和陈思亮的思绪全部勾住了!而就在两人听得入神时,丫鬟端来了酒菜!

    清风阁毕竟不是饭馆,所为的酒菜自然不会很丰盛,一条红烧鱼,一盘手撕羊肉,一盘烧鸡,还有一道黄瓜猪耳,最后是一道水萝卜!又拿来两瓶酒!

    承睿急忙帮助丫鬟,将酒菜全部放到桌子上,丫鬟看到承睿这么帮忙,眼睛里面充满了感激,来到这里的客人都是来享受的,谁会帮助自己做这些粗活呢?可见这位衣着不放的公子很是和蔼!

    酒菜摆好之后,承睿从怀里拿出一块碎银子放到丫鬟的手里,向丫鬟挥了挥手,丫鬟笑着点了点头,然后离开了,走到门口的时候,将门关上了!

    待青禾一曲弹完,李文杰和陈思亮急忙鼓掌“好!真是好!此曲只因天上有,人间哪有几回闻啊?”

    “不错不错!青禾姑娘的琴艺很是精湛,哪怕是外面的流浪琴师,也自叹不如啊!”李文杰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慢慢站起来,微微鞠躬“多谢两位夸奖,青禾只是略懂皮毛,只要不绕了几位的雅兴,已经是谢天谢地了!既然几位喜欢听,那青禾再位几位弹上一曲!”

    “好!太好了!”陈思亮是真的没听够,有美人抚琴,还有什么渴求的呢?

    青禾坐下,继续谈琴,仿佛周围无人之境,一点也没人因为别人看她,而乱了心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