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十四章 此生相伴白头翁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瞪大眼睛,这句话的含义可太大了,承睿尴尬的笑了“青禾姑娘这是何意啊?最近我都没来清道夫,不可能惹到姑娘不开心啊!”

    青禾慢慢站起来,走到一旁,将一张纸拿了过来,慢慢放到桌子上,承睿仔细一看,这不是自己送给青禾的白月霞吗?只见上面用笔画了一幅画,但是……这幅画似乎没有画完,而且还有一个地方落笔出现了失误!

    这幅画画的是梅花!原本是冬季里最鲜艳的花朵,可惜树枝下方全是向上延伸的,却有一处树枝的这一笔是向下画去,这一笔将这颗梅花树的生长方向全部毁掉了!

    陆星辰看了看,眉头也皱起来了“青禾姑娘,这是……?”

    青禾脸上一红“前两天心里突来灵感,就像画一幅梅花,但是……在画的时候,心里因为琐事分心,就……不小心变成这样了!”青禾说完,满脸的悔恨!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原来是这样,所以惹得青禾姑娘不开心!不碍事,不碍事!这样、劳烦青禾姑娘给我准备文房四宝,我来试试!”

    青禾一听承睿要帮忙,自然心里很是欢喜,急忙亲手给承睿准备起来,拿来笔墨砚台,开始轻轻的给承睿研墨。

    承睿仔细看了看这幅梅花,画的很是出神,黑色的树枝,红色的花瓣,就连花蕊都用了特别的颜色!虽然算不上什么大家之作,画工也不敢说多么的精湛,但是神韵很有韵味,属于印象派的方面!承睿越看越喜欢,站在画前不由多看了几眼!

    青禾将笔添饱了墨“承公子,劳烦你!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小事!”承睿拿起笔,看了看这一个横向的败笔,承睿开始在梅花树的树枝上轻轻画了两条极其细的竖线,将这个一笔横向连接起来,然后稍加修饰!仔细一看,梅花树下的这一笔横向变成了一个秋千!

    经过承睿的修饰,横向这一笔不但没有变细,而是变得更加宽了,加上两条细细的绳子,依然是一个秋千的形象!

    青禾看到这里,不禁大惊,就这么简单的几笔,就将自己的败笔给化解了,而且自己画的是冬季的梅花,四周一个人也没有,显得孤单冷清,而加上这个没有人坐的秋千,无形之中加了一丝人气!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是谁来坐过,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这是一个有人来过得梅花树,这个秋千是有人坐过的,这颗梅花树不是孤单的!

    承睿此刻就像是入魔了一般,添饱了墨,在一旁行云流水写下几句话【寒梅傲雪铁骨铮、无情冰雪多情风,无畏严寒风中荡,此生相伴白头翁!】

    承睿写完,将笔放下了,刚想笑自己的文采,虽然不是什么大家,但是也算是舒畅出自己心中的感叹,但是随即发现,这幅画不是自己的啊!承睿裂了了嘴,转头看向青禾,一脸的歉意!

    “实在对不住!刚刚太过入神,随手落字,毁了青禾姑娘的画作,这样、改日我在送青禾姑娘几张白月霞,弥补青禾姑娘的画作!”笑容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看了看这首诗词,然后转头看向承睿,脸上表情很是深情“承公子,我并未生气,只是有事想问!”

    “青禾姑娘请说! ”承睿一脸礼貌的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转头看向自己画的画“此生相伴白头翁,这白头翁是谁?还有这梅花……又是谁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脸上腾就红了“这个……这……?”承睿怎么也不好意思说,女人如花,男老为翁!这怎么说都好像自己借着诗词向青禾表白呢?青禾是好看,但是承睿却不敢动半点心思,她太完美了,美的挑不出毛病!

    虽然身处烟花之地,但绝对是淤泥中那一朵青莲!何况……像是青禾这种身份的女孩,估计就算是赎人,至少也是万两白银,自己现在可谓是一身正气,兜比脸都干净!

    “承睿……惭愧,一贫如洗怎敢入繁华,两袖清风怎敢误佳人!”承睿轻声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脸上瞬间变了脸色。方才还有一些羞红的脸颊,如今清白一片“借口!懦夫!”

    承睿笑了“青禾姑娘!你这……不是难为人吗?”
八十四章 此生相伴白头翁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