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四章 大小姐逛青楼(1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青禾将这张纸拿起来仔细看了看,薄如蝉翼,坚韧如铁!怎么会有质地这么好的纸?青禾不禁抬头看向承睿“承公子,这纸……?”

    承睿笑了“青禾姑娘,在下恐怕让你失望了,我不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公子,也不是什么富可敌国的商贾,我其实就是一个造纸的工人而已!这张纸就是我做出来的,取命白月霞!”

    “白月霞?”青禾不禁从新说了一遍名字,怎么感觉这个名字这么熟悉呢?却又想不起来!

    承睿说完,将青禾手里的宣纸拿过来“青禾姑娘,请你上眼!”承睿说完,手上一抖,只见这张宣纸在抖动的时候,一道刺眼的光芒闪过青禾的双眼!吓得青禾急忙用手遮住眼睛!

    “天呐……这是怎么的回事?怎么会有如此神奇的纸?”青禾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白日见月光,夜晚透月霞!这就是我自创的宣纸!因为制作不易,所以产量不是很多,我这忙了很久,也就做出十几张,这一张是专门拿来赠与姑娘的,还请不要嫌弃!”承睿说完,将宣纸放在桌子上!

    青禾听了承睿的话,突然想了起来“比宣大赛上,李家圣人斋拿出一个神奇的宣纸,轻松赢下苏家的玉纸斋,难道还就是这张宣纸?”青禾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才,就是我做出来的白月霞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青禾惊讶的瞪大眼睛看着承睿“天呐……竟然是承公子做的?难怪那日苏允南请我去游湖,只有承公子你,可是……苏允南公子那时是要请你去他们家造纸吧?”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不错,苏公子是有这个意思!但是我没有答应!”

    “为何?苏家在这无忧镇里面是最有财力的,他们家出的工钱一定不低吧?你为什么拒绝呢?”青禾一脸奇怪的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没有回答青禾的话,反而问了一句“难道青禾姑娘你……什么客人都接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青禾听到承睿的话,双眉微皱,这句胡明显很不好听!

    承睿也感觉自己说的有些太重了“青禾姑娘不要误会,我的意思是,青禾姑娘愿意给恩客抚琴,至少也要给一个懂得音律人弹,而苏允南苏公子……他不懂我,跟不懂纸,在他的眼里,只有利益!所以我没有答应!”

    青禾听了承睿这句话,脸上的表情慢慢缓和下来“青禾冒昧,苏公子开与你多少佣金?”

    “每月七十两!”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“七十两?这么高?”青禾笑了,果然是财大气粗一开口七十两,实在是够让人瞠目结舌的“那……现在圣人斋的李掌柜开价……?”

    承睿笑了,伸出一只手,五指张开!

    “五十两?是有些少!”青禾轻声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摇了摇头“不是五十两,是五两!”

    “什么?五辆?”青禾吓得差点没跳起来,青禾心道,这承睿该不会是脑子坏掉了吧?是个傻子他也能分出那个高那个低啊?“承公子,既然如此……你为何……?”

    承睿自然知道青禾想问什么,脸上轻轻一笑“我若去了苏家,做出这白月霞,青禾姑娘猜一猜,这一张宣纸会买到多少钱?”

    青禾看了看面前的白月霞,想了想承睿的利钱,还有苏家一向的作风“至少……十五两!”

    承睿摇了摇头“不止!我说过、苏允南是一个人合格的商人,至少二十两起!我做宣纸是为了让跟多人使用,而不是买回去当传家宝一样供着,我去李家并不是因为别的,只是听说李掌柜平时将宣纸压低价格,让更多的书生和学子能买得起,用得上!所以我才选李家!”
六十四章 大小姐逛青楼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