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章 过分的要求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李青竹没有走,反而走到酒桌前,坐在了承睿的右侧“怎么?我在这里又不打扰你们,我饿了,来吃点东西不行吗?大雨大肉这么一桌子,你们吃得了吗?小杏,给我拿一副碗筷!”李青竹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“是!”小杏是李青竹的贴身丫鬟,怎么会不听自己家小姐的话?一副碗筷拿了过来,放在李青竹的手边。

    李青竹拿起筷子,夹起一块鸡肉,放在承睿的碗里“承公子,快吃啊!今天爹爹可是专门宴请你的!”李青竹说着话,桌子下一脚踩在了承睿的脚面上,小脚还用力的转了几下!

    承睿疼的心里发凉,眼泪都快出来了!但是却不敢出声“多谢小姐!”承睿说完,并没有吃菜!好结果,这哪是大小姐啊?这明明就是一个要命的妖精啊!

    李青竹看到承睿不敢违抗自己了!脸上露出笑容“承公子,既然你答应帮助我家造纸了,那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,我们李家一定会尽力满足你的……!”李青竹一边说,一边继续踩着承睿。

    承睿心道,你的威胁我已经受到了,你能不能抬起脚啊?再踩就成红烧猪蹄了!

    李文杰也笑了,没想到自己姑娘今天这么懂礼貌,居然没有捣乱,还帮着自己招待承睿“对啊!承公子,你别客气,有什么需要的就说吧!”

    承睿叹了口气,用力把自己脚从李青竹的小脚下抽了出来,转头瞪着李青竹“既然小姐和李掌柜这么看的起我,那我就不在客气了!咱们先说我能做些什么,李掌柜、你们本来就有自己的造纸厂和师傅!”

    “所以我就不便去哪里插一脚,到时候别的师傅以为我来枪饭碗,再闹出不愉快就不好了,何况我也不喜欢那深山老林的地方!”

    李文杰点了点头“这个自然!那……公子需要在哪里工作呢?需要我单独给公子安排一个地方吗?”李文杰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摇了摇头“不用那么麻烦了!李掌柜,咱们在商言商,你请我,自然是想让我造出更多的白月霞,这样才能有利润,但是我的想法可能与你的经营理念不一样,所以咱们要仔细谈一下!”

    李青竹听到承睿的话,小脚再次踩上承睿的大脚上,承睿疼的转头看李青竹,李青竹向承睿挑了挑柳眉“承睿的规矩还真多啊?还有自己的想法呢!”

    承睿瞪了李青竹一眼,再次将自己的脚抽出来“不劳小姐关心,我自己有我自己的规矩,不能破!”

    李青竹瞪着承睿,一句话也没说,夹起一块肉大口大口的吃起来!

    “承公子有什么想说的?畅所欲言!”李文杰心里开心,坐直身体听着。

    承睿想了想“我受雇与李掌柜,但是我不会做哪些普通的宣纸,毕竟咱们家其他的师傅做的也不错!我只做白月霞,这样我能做的更专心,也可以不和其他师傅在工作上起冲突!”

    李文杰哈哈大笑“好!我也是这个意思!毕竟让承公子做一些普通的宣纸,实在是有些大材小用了,这个不成问题!”

    承睿看到李文杰答应下来,心里就有了底“至于造纸的数量,所谓物以稀为贵!我不能造出太多白月霞,物品一旦多了,就不值钱了,但是我也不能做的太少了!”

    “按照我的想法,每个月我出三十章白月霞,当然、价格是卖多少,全看掌柜的自己定价,这个我不参与,李掌柜你看怎么样?”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李文杰听了承睿的话,沉思起来,每个月只做出三十张纸?自己的工厂一天做出来的数量都是这几倍的数量,这是不是太少了呢?

    李文杰还没说话,李青竹不干了,用小脚使劲踩承睿的脚,但是这一下踩了个空,李青竹向桌子下面一看,只见承睿把自己的脚换了一个地方,就怕李青竹踩到!李青竹鼓起脸颊瞪着承睿,很是生气!

    承睿看着李青竹,眯着眼睛笑了,心道你没踩到吧?嘿嘿……!

    “承睿,你不要太过分,一个月三十张?你这不是故意磨工吗?这几张纸都不够我们家一位造纸师傅一天做的!”李青竹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承睿没有因为李青竹的叫喊而生气,反而用筷子夹起一块鱼肉,将上面的刺全部拔出来,然后放在青竹的碗里“大小姐,你为什么把数量和利益放在一起平衡呢?三十两的黄金,和三十斤的石头,他们是一个价格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李青竹竟然无言以对。

    “不错、我一个月出三十张白月霞是有些少,但是!我的白月霞可是世间难求的宣纸,和你们那一般的宣纸完全不一样!就单单从定价来说,我感觉你买五两银子一张,都会遭到哄抢!一张顶你们白张!我卖的是质量,不是数量,麻烦大小姐弄清楚!”承睿双眼严厉的说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和李文杰一听,承睿说的却是有道理,如果一个月做出欠账白月霞,那你就算卖出一两银子一张也不一定全都买的出去,可是数量少,自然可以控制价格!无奸不商,虽然自己家别的纸刻意压低价格售卖,但是为了养家糊口,单独售卖一种极品纸张,也不是不行啊!

    李文杰点了点头,举起酒杯“承公子不愧是高人,说话全在关键的地方,那好、这个提议我接受了!”李文杰爽朗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爹!”李青竹高声喊道,似乎对这个提议,很是不满!

    李文杰瞪了自己女儿一眼,意思是不许胡闹,这件事咱们可以答应下来,李文杰自己的心中已经有了一套全新的计划“那……承公子,对于你自己的薪劳你打算多少合适?”李文杰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呵呵一笑,还没说话,李青竹在桌子下面将小手伸过去,一把抓住承睿的大腿,用力一掐,脸上还带着杀气的微笑“是啊承公子,你打算要多少佣金啊?”李青竹咬着牙,一字一字的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疼的差点哭出来,一旁的小杏把这一切全部看在眼里,想笑却觉得不合适,只能低头忍着,承睿一把将李青竹的小手拽下来,紧紧的握在手里,双眼瞪着李青竹!

    哇……!小杏在一旁看到两人手拉着手,惊讶的瞪大了眼睛,好羞人啊!而李青竹也发现承睿握着自己的手,小脸上也红扑扑的,虽然还是很生气,但是却无可奈何,用力拉了好几下,都没能将小手拿回来!承睿似乎是故意的,就是不放开自己的手!

    承睿看向李文杰“李掌柜,我听闻别的造纸师傅一个月是五两银钱,我这……初来乍到的,也不好多要,咱们不管苏家给我多少银钱,我和其他师父一样,我一个月就要五辆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此话一出,所有人全部惊讶的说不出话,一个个瞪大眼睛看着承睿,谁也想不到承睿居然会开出这么低的价格!就连李青竹都傻了,双眼紧紧盯着承睿,小手都忘记拿出来了!

    “承公子……你这莫不是和老朽开玩笑吧?五辆利钱?这……不合适吧?”李文杰惊讶的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看到李文杰的表情,自己也笑了“李掌柜别急,我还没说完话,一个月五两的利钱是我要的,但是除此之外我还要别的钱,我做出白月霞我不管李掌柜你卖多少,但是!每次从我这里拿走白月霞的时候,每一张白月霞都要付一两的银子,这是我的低价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