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九章 谈正经事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李文杰的老脸一红,身为一家之主,对一个风尘女子这么了解,实在是让人感觉很是意外!别人的眼光无所谓,都是自己家的下人,但是自己女儿的目光就显得有些刺眼!

    李文杰轻咳一声,整理一下心情“这有什么奇怪的、我酷爱文玩字画,听说咱们镇子上有一副唐伯虎的扇面,我自然是很有兴趣,以至于现在整个无忧镇都知道,咱们镇子上唯一一副名贵的扇子,就在那清风阁青禾的手中!”

    李文杰说完看向承睿“承公子,老朽很奇怪,你是怎么得到这把扇子的?暂且不说这把扇子的价值,如若是普通的人想看这扇子一眼,恐怕比登天都难,青禾姑娘最心爱这把扇子,你是怎么让美人相赠的?”

    李文杰问这句话是真的很好奇,因为自己也曾和朋友去过清风阁,在明朝、去这种风花雪月的场所无非是消遣,不像现在这么严谨,可是几个人提出想看唐寅的折扇,青禾根本就没有答应,几个人乘兴而去,败兴而归!

    这把折扇的价值那自然不必说,整个无忧镇的人都知道这是青禾心爱之物,承睿居然出去一次就能将扇子拿回来?这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!

    不止是李文杰,李青竹更是奇怪,今天承睿就因为青禾骂了她,她自然很是好奇“对啊、你说,你是怎么让把这么名贵的扇子骗来的?”李青竹大声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笑了,慢慢打开纸扇,但是没有全部打开,轻轻扇着胸口“大小姐,你这话是怎么说的?什么叫骗啊?如果要说这扇子怎么来的,那是我用东西换的!”

    “换?”李文杰瞪大眼睛“你用什么换的?就是我这一座府邸也换不来这把扇子啊!”李文杰惊讶的喊道,这种唐朝的圣物,岂能是金银所换的?

    承睿轻轻扇着纸扇,双眼看着李文杰,眼中微微流露出不耻的目光,又那金银说事,这辈子就是一个生意人“自然不是那些黄白之物,而是有一艘纸船换来的!”

    纸船?李青竹一听到这个词吗,整个人就炸了,她向承睿说了多少次?承睿都不给她折,没想到第一次见到了青禾,就给她折纸船,这让李青竹心里怎么能平衡!

    李青竹左右看了看,一把将家丁手里的水火棍举了起来“承睿、你个混蛋,去死吧!”李青竹大声喊道,手中的棍子开始向承睿的身上招呼!

    承睿一看,得、这丫头又疯了,急忙开始逃跑,一边跑嘴里还一边喊“李掌柜,我回来可是和你谈生意的,可是你这女儿要将我置于死地,我看咱们这买卖是没有办法谈了!我还是另投东家吧!”

    李文杰一听承睿这句话,吓得魂飞天外,转头看了看正在追着承睿打的李青竹,心道这要是让女儿把承睿打跑了,那一定去苏家,到时候我这李家不就危险了吗?

    当即下令“快……快把小姐拦住,别上了承公子!”这一刻已经什么都顾不上了,只有把李青竹拦住才是最重要的!什么辱骂小姐?那都是小事,家丁们一听,虽然是老爷的命令,但是……小姐此刻这火气这么大,谁敢上啊?

    承睿被李青竹追的满院子跑,李文杰一看,这成何体统啊?一个大小姐追着一个公子跑,实在是不成体统“小杏,你还看什么?还不快将小姐拦下?”

    “是!”小杏硬着头皮跑了过去,一把抱住李青竹不放手,李文杰这才走过来,将李青竹手里的水火棍抢下来!

    承睿累的满头大汗,坐在椅子上,看着李青竹,李青竹也是香汗淋漓,头发都黏在脸上打缕了!小嘴微张,大口大口的呼吸!双眼中的=怒火丝毫没有减少,现在的李青竹怎么看承睿怎么不顺眼,就像把他给弄死!

    李文杰拉着李青竹“青竹,不得胡闹!现在承公子已经答应帮咱们家了,已经和苏家没有关系了,咱们要感恩,不得无礼!”

    李青竹转头看向李文杰“爹,他帮助咱们家是早就答应我的,他是因为拿了我的……?”李青竹说道一半,突然捂住了嘴,李青竹暗自骂自己没那脑子,差一点将自己肚兜的事情说出去了!这要说出去,自己这脸还往那里放啊?岂不是羞死人了?

    承睿听到这里,心里也是一翻,心道好悬啊!李青竹这个没脑子的,你今天要是说出来,咱们两个谁能活?

    李文杰一看自己姑娘,脸色通红,小手捂嘴,难道是有什么事情自己不知道的?“青竹,承公子拿了你的什么?为什么不说了?”

    李青竹双眼不断的转动,这话要怎么说啊?李青竹想了几秒,慢慢把手拿了下来“他拿了我的糕点,很名贵的那种,所以他答应帮助咱们家!”李青竹一脸无奈的说道。

    陆星辰听到这里,这一颗心终于平安落地,如果这个没脑子的大小姐真说出点什么,自己恐怕就要人头落地了!承睿慢慢站起来“李掌柜,我看……咱们还是谈一点正事吧!”

    李文杰连忙点头如捣蒜,心想终于把这位神仙给留下了,心中欢喜,脸上带笑“好好好……来人,准备酒席,我要和承公子好好聊聊!快!”

    “是!”一个下人急忙跑向伙房。

    李文杰看了看还在生气的女儿,急忙向小杏挥了挥手“你看看小姐,都已经累成这样,急忙送回房中,洗梳一下,成什么的样子?”

    小杏点了点头“是!小姐,咱们走吧!”

    就这样,李青竹在小杏连拉带拽的情况下走进后院,临走之时,双眼还是死死瞪着陆星辰,就好像与他有这血海深仇一样!

    承睿自然是避而不看,心道谁知道这个疯丫头会做出什么事情?还是不要招惹的好!扇子打开,遮住自己的脸,你看不到我,你看不到我!

    时间不大,酒席摆下,陆星辰和李文杰两人坐在酒桌上,两人推杯换盏,李文杰能够请到承睿,心里高兴的不得了,酒席宴前频频向承睿敬酒!承睿今天见得美人,又得宝扇,心里也很开心,两个开心的人到了一起,有这说不完的话!

    李文杰老脸通红,一看就知道没少喝,放下酒杯,看了看承睿“承公子,咱们这喝的也差不多了,咱们谈谈正事吧?承公子既然要留下,老朽自知是给老朽很大的面子!”

    “老朽这心里也不是块石头,承公子一手绝艺冠绝天下,我自然也不敢怠慢了承公子,你若有什么要求,尽管提出来便是!”李文杰笑着说道,能请到这么厉害的一位师傅,李文杰自然是要好好招待,留不住人就是留不住财,这个时候无论 承睿说什么,都要满足!

    承睿还没说话,只听后面传来一声女人的声音“是啊?承公子,有什么要求尽管提,千万可别客气!”话音刚落,李青竹已经梳洗完毕,换了一身粉色的长裙,推开后院的门走进大厅!

    “……”承睿一看、得!这活祖宗来了,这不是明着给自己穿小鞋吗?这自己要是说点什么不好听的,这个疯丫头还不活撕了自己?

    李文杰转头一看,自己姑娘又来了,李文杰心中有些不快,心道没看到我在这里谈生意呢吗?你一个女孩家家的,来这里干嘛?“青竹,我与承公子正谈生意呢,你来做什么?快去你自己房间带着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