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五章 李文杰的心计(2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
    李文杰没说话之前,先是叹了口气“承公子,实不相瞒,今天你也看到了,因为前几天赢了比宣大赛!所以家中访客络绎不绝!最近这订单也接了不少!当然、这些都是承公子你的功劳!”

    承睿急忙挥手“不敢、我只是尽了绵薄之力!掌柜家中生意红火,财源兴旺,那是掌柜自己的福气,我可不敢说这句话!”

    李文杰哈哈一笑“承公子不必过谦,公子的能耐我们都看在眼里!我把承公子叫来,是有一件事想和你商议!”

    “李掌柜请说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这样!我听到李青竹说,她和苏允南赌气叫价,最后竟然把承公子的价格叫道了一百两的月利?这可是真的?”李文杰看着承睿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心道,原来李青竹在门外跪着,就是因为这件事啊!这李文杰不愧是一个商人,心理战术玩的可以啊!承睿点了点头“是有此事!”

    李文杰一听,叹了口气“唉……承公子也看出来了,我这姑娘年岁还小,不懂世事,这一时冲动竟然喊出这么高的价格,当然、我不是说承公子不值这个价,请承公子不要误解!”

    承睿心中暗笑,如果你不是这个意思,你还能是什么意思?心里虽然这么想,但是嘴上却不能这么说!“自然、大小姐和苏允南的话,无非是脸面之争,赌气之话,承睿怎么敢当真呢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承公子慷慨!”李文杰笑着说道“既然咱们话已经说道这里了,我想问问承公子,你接下来可有什么打算?因为咱们在之前谈过,公子打算游历四方,以填眼界!不知道公子现在的想法……?”

    承睿点了点头“不错、之前是这个想法,现在也是如此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李文杰一听承睿的话,心里就是一凉,心道你别介?你这刚把我这里弄得火了,我上面水都快开了,你这时候把木头拿走了,我这锅水不是又凉了?李文杰急忙给小杏使眼色!

    “小杏啊!去把青竹带回来,外面地凉,别再生病了!”李文杰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!”小杏竟走出房间,去找李青竹。

    李文杰的想法很简单,自己这个姑娘最爱闯祸,但是也很聪明,而且这几天她和承睿似乎相处的还不错,估计自己姑娘能帮助自己说服承睿留下!这句话自己是万万不能说的!一旦自己开口,这就代表是自己求承睿留下,到时候这佣金……可就不好谈了!

    承睿看到李文杰的这个操作,也没有说话,一脸的气定心神,心道这只老狐狸,他是是什么意思?打算给自己用美人计?你想得美!你要真来这招?那我绝对中计!随便来个将计就计!

    时间不大,李青竹走了进来,看到李文杰,微微施礼“爹!”

    “嗯!”李文杰点了点“方才我和承公子聊了聊,承公子大人不记小人过,对于你胡乱叫价的孩童行为原谅你,还不快谢谢承公子!”李文杰一脸严肃的说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听了之后,立刻明白,自己父亲这是将自己喊价说成口误,这样就不用给承睿一百万一个月了!李青竹自然开心,向承睿飘飘万福“承公子,青竹年岁还小,请你原谅!”

    承睿挥了挥手“罢了!这件事过去了!”承睿看向李青竹,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想承睿禁了禁鼻子,心道算你识相,不然要你好看!

    李文杰一看,时机差不错了“那个……承公子说打算去四处游历,青竹啊!看看人家承公子?大男人志在四方,多么的豪迈,现在这种有志气的年轻人可不多了,你说是吧?”李文杰故意说道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李青竹一听承睿要走?心里翻滚一下,转头看向承睿“你不是说不会去苏家吗?”

    承睿想了想“是啊!我没说我去苏家帮忙,但是……我也没说我会留在你们李家啊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