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三章 吓晕李文杰(2/2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承睿看着李文杰被抬进后院,自己这身份有别,所以就没有跟去,毕竟后院都是人家家人,自己跟着多有不便!看到刚刚李文杰的惊吓晕倒,承睿没有什么担心的,毕竟都是因为李青竹一句话惹得,承睿坐在前厅,想到刚刚的一幕,不禁笑出了声!没想到还真有人回被这种事情吓晕过去啊!

    时间不大,一个五十多岁的老者来到了李家,腰间挎着一个药匣子,在丫鬟的带领下,急冲冲直奔李家的后院!

    而在李文杰的房中,李青竹已经站在一旁哭成了泪人!李文杰床边还站着一个妇人,看上去也有四十岁左右了,一身翠绿色的长裙,看起来雍容华贵,一头长发在脑后盘起,用一根玉簪别起来!

    这个女人不是别人,正是李文杰的夫人,柳式,大名柳青墨!柳青墨看着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李文杰,脸上满是担忧,转头看向自己的女儿李青竹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我……?”李青竹现在吓得都不知道说什么了,站在一旁只剩下哭了!一旁的丫鬟小杏扶着李青竹,也是满脸的担忧!

    “郎中来了……郎中来了!”另一个丫鬟带着郎中快速跑进房间。

    柳青墨急忙让开位置“李郎中你可来了,你快给看看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  郎中将药箱拿下来放到一旁“都不要慌忙,让我先号脉看看!”郎中一把拿过李文杰的手,下面垫上脉枕,伸出两根手指搭在李文杰的手腕上,慢慢闭上眼睛,开始静静的号脉!

    而其他人也开始紧张起来,李文杰可是一家之主!如果他倒下去,那这个家不就到了吗?看着昏迷不醒的李文杰,一个个都在心中祷告,可千万别出事啊!

    郎中号脉之后,也没有说话,将一旁的药箱子打开,取出一个盒子,打开之后里面全是长短不一的银针!郎中拿出一根银针,然后在李文杰的眉心处下针,用手指不停的左右撵着!

    过了一会之后“啊……!”李文杰突然发出一个声音,眼睛也慢慢睁开了!

    “行了!”郎中严肃的脸上露出了笑容,然后将银针收起来。

    众人一看李文杰醒了,大家都很开心,一个个破涕而笑,全部围拢过来“老爷……你怎么样?”柳青墨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满脸泪痕的走了过来“爹、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李文杰慢慢转头,看到自己的妻子和女儿,特别是看到李青竹,李文杰深深叹了一口气,用手指着李青竹“你啊你,我迟早让你气死!”李文杰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柳青墨看了看李青竹“我说当家的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这怎么……?青竹啊、你自己说,又闯什么祸了?怎么把你父亲气成这个样子?”柳青墨平时还是很袒护自己女儿的,但是现在李文杰被李青竹气到了,也无法再袒护了,只能大声训斥!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唔……!”李青竹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,说了半天说不明白,大声哭了起来!

    柳青墨急忙给丫鬟小杏一个眼神,小杏急忙走过来,将李青竹扶起来“小姐、老爷刚刚醒来,你先别哭,要不然老爷会难过的!”

    柳青墨来到郎中面前,微微施礼“李郎中、我家当家的这是怎么回事啊?怎么会突然晕倒呢?”

    郎中笑了笑“夫人不必担心,李掌柜只是因为刚刚饮了烈酒,然后遇到强烈的事情,一时气血不通,急症昏厥,不碍事的!我一会开一个清凉去火的方子,你们按照方子抓药,平常吃点清淡的,几天之后便无碍了!”

    柳青墨听到郎中的话,这才放下心“多谢郎中了,杜鹃,快带李郎中去拿诊金!”柳青墨催促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!郎中、请跟我来!”带郎中回来的那个丫鬟带着郎中离开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