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章 疯狂抬价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苏允南看了看李青竹,脸上微微一笑,心道你一个不懂商贾之术的小丫头,你会出什么价格啊?“哦?不知道李小姐出什么价格啊?”苏允南说完心中暗笑,我的价格在这一亩三番地都算是天价了!我到要看看你能出的起什么价?

    李青竹想都没想,直接开口“我聘用承公子每月利钱……二十一两!”

    【噗……!】承睿实在没忍住,一口茶水喷了满地!承睿抬头看着李青竹,双眼很是不解,心道大小姐,知不知道什么叫面子?知不知道什么叫生意场?哪有人这么出价的?

    何况现在我还没有真的想去苏家,踢你一脚就是这个意思!你就随便开价呗?哪怕一张嘴百两纹银呢?先把苏允南赶走,咱们再回去好好谈谈,你看看你这价格?小气到极致,承睿都打算找个地缝钻进去!

    不怕神一样的对手,就怕猪一样的队友!承睿一脸尴尬的擦了擦嘴,而看热闹的人全部哄堂大笑!苏允南和他的朋友笑的更大声,都知道李青竹是一个什么也不会的人!

    而李青竹看了看众人,明知道他们是在笑话自己,但是李青竹也没有办法,二十两都不知道爹能不能拿出来,二十一两已经是自己给的最高的价格了!实在不行,就从自己的零花钱里面扣除!反正不能让承睿去苏家!

    苏允南止住笑声,看了看承睿“承公子,你方才也听到了,李小姐就比我多出一两纹银!我可是一下一下提高了四倍的价格!我想这一两和四倍,足见谁更有诚意了吧?”

    承睿看到苏允南那一脸的坏笑,从心里烦苏允南,承睿也笑了笑“苏公子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!咱们在场的这些人都应该知道,二十两纹银和二十一两纹银那个多吧?相比之下……我感觉李小姐更有诚意啊!”

    承睿此话一出,在场的人纷纷点头,虽然李青竹就多出一两,但是那可是钱啊!白花花的银子,这可不是三两个铜板!那是银子!众人全都小声议论,毕竟能多拿一两银子,谁还能选少的呢?

    苏允南一听,也明白了,心道我算是看清你的嘴脸了!你就是个贪得无厌的主!心道也罢、只要你有能耐,那本少爷就就有钱!“既然这样、那我出三十两一个月的利钱聘请承公子,希望你能答应!”

    “三十两……?”周围的人又是一阵惊呼!

    李青竹一看苏允南再次将价格抬高了,而且是自己都有些害怕的价格,这个价格可是一个普通造纸师傅半年的利钱!但是事到如今,李青竹也彻底被苏允南惹火了!

    心道不就是比钱吗?我们李家也不是没有“我们家出四十两!你休想让承公子跟你回去!”李青竹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承睿双眼一闭,心道真是老天保佑、神佛睁眼啊!这是哪路神仙开了眼,让这个大小姐说出这么好听的话啊!终于不是一两了!这次是加了十两呢!

    苏允南一看李青竹那张蛮横的脸,两道剑眉一竖“我出五十两!”

    众人听到这个价格,全都吓得脸色都变了!

    “我六十两!”李青竹也跟着喊道,她现在是什么都不怕了!就是要押注苏允南!

    哎呦……看来会西方的如来佛祖开眼了,这小妞终于开窍了!多谢神灵保佑啊!承睿在心中小声说道。

    苏允南一看,这小丫头今天发什么疯?怎么随口就胡诌呢?“李大小姐、六十两?你爹舍得出来吗?”苏允南一脸嘲笑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这你不用管,我现在就代替我爹出价,怎么?难道苏公子怕了?”李青竹看到苏允南一脸的难看,就知道自己已经扳回一局,心中开心,说话也放松很多,咄咄逼人那都是基础,现在要开始反击了!

    苏允南一皱眉,心道我看你还能胡来到什么时候“我出七十两!”苏允南心道,就算是整个大明,也不会有比这更高的造纸师傅了吧?我看你怎么接?

    李青竹双眼一眨,脸上没丝毫惧色,反正今天是豁出去了,李青竹一拍桌子“我出一百两!”李青竹大声喊道。

    “一百两……?”看热闹的有一个人向后一仰,整个人瞬间晕了过去!

    “一百……?”苏允南死死咬住嘴唇,谁都知道这个价格一定不是真的,就是李青竹赌气和自己叫板,从而胡乱说的,但是苏允南还是保持冷静,李青竹可以随便喊,自己可敢啊!

    万一自己再次加价,承睿真的答应了,那到时候……这么办?光天化日,红嘴白牙说了,到时候如果不兑现、再来一个失去诚信?那到时候苏家可就真的不好翻身了!

    承睿一看,也就如此了,只要那苏允南压的不敢说话,也就可以了!不然还能怎么样呢?打人在古代也是要吃官司的,何况还没到哪一步呢!承睿想到这里站起来!

    向苏允南一拱手“我说二位!差不多的了,苏公子,你也看到了,今天李小姐的心情不是很好!所以在这里胡言乱语,你们可以随便给我出价,但是我也要有自知之明啊?我扪心自问,我哪值两位口中的价啊?”

    “我看这样,毕竟呢……我现在还没有和李掌柜说话,李掌柜毕竟现在还是我东家,于情于理我都要和李掌柜先谈一谈!如有了结果,之后咱们在聊,你看如何呢?”承睿看向苏允南,一脸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苏允南想了想,看来只能如此了!毕竟现在李青竹这丫头已经疯了!如果再吵下去,会有什么结果都不一定!何况自己堂堂一个男子汉,也犯不上和一个女人论长舌!

    苏允南想到这里,向承睿一抱拳“那好!今日我就不打扰了,咱们来日方长!希望承公子有空之余,去我苏家作客!”

    “好!有空的话,我一定会去!”承睿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就这样,苏允南带着自己的朋友,一起走了,那些看热闹的人也离开了,伙计急忙将门关上,不敢再打扰这两位!

    雅间里面再次回复到了平静,李青竹气的坐在椅子上,将脸转向一旁,看着墙壁默不出声!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李青竹,微微一笑“墙有什么好看的?这桌子上还有美味的菜呢!快吃吧、不然一会凉了!”承睿说完,拿起筷子继续吃起来!

    李青竹转头瞪着承睿,眼中的怒气都快喷到承睿的脸上了“吃吃吃……你就知道吃!气都气饱了!你说、你是不是对苏允南提出来的价格动心了?”李青竹娇声喊道!

    承睿抬头看向李青竹,嚯……一张小白脸气的粉面通红,双眼瞪得像是金鱼,脸上的表情很是吓人,仿佛要把自己吃掉一样,承睿心道,希望你爹能多活一阵子吧!他要把家族生意交给你,结果不用想都知道!

    “动心如何?不动心又如何?”承睿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用打太极的方式说道,然后继续吃饭!

    李青竹很生气,但是却又不知道说什么,气的拿起自己的筷子,将承睿的筷子打开,不让他夹菜!“动心了就去苏家,不许吃我买的菜!”李青竹气鼓鼓的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看到李青竹这孩子的做法,捧腹大笑!看到李青竹现在的样子,承睿想起小时后自己和爷爷说的话“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喜欢爸爸?他打我,你要是喜欢我,就去打他给我报仇!”六岁的承睿曾经也和爷爷这么说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