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九章 我只是个凡人(1/1)
作者:在岩浆游泳的鱼
    “啊、对!我一来就听说李小姐在这里,就来打个招呼!承公子,又见面了!”苏允南一脸微笑的看着承睿说道。

    承睿也没有站起来,只是轻轻点了点头“苏公子!”轻声问候一句、便也没再说别的!

    承睿的冷漠态度,让苏允南没有放弃,苏允南依然保持微笑看着承睿“承公子、听说你还没有正式成为李家的找只师傅,对吗?”

    李青竹一听这句话,心中紧绷的那根弦【砰!】的一声断了,是个人都能听出来,苏允南这是打算抢人!李青竹也不顾大小姐身份了,一拍桌子站起来“苏允南,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苏允南看到李青竹急了,心中更加开心了,看来花大价钱买到的这个消息,还是很靠谱的!知道消息是真的,苏允南的心里更加有信心了!苏允南没有理会李青竹,而是转头看向承睿!

    “承公子,说实话,我很欣赏你!”苏允南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在一旁被苏允南又气又吓,脸色都变得有些白了“苏允南、无缘无故闯进别人的饭局,说一些有的没的,这就是你们苏家的教养?”

    承睿看了看李青竹,心道这就是个雏,太嫩了!这么简单的事情都能被你弄得这么严重,一点城府都没有,你可知道、你现在的表情和肢体动作告诉了对方多少信息?

    不过承睿还是想看看,这个聪明过人的苏允南会做什么?承睿转头看向苏允南“你说的不错,我是还没有被李掌柜聘用!这……有什么奇怪的吗?”陆星辰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苏允南微微点头“既然如此,不知道承公子可否来我玉纸斋?薪劳我给圣人斋的双倍!”苏允南说完,手中纸扇打开,一副胸有成竹的表情,似乎对于承睿这件事来说,他势在必得!

    李青竹一听,心里一凉,双眼开始有些害怕!自己家虽然每年都生意不错,但是若比财力和势力,绝对不是苏家的对手!如果承睿真的答应苏允南的聘用,那自己家不就是……?李青竹都不敢继续去想!

    李青竹还没说话,承睿却开口了“我有些不明白!”

    “哦?承公子有什么不明白?”苏允南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轻笑一声“我一个打短工的,只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伙计,苏公子为什么要高薪聘请我呢?”

    苏允南哈哈一笑,手里纸扇慢慢摇着“承公子你就别谦虚了,你独自一个人做出了神纸白月霞,就凭借这一个手艺,还不够承公子名扬天下、威震八方的!”

    承睿听了苏允南的话,轻轻点了点头“原来是这样啊!那我能劳驾问一句,你……打算多少钱聘用我啊?”承睿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话一出口,李青竹和苏允南的脸色全变了,李青竹变得惨白一片,毫无血色,而苏允南则是洪光焕发,神采奕奕,仿佛之前那些烦心的事情全部都一扫而空!

    “不知道李掌柜出价几许?”苏允南轻声问道。

    承睿心里一动,心道这个苏允南真是聪明,七个心八个眼儿,满肚子转轴啊!这要是沾上毛,这就一猴啊!他问这句话是怕自己给高了,到时候白白浪费银子,不愧是做买卖的,精打细算是最基本的!是一个合格的商人!

    “这个……李掌柜还没说,其实我们还没有细谈!”承睿坦然的说道。

    苏允南一听,连工钱都没定?而且都没有细谈!这不是天大的好机会吗?苏允南心里都快笑出花了,但是表面上还是云淡风轻,一脸的镇定!“既然如此,我就现场开价,现在平常一个造纸的师傅,一个月利钱是五两纹银!这样、承公子,我愿意出二十两纹银聘用你,你意下如何?”

    “二十两……?”其实从房间开始争吵,外面吃饭的人就已经聚过来一些人了,看热闹的情况从古至今都一样,谁不喜欢看热闹呢?而众人一听苏允南愿意用二十两一个月的利钱聘请一个年轻的公子,众人不禁大惊,一个个都在小声讨论!

    承睿一听,二十两纹银,按照现在的换算,那一个月就是一万四千现金啊!就这价格,妥妥的白领级别啊!正在如今这个明朝,也算是这一行的祖宗价了!苏允南还真阔绰啊!一下就是普通造纸师傅的四倍利钱!

    而李青竹听到苏允南的话,心里更加没底,一个师傅每个月五两利钱,这是多少年的传统,自己从懂事开始,就是这个价!而苏允南一张口就是二十两!谁能不心动?恐怕就自己父亲,也未必会给这么高的价格吧?

    自己家的生意虽然盈利,但是父亲一只都压着市场宣纸的价格,这样就能让更多学子用的起宣纸!一个月二十两?那自己家要多卖出多少纸?才能将这二十两凑足啊!李青竹想到这里,口中吸了一口寒气,一句话都不敢说了!

    苏允南心道,我这价格别说在这无忧镇,就是走出半个大明去,也是一个无法拒绝的价格啊!当然、高付出就有一个高回报!只要能把白月霞拿到手里,到时候那财源还不滚滚来?

    “承公子、不知道你的回答是……?”苏允南有些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承睿的答案!

    承睿单手摸了摸下巴“嗯……苏公子给的这个价格实在是让人心动啊!因为我也就是一个凡人,谁还不是为了养家糊口呢?”承睿一脸贪财的表情说道。

    苏允南一看,原来这个家伙贪财!这不就好办了吗?我们苏家什么都缺,就不缺钱!苏允南看到承睿的表情,心道这件事十拿九稳了“这么说……承公子是答应了?”苏允南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李青竹手心发凉,心中紧张,额头见了汗,看到承睿如今这个模样,恐怕是没有希望了,李青竹心中很是不甘,但是却又无可奈何!

    承睿哈哈一笑,转头看向苏允南“苏公子记性怎么这么不好?我方才不是说了?我是个凡人,就像靠自己的双手解决温饱!苏公子的条件是很诱人,但是恕我不能答应!”

    “嗯?”苏允南发出一个疑问的声音“这是为何啊?”

    承睿慢慢拿起筷子,加了一块鱼肉,放进嘴里“苏公子这话说的就没有意思了!苏公子已经给了价格了,我怎么着也要回去问问李掌柜啊?你说这万一李掌柜愿意给更多的……啊?哈哈……!”

    承睿一边笑,脚在桌子下面踢了李青竹的脚一下,心道你是不是傻?我这都快被抢走了,还是在你的面前!你好歹也是李家大小姐,你倒是说句话啊!怎么跟一根木头似的?还嘴啊!咬他!上!汪汪汪的那种!

    李青竹被承睿提了这一脚 ,也反映过来了,李青竹心道对啊!现在苏允南在重金聘请承睿,那自己只要比苏允南的价钱高不就赢了?而且承睿踢自己这一下绝非偶然!承睿的心里一定也是这样想的!

    承睿看到李青竹的眼睛里充满了自信,不在那么消沉,就知道李青竹还是很聪明的,只不过是涉世不深而已!承睿拿起一杯茶,独自慢慢饮!

    “我也聘请承公子!”李青竹娇声喊道。